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頭巾_65.gif  

 

雖然還不至於高齡產婦,但就跟買保險的道理一樣,羊膜穿刺,還是想做的…

講到『羊膜穿刺』,國內的第一把交椅、甚至有人直接說是權威,首推柯滄銘醫生摟!

因為據說只接受一個月前的預約,我還特地在行事曆上用紅筆畫上明顯的標記,

沒想到啊沒想到,遊戲規則就在我要預約前生變!

再也不接受預約啦!只接受現場掛號!鏘鏘!真是晴天霹靂!

 

 

1220716074.jpg  日期:2011.06.25

1220716073.jpg  柯滄銘婦產科,Dr.柯滄銘

1220716100.jpg  重量:249g,約16W5D

 

因為不再接受預約,讓我很剉,一直希望可以早點兒去排,早點兒結束,

出發前還特地打電話詢問,護士小姐很親切的告訴我,

13:50才接受現場掛號喔!下午診上午也不能先掛就對了,一定要現場排,

護士小姐還順便說,『13:30就開門了,你就可以來了~』

事實證明根本都是「官方說法」,什麼13:30就開門了,門根本沒關好嗎?

 

在緊張媽媽的堅持下,我們12:45就停好車(真是好不容易啊)踏入診所了,

表明來意之後,護士小姐立刻告知,13:00的時候可以先用健保卡排隊,13:50記得回來就好了喔!

哇咧,要是我傻呼呼的信了官方說法,豈不是被錶了嗎?

 

眼看時間也快一點了,就近拿起書櫃上的雜誌和漫畫亂翻一通打發時間,

但實在看不太下去(好怕搶不過人家),護士小姐可能看我在那裡遊來走去的,實在受不了,

12:55不到,就喊著『要掛下午門診的,健保卡可以來排隊了喔~』

那麼恰好,排隊盒就在我眼前,咕咚一聲放下去,莫名其妙就掛到1號了…

健保卡排好隊後,我們也就很放心的先去附近吃個飯啦!

 

附帶一提,柯滄銘婦產科根本沒有提供來賓車位喔!旁邊一大區的,是隔壁大樓的住戶停車位啦!

千萬不要停錯造成困擾啊!(離捷運很近,坐捷運去就可以摟~)

 

吃飽飯回來,也不過才13:30,神奇的是,本來只有六張健保卡在排隊的,越接近13:50,人潮就開始湧入,

瞬間爆增到20來人,這時候才慶幸自己有早一點到啦!13:50,開始叫名字填資料,

不外是胎次、週數、預產期啦、有沒有流過產啦、胎兒是否曾染色體異常等等,既然都來了,

我們選擇了最基本的羊膜穿刺(染色體分析,8000大洋)+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檢驗(SMA,2000大洋)

不多不少,恰恰飛走了10張小朋友~也只好安慰自己,為了小比特,咬牙開下器~

(不收信用卡,只收現金耶,口袋麥可麥可的,驚驚!)

 

4b9f562e4b220.gif  掛太前面了,資料單都還沒寫完,就亮燈要去找醫生了,一整個有匆忙…

b09-12.jpg

 

一進去柯老大還沒有來,先由一個女醫生(也姓)幫我們講解染色體主要檢驗的部分,

報告書如何呈現、怎麼判斷孩子是否健康、檢查過後大約多久可以收到結果…等,

基本上就是要檢驗第21對染色體是否有異常,大約要等個2週

如果正常,會先用簡訊通知結果,再將報告書掛號寄至家中,

如果有問題的話,就會請你再回診摟!

至於SMA,就要先抽媽媽的血,如果媽媽是陽性,沒有帶原,不管怎麼配,孩子一定是健康的,

完全沒有問題,如果媽媽帶原,就要請爸爸再來抽血檢驗一次…

我們家老公聽完十分不解:『為何不一次把爸爸媽媽的血抽去驗啊~』

 

 

  4b9f562e4b220.gif柯老大很熟練的判讀出小比特的性別,看得出來嗎?

b09-22.jpg

 

柯老大不愧是醫界權威,動作很俐落,一邊轉一邊解釋:

『這是頭圍、這是肚圍、這是…這是…』基本上,除了通通都是的,我完全分辨不出來,

只是一直看到醫生用白點圍起來圈出一個小圈圈…

就在這個摸門特!醫生忽然冷不防的冒出一句『是個男孩子

完全沒有任何舖陳、沒有任何心理準備,就這樣知道性別了~

柯老大也很神奇,連『可能』二字都不加,十分非常之篤定…

 

無聊的媽媽又開始亂發問,『揪竟是從哪裡看出來的呢?』

醫生解釋了半天我還是沒有很懂,只知道他把兒子的小雞雞特別印下來給我們做紀念…

(真的是事後老公拿著超音波照再次解釋我才終於看懂,看來我沒有當婦產科醫生的慧根吶!)

媽媽真的很無聊,問完了一題又一題,『那…雞雞這樣子…會不會太小?』

柯老大被我的問題愣住了,以為我是要問塑化劑會不會造成小雞雞萎縮,

開始滔滔不絕的發表他的大論,總而言之他覺得完全沒有影響(以下省略500字)…

其實我只是要問,上個禮拜醫生覺得還不明顯,這次看,有長大了嗎…

老公說我腦殘,問題簡化太多,又不是同一個醫生看的,柯老大會聽得懂才有鬼…

 

 

  4b9f562e4b220.gif看得懂嗎?二條紅色的箭頭是比特的腳,紅色圈圈的地方,就是他的小雞雞啦!可以再往上拉對照喲~

b09-32.jpg

  

 

閒話家常完後,就要進入重頭戲啦!素滴~要來給他羊膜穿刺了!

醫生手上不知何時多出了四、五根尾端裝了約莫五十元硬幣大小般圓球的針,

護士小姐開始在我肚子底下墊墊子,接著在肚皮塗上一層又一層的優腆

在那個當下,其實我有股想要繞跑的念頭…

我還故作鎮定的跟醫生閒扯蛋,誇醫生年輕、保養好…

醫生還在話當年勇、他是什麼時候進入羊膜穿刺這塊領域balabala時,肚子就熊熊挨了一下!

我倒抽一口氣,簡直想罵髒話!醫生,你來陰的!也不通知一聲的啦!

 

痛,真的很痛,比抽血還要痛(廢話,針頭大小就有差了~)

醫生可能看到我的表情略有扭曲,還安慰我說,「忍耐一下,快好了、快好了…

這應該是世界上最大的謊言吧,因為明明一直一直一直都還沒有好啦~~~~

(我相信到要生的時候,我也可以不斷的聽到醫生護士這麼告訴我…

抽完羊水後,護士小姐會把針筒拿到你面前,請你再確認一次資料,才不會搞錯…

 

好不容易結束了這場災難,護士小姐請我先去咖啡機前的椅子休息五分鐘,

暫時不要走動、過度用力,晚上洗澡時優腆可以直接洗掉,正常作息…

 

羊水抽完後,SMA還要繼續抽血,我也忘了我又問了啥怪問題,

護士小姐逗的哈哈大笑…我…我…我…我真的是很認真的問的耶!

不過呢,護士小姐技術很好,這大概是對我這個平均一個月就要被抽一次血的人而言,

最無感的一次抽血經驗摟~

 

 

【後記】

 

其實羊膜穿刺完後,我才知道,原來羊水大部分來自胎兒的尿液…(大驚!)

那我豈不是滿肚子尿尿??這傢伙原來都尿在我肚子裡啊?

柯老大技術真好,肚兒上完全沒有烏青喔!不細看根本看不出痕跡的啦~

 

 小比特這下子性別可以說更加明朗化了,接下來收到報告後,

上面還會清楚的顯示他的DNA.....XY,男生,這下子完全不可能搞錯摟!

 

 【柯滄銘婦產科Data】 

 

 1220716099.jpg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10號1樓

1220716066.jpg電話:02-33933939

1220716103.jpg  官網:http://www.genephile.com.tw/o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