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3.gif 

 

話說咱們新家在歷經了個把個月的大興土木後,

大概的模樣也越來越清楚啦!

荒廢了這麼久,也該來把照片整理整理一下摟!

 

 

1379644325.jpg 8月5日開工當天,一大堆的木材進駐新家…

01.jpg 

 

談了個把月的設計圖,終於在這天化做實際啦!

看著一車一車的木材送到家裡來,心上實在是有種說不出的感動ㄋㄟ…

 

1379644325.jpg開工當天,所有人都到齊了,第一天忙著溝通所有小細節… 

02.jpg

 

木工師父啊、冷氣師父啊、設計師啊、水電師父啊,在開工當天都被我們找了來,

這兒該留一個插座,那兒該移動管線,一整個上午忙進忙出的,全在溝通這些小細節,

右下角最大張照片中二條長長的管線,就是我們預留的音響線

至於左下角那根短短的小管子,就是咱家電視牆的管線摟!

 

1379644325.jpg師父其實手腳很俐落,才一天的時間,天花板的架子就幾乎全用好了… 

03.jpg

 

溝通完後我們就各自帶開啦!第二天再回到現場,竟然發現四層樓的天花板骨架都架得差不多了…

中間那個看起來很花俏的天花板,就是將來我們的主臥室啦!

客廳和餐廳反而比較走簡單樸實路線…

 

1379644325.jpg進度超乎我想像中的快,一下子天花板就封板啦! 

04.jpg

 

現在天花板封板都用矽酸鈣板,我也不知道是有沒有比較好,只希望它符合低甲酫

不要害我住在裡面中毒就可以了…不過話說,大家都說自己符合低甲酫,

就算真有超標我們也看沒有啦!

 

1379644325.jpg天花板完成後,就開始壁面造型了… 

05.jpg

 

其實我們的壁面造型不算太多,盡量力求精簡,大概就只有做電視牆、床頭造型,

餐廳的後方就簡單的用木工做了一個框而已…就像左下角的那張照片一樣,

左上角的照片是一樓玄關下方的樓梯轉角,利用這個小空間做一個儲藏室

 

1379644325.jpg趕在壁面造型封板前,和老爸去拉起的電視天線… 

06.jpg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何電視線要額外拉呢?不是應該當初建商就用好了嗎?

答案是,因為我們想要同時可以收看數位有線電視啦!

當初建商的設計二者只能擇其一,不能同時收看,後來拗了好久,才請水電再回來幫忙拉線,

(明明交屋前就承諾說沒問題,錢收了後忽然就開始失憶…好在最後也沒跟我收錢,只是約好多次才來…)

線拉完後,我和老爸再去一條一條的接線頭、標作註記,相當累人啊!

不過將來我們社區,就只有我們可以同時收看數位和有線電視摟!

 

1379644325.jpg壁面造型封板啦!也貼上木皮摟! 

07.jpg

 

右上的照片和左下的照片,其實是不同一間房,用的木皮花色也略有不同,

不過呢,透過照片倒是幾乎一樣,連我自己也會搞錯…

但二間房床頭的壁面造型待完工後,就會呈現完全不同的風貌啦!

 

1379644325.jpg因為豬頭設計師沒溝通好,不小心多出來的壁面造型… 

08.jpg

 

話說我們家的設計師很神奇,一個人負責畫木工的圖,一個人負責櫃體

各自為政就算了,二人就沒有給我好好的整合溝通,

搞到最後櫃子旁邊竟然還會露出約3公分的柱子,這還能看嗎?

緊急溝通的結果,就是只好多做了這個壁面造型,還好效果還不賴,

唯一讓我不滿的就是多做了壁面造型,費用又得增加啦!

 

1379644325.jpg 木工進行的差不多後,終於來到電視牆啦!

09.jpg

 

本來新家的電視牆是要貼壁紙的(咳,省錢嘛!),後來想想,滿屋子的壁紙也不是辦法,

大理石又花不下器,只好走中庸之道,來個文化石啦!(平平都是「石」,身價差粉多…)

選完文化石後,才發現它使用的有夠廣泛,到處都是,只是以前沒注意…

中間那塊木板是將來電視壁掛架要安裝的所在,不過我實在有些埋怨,

雖然這塊木電視安裝後不會露出來,但也未免太髒了吧?不能用乾淨一點的木板嗎?

 

1379644325.jpg壁紙也紛紛貼上摟!

10.jpg

 

仔細想想,咱家的壁紙使用得真的很廣泛耶,左上的是餐廳的壁紙,

左下的是玄關壁紙(選的好!←我選的…);右下的則是預留長輩房的床頭壁紙啦!

整體搭配上,我目前覺得長輩房的壁紙搭得最好啦!期待家具放上後的整體感摟!

右上方的照片,則是新增的壁面造型,打光之後的感覺,將來中間還會貼茶鏡

我們還會去買些裝飾品擺放在其中喔!

 

【後記】

 

本來木工說好今天要完工的,不知為何沒去施工,害我有些小失望,

完工的照片就只好先欠著啦!最後再一起補上摟!

「曠職」這麼久,總算有篇文章可以先充數交待一下啦!rank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