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頭巾_09.gif 

 

結婚這檔子事決定後,肩負通知親朋好友喜訊的喜帖,就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

不過這玩意兒,該拿捏多少預算,著實讓我苦惱了好一陣子,

畢竟,最後它「回歸」垃圾筒的機率異常的高,

如何在美觀和價格中取得平衡,讓我痛苦、掙扎了粉久粉久的說…

 

 

1379644325.jpg 相信大家最近應該都已經收到了我們的喜帖…這是封面啦!

RS喜帖5s.jpg 

 

當初其實本來是想用廠商提供的「套版」模式即可,理想的狀況是一張預算上限15元

不過婚期太早決定的新娘子一直很想要自己嚐試著製作看看,

抱持著「反正失敗了也還可以套版」的想法,先做了再說…

 

這其實是排出來第N個版了,前面幾個版給少爺過目後,他都是一副

嗯~還OK啊!』的回應…(言下之意就是「不算很滿意但還可以接受」)

所以我卯起來做了好幾個,終於有個讓他一看就覺得喜歡的…(真難伺候啊~)

 

小插曲是,每個拿到喜帖的人,一定都會把這張照片豎直著看,

還有朋友說,還沒結婚就把『床戲』放這麼大張喔…

 

1379644325.jpg這是我們喜帖的封底摟!不過我想很多人都忽略它了吧!

RS喜帖5-2s.jpg 

 

素滴,請仔細看,封底後面還有設計啦!當初老姐姐夫合送我們的新婚LOGO就用在這兒摟!

(這個LOGO真是物超所值,接下來的婚禮小設計很多都派上用場哩!)

底下還有很不顯眼、很低調的莎士比亞十四行情詩

全文是這個樣子滴:

 

Love alters not with his brief hours and weeks,

   But bears it out even to the edge of doom.

 

愛不隨分分秒秒、日日月月改變,愛不畏時間磨鍊,直到末日盡頭。

 

我很愛它詩中的意境,雖然說我抄完後自己也背不起來~哈哈哈!

 

1379644325.jpg喜帖內頁上半部,內頁排版倒是一次搞定!

RS喜帖5內3(s)-1.jpg

 

內頁的設計,少爺一次OK(難得啊~),裡面也想說耍個浪漫之類的,

硬是套用了阿湯哥征服情海裡的經典台詞:『You Complete me

少爺校稿沒認真,complete多了一個d也沒看見,送印前一刻才緊急在那裡修改…

 

至於另一側的愛心,是用文字去排列的,可以算是整個喜帖裡,唯一自己寫的內容啦!

全文如下:

 

「故事是 從一張 微不足道的便條紙開始說起 細雨紛飛的北海岸. 小小的傘面下

   二顆真心緩緩靠近 互訴情衷 戀人們的足跡. 開始遍布各個角落.

   2011年 我們決定牽起彼此的手. 在浪漫的氛圍中. 延續愛情的花季.

   在最平凡的瑣事中. 一起體會最簡單的 生活」

 

有同事看完後一直問「便條紙到底有啥故事?」,哈,屆時交往MV裡會交待啦!

 

 

1379644325.jpg內頁完整的模樣, 修改最多的竟然是下半部的內文…囧

RS喜帖5內3(s).jpg

 

其實到送出印製的前一刻,我都還在猶豫究竟要寫「結婚典禮」還是「文定暨結婚典禮」咧?

最後還是選擇了前者,原因很白目,只是因為字比較少,排版起來比較好看啦…

 

 

其實我一開始設計時,字體全都是用行書,但老姐說太龍飛鳳舞了,怕長輩看不懂,

所以最後通通改成比較正規正矩的仿宋體啦!

 

【後記】

 

當然啦,自製喜帖最令人在意的就是它的價格了,

噹噹噹,公布最終的結果,一張只需要13大洋的啦!(還有包括燙金地址封面喲~)

比起我原來的預計還要省了2元,其實本來可以11元搞定的,

是我把它的封面從亮膜改成了霧膜,所以成本增加啦!

 

另外,我本來還想要搭配粉紅色信封的,想說換個口味,

但每張要加價2元,想想實在不值得,畢竟一下就被撕開、撕破、丟棄啦!

最後還是維持傳統的大紅色信封摟!

 

這就是我們的喜帖,雖然沒有很華麗、雖然在寄送的過程中發生了許多豬頭事,

但還是希望藉由這張小小的喜帖,傳送我們最平凡、簡單的幸福,

給我們的每一個朋友:)

 

另外啊,寄送喜帖貌似一件很容易的事,但我卻在過程中錯誤百出,

其中最最最重要的工作「校稿」被我忽略啦!所以才會這樣

這裡寫錯個字、那個地址又顛倒了…

除了跟大家致上最深的歉意之外,也希望將來要結婚的新娘子別像我一向貪快摟!

 

p.s.為了要「彌補」喜帖失誤犯下的過錯,承諾說要把少爺借大家「照顧」,

      結果他給我一副「個人造業個人擔」的表情,老大不太歡喜,

      就請大家當天手下留情,留點情面啦~

 

p114501577065.gif 這是我喜帖的廠商【歡喜結婚嫁】←按我十分大推,很有耐心,第一次自製喜帖也不怕~

        我只負責製作排版設計,他幫我印刷出來,所以紙質磅數啥的,我通通不明白的啦!賣擱問摟~

 

《同場加映.電子喜帖》

 1379644325.jpg婚紗照加上自製的對話框,簡單的電子喜帖~

IMG_1368-1s.jpg

  

邀請大家來參加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