close

9A71BFED1B3CDF37E823EF338E12D2DC.gif 

 

人生即將邁入新的階段,

除了身分上的轉變之外,居住的環境也會有所遷移,

從去年開始,就和少爺尋尋覓覓將來的新居,

雖然歷經不少波折,雖然也未臻至完美,

但我們未來的家,總算在偉大的兒童節那日,確定下來啦!

 

 

1379644325.jpg新家的社區大門,從社區內往外照…

01.JPG

 

我們選了個很特別的日子去新家下訂,就是4/4兒童節的啦!(不過不是刻意挑選的喔!)

剛好在同一天,將來結婚宴客的場地也確定摟!將可以說是雙喜臨門嗎?哈哈!

 

1379644325.jpg房子的外觀

02.JPG

 

未來的新家規畫是前院停車,沒有地下室,所以也沒有公設,

建商還算佛心的在2F陽台處(也就是客廳那一個樓層)附送了一個小小的空中花園,

稍稍填補市中心沒有啥景觀可看的小缺憾,

不過我爹對於門口的椰子樹相當有意見,他說那二棵樹是方便給小偷爬的,

而且又直又挺,爬起來相當順手…

我已經打算在上面纏個鐵絲網線什麼的了,以避免將來看電視看到一半和偷兒相見歡…

少爺更狠,他說要直接把樹砍掉…)

 

1379644325.jpg這是我們對面的鄰居…

03.JPG

 

新家的規畫其實很簡單,一字型的設計,雙排住家,

簡簡單單總共有只有26戶而已,(另外還有6戶店面)

當初一開始的時候,打算朝大樓下手,考量到雙車位的因素後,又轉向透天案件,

因為市中心地少,推出的新案不多,舊建案我們喜歡的人家又不見得有賣,賣了我們也不見得買得起,

所以一度又看回大樓,沒想到兜兜轉轉,最後我們還是買了透天啊…

 

1379644325.jpg傳說中的新加坡式 建築,但我一整個不明瞭…

04.JPG

 

按建商的說法,停車處的設計是新加坡式建築,戶與戶之間沒有隔閡,

所以採光和通風都很好…(注意,這是官方說法啦!)

沒有用磚牆隔起來的唯一好處,就是雙車位停下去的時候,不會顯得太擁擠…

 

1379644325.jpg這是新家一樓玄關的位置

06.JPG

 

由於是前院停車,一樓剩下的空間就比較小啦,所以我們新家的客餐廳在2樓喔!

因為新家的基地不大,戶數不多,四周都是比較老舊一點的社區,相對的也比較擁擠,

採光也比較不足,一樓這三個小窗的設計,應該就是為了要解決這個問題,

不過也有些安全的疑慮,很容易讓人破窗而入,所以將來還會在這兒做些防盜措施…

 

1379644325.jpg樓梯下方的空間會用來收納雜物

07.JPG

 

住大樓最辛苦的地方,就是收納空間不足(除非你家夠大啦!)常常會浪費一間房的空間做為儲藏室,

透天的好處就是比較多角落可加以應用,像我們家樓梯下方,本來是規畫安置中央集塵主機的,

不過這台主機隨隨便便都要萬把元,我想我還是乖乖的使用吸塵器好了…

既然沒有要安放大型機器,我就請我們家設計師幫我在這兒多安置一道門,

將來我的分類垃圾啊、掃除用具啊啥的雜物,就可以全都丟在這兒啦!

 

1379644325.jpg從另外一個角度看玄關,這是將來我鞋櫃的家啦!

05.JPG

 

 

當初在設計規畫新家的時候,我的主要訴求有二,一是鞋櫃要大、二是衣櫃要大啦!

所以我請我們家設計師幫我規畫了整排鞋櫃,少爺還在那裡雜唸,

是真的有這麼多鞋可以放得下嗎?(嘖!真是不了解女人啊~)

 

 

1379644325.jpg來看一下人家實品屋的玄關規畫吧!當然,我們新家沒有這麼富麗堂皇啦!

02.jpg

 

1379644325.jpg一樓的房間,我們將它規畫成客房…

08.JPG

 

其實在建商當初的規畫中,這叫孝親房啦,是體貼長輩,免於爬上爬下,

不過其實客、餐廳還是在二樓啊,一樣還是要爬上爬下的啦!

所以我們把樓上更大間的當成孝親房,這兒就規畫成客房摟!

雖說是客房,不過這間只是簡單的裝個冷氣、包個天花板修飾管線,其餘啥都沒有,

將來的我鋼琴會放在這兒,客房兼琴房,剩下的空間,我們打算自己來布置摟!

 

另外,客房和隔壁鄰居只有一個防火巷的距離,近到不能再近,所以採光也有些不足,

當初少爺的爸媽還想要把客房的牆面敲掉,讓光線更為流通,

不過一來花費不貲,二來浪費一個房間空間,最後還是作罷啦!

 

1379644325.jpg實品屋的孝親房…不過我們只打算裝窗簾,將來如果有孩子,就當他的遊戲房吧!

03.jpg

 

1379644325.jpg來到二樓摟,這就是咱們新家的客廳啦!

09.jpg  

 

一個家的門面,說穿了,就是在這兒摟!所以少爺的爸媽很重視這裡的規畫,

這兒的設計,變動了最多次,尤其是電視牆到底該選用何種材質,我們至今還在傷腦筋,

要大器,就得用大理石,不過又貴(一面牆可能要花掉數十萬,嚇屎倫~)又會略嫌老氣,

設計師建議我們用壁紙或是文化石,但各有優缺點,我們還在猶豫不決啊~

另外,因為少爺沒事就會看著電視睡著,所以在沙發的選擇上,會給他一張舒服的貴妃椅

讓他以後橫著睡、直著睡,都會不脖子痠痠啦!

 

1379644325.jpg實品屋的客廳,有夠貴氣,一整面的大理石電視牆,俐落又大器,可惜我們本不夠…

04.jpg

 

1379644325.jpg新家的餐廳,還有一旁的廁所

11.JPG

 

 因為將來應該很少下廚,將這兒規畫成開放式的廚房,用吧檯將廚房和餐廳的空間做出一個區隔,

吧檯的後方轉角處,會有一個小小的收納櫃,用來收藏美麗的杯子、盤組,還有少爺的酒,

(不過這些東西都還不確定會不會有,將來不會是放台灣密乳泡麵之類的東東吧?)

選購家俱的時候,再買二張吧檯椅,以後就可以跟少爺在這兒喝咖啡聊是非、享受二人世界啦!

 

1379644325.jpg實品屋很有氣派的餐廳,還有拉門隔開廚房,不過我覺得開開關關很麻煩,就沒有做啦!

05.jpg

 

1379644325.jpg據說是女人的戰場--廚房

10.jpg

 

根據人妻筱綺所言,廚房是僅次於臥室第二重要的所在,所以廚房的規畫對他而言十分重要,

不過因為人家是賢慧的人妻,我呢?咳咳,將來老公下班都不知幾點了,

一個人嘛,隨便就可以打發了,再加以廚藝也沒有多好,可以用、方便我就覺得很足夠啦!

建商附的東西還算多,烘碗機、烤箱都有了,唯一可惜的是沒有中島的位置,

將來即使洗手做羹湯,也瞧不見客廳裡的一舉一動摟!(料理檯的後方就是一堵牆啦!)

 

1379644325.jpg明明東西是一樣的,但實品屋照起來就是比我照的還要好看…

06.jpg

 

1379644325.jpg終於來到重頭戲主臥啦!

12.jpg

 

這是整間房子裡,我最在意的地方…(男人應該比較在意的是客廳吧!)

當初我只有一個很任性的要求,就是希望主臥有空間可以規畫我的更衣室

我原本以為都買到透天啦,應該很容易的,沒想到有夠困難,

東扣西扣後,室內空間很有限,硬是要規畫更衣室反而會讓收納空間很零碎,

我的主臥雖然有地方可以規畫更衣室,事後仔細想想,如果衣櫃沒有門片,

剛開始一定覺得還不賴,但依我的惰性,一定一下就亂了,反而更難看,權衡輕重後,

我還是選擇了傳統有門片的衣櫃,跟那些開放式的、看起來美美的更衣室說BYE BYE啦!

 

1379644325.jpg少爺妹妹說很terrible的實品屋主臥設計,一整個顏色太暗沉,但我是覺得還好啦!

07.jpg 

 

1379644325.jpg大到讓我很想要把它整個砍掉重練的主臥衛浴…

13.jpg 

 

主臥衛浴真的是大到很妖獸,既然要有這麼大的檯面,為何不乾脆弄二套洗臉盆算了?

再來,又是雙人按摩浴缸、又是什麼按摩蓮蓬頭的,弄得我們眼兒都花了,

畢竟我們二個都多是淋浴、沒有泡澡的習慣啊!唯一樂的是眾家親友,

早早跟我們預約要來這兒享用設施…(浴缸前再加個電視,一整個就是MOTEL風了…)

但也是有好的地方啦,像是免治馬桶啊、熱風設備啊,就深得我心~

我一直很想要把衛浴的大小砍掉只剩一半,多出來的空間拿來放我的衣櫃,哈哈!

 

1379644325.jpg考量到收納的問題,我們也比照實品屋,會在洗手檯下方增設浴櫃喔!

08.jpg

 

1379644325.jpg主臥的後方還有區隔出一個小空間,正好用做書房摟!

14.jpg

 

由於本人我很喜歡做些小東西,所以新家有這樣的預留空間,讓我很歡喜,

這樣以後我就不必在臥室裡隔出書桌的空間,做手工的時候也不會弄得房間到處是,

將來我和少爺要工作時,即使時間不同,也不會因此而干擾到彼此的睡眠時間啊!

所以我們和設計師溝通時,要求雖然空間不大,也一定要規畫二人可以同時使用的書房喔!

但我希望的紙張、小東西收納,也因空間有限而多少被犧牲了…殘念啊!我的紙張抽拉櫃~

 

1379644325.jpg四樓的套房,拿去當少爺爸媽的孝親長輩房啦!

15.jpg

 

這間房的規畫和三樓的主臥差不多,唯二的差別就是沒有更衣室的空間、衛浴也沒大的那麼誇張…

雖說是套房,不過衛浴很奇特的只給浴缸,沒有乾溼分離,當初很想要把浴缸打掉換成乾溼分離

這樣才好方便將來長輩入浴,畢竟要長輩從浴缸裡爬進爬出,實在危險十分,

不過打聽了一下價格,只要動到衛浴,隨隨便便都要以十萬當單位的…

只好麻煩長輩辛苦一點,移動到隔壁另一間有乾溼分離的浴室洗澡吧!

 

1379644325.jpg少爺的爸媽很喜歡實品屋的規畫,所以長輩房幾乎都是以這兒為藍本進行設計…

10.jpg

 

1379644325.jpg四樓還有另外一間房,預計當未來的小孩房

16.jpg 

 

這間房是扣除書房外,唯一不是套房的房間,不過衛浴就在隔壁,也算方便,

雖說是要當成小孩房,不過小孩也根本還沒有出生,所以這間就只拉冷氣管線,做做天花板,

其他就先空下來,等將來真的有孩子,他長大了再依他的喜好來設計摟!

 

1379644325.jpg實品屋小孩房的規畫,其實我還蠻喜歡的!不過他床單的樣式品味我存疑…

11.jpg

 

1379644325.jpg最後就是頂樓的空間啦!

17.jpg

 

新家的頂樓有前後陽台,背景圖那張照片,是新家從後陽台望出去的景致,

好處是晾衣服不必在前陽台,從正面看來美觀多了,

不過壞處就是因為二個陽台而少了一個房間的空間,到底是好是壞就見人見智了…

對長輩而言,頂樓叫神明廳,但對我們而言,頂樓叫雜物堆放空間

所以當然不會有啥米設計規畫摟!頂多就是在前陽台的落地窗處,做個防盜啦!

 

1379644325.jpg實品屋把頂樓規畫成泡茶區,一整個很悠閒啊!

12.jpg

 

 【後記】

 

新家對我們而言,其實是超過預算的大,所以將來我們打掃起來,應該會想哭吧!

每一個來家裡丈量的設計師,都會鬼打牆的說出的相同一些話,

例如「喔~你們兩個住這麼大,太空洞了吧?」

再不然就是「哇!打掃起來很辛苦喔!」

 

看房看了這麼久,也知道沒有間房子是一百分的,

像我們新家啊,正隔壁就是一間MOTEL,當初還因此而差點被少爺少爺的媽打槍,

附近還有麵包工廠,每到下午時分,麵包出爐時,總會有一股揮之不去的香味…

(聞久了就會變噁心的味道吧!)

 

不過地點對我和少爺而言都很方便,離交流道和公車站牌都很近,生活機能也還算OK,

重點中的重點是,不論家在哪兒,

將來我們都會在這那兒展開新的生活,並且好好的愛惜它、珍惜它滴!bmonkey%20(4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