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0405_093.gif  

 

繼上週宮縮頻繁,不得不在家安胎,本週只好提前找醫生老大報到,

追蹤比特目前的狀況…由於是意外的回診,掛到82號,看到數字差點昏過去…

根據老大一個早上能看到20號就偷笑的進度,阿巴阿木很悲情的起了個大早,

七點半先衝去醫院搶開放現場掛號的前十號,再衝回家吃早餐休息等時間到…

(沒想到透早七點多就已經一堆人了,週末早上大家都不睡覺的嗎?)

 

 

  

1379644325.jpg小比特本週的發展趨勢真是嚇死阿木我啦!這…這是什麼數字?

b16-12.jpg  

 

 

1379644325.jpg沒錯,短短一週的時間,他就給我「爆肥」600g!進度直接超前二週!

b16-22.jpg  

 

 

1379644325.jpg大腿骨已經直接飆長到39w去了,大概只剩心跳頻率是正常的吧!

b16-32.jpg  

 

阿木小辭典:超音波照數據入門

 

BPD雙頂徑:胎兒頭部左右最長的距離,通常用以判斷週數和預產期,

         所以大頭寶寶很容易誤判『超重』

AC腹圍長度

FL大腿骨長

 

有『日期』的數字,如39w4d(39週又四天),代表胎兒的週數;

如'11/11/25,代表在這樣的數值下,胎兒的預產期,

至於2764g這樣的數字,就代表胎兒重量的啦!

 

1220716074.jpg  日期:2011.10.30

1220716073.jpg  宏其醫院,Dr.胡老大

1220716100.jpg  重量:2764g,約34W6D

1220716101.jpg  心跳:126下/分

 

安胎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因為醫生老大交待不能久站,

所以能坐我就不會站,能躺我就不會坐,成天像顆麻糬一樣,

活動範圍除了餐桌就只有床上…(只差沒把三餐端進房裡啦!)

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家事通通不必我來做的爽日子,

沒在動的下場,就是才短短一週,我就肥了2KG比特也很給面子的吸收了600g

阿木一直以為才吸了將近500g,沒想到啊沒想到…看來是遺傳到阿木的易胖體質…

 

這是什麼鬼數字!?上週明明生長進度還維持在正常標準的範圍內,

怎麼才短短一週,就給我衝衝衝的超前,而且一超還超越了二週!

甚至把阿木苦心控制的體重神話(好啦,過了第五個月就變成了笑話)完全打破啦!

 

醫生老大跟我講完後,我整個人嘴巴差點合不起來,整整石化在超音波室…

阿巴還很幽默的說,如果按照這個進度成長下去,撐到預產期那天,生出來可能會破3700喲~

 

雖然阿木差點變成石頭,還是得按慣例的去測一下胎心音和宮縮頻率,

因為老大還是覺得我的肚兒硬硬的…

 

這次不知怎地,不在待產室測,反而把我推進了開刀房

雖然你知道只是來借個床躺一下、測一下,但你的眼前密密麻麻布滿了開刀預定日期

穿著綠色手術服醫生不停的成你眼前走過來晃過去,護士小姐也全副武裝,

重點中的重點是,老公不能進來、沒有電視可以看、沒有人可以聊天,

耳朵裡充斥著從機器裡傳來小比特狂飆的心跳聲:『噗通~噗通~噗通~~』

整個腦海都克制不住的在想,一個多月後的今天,會不會我也得躺在這裡、被切開肚子…

越想就越緊張、越想就越害怕、比特的心跳也越來越快、我整個人也開始冒冷汗…

(×的,護士小姐怎麼沒幫我把前方的簾子拉起來啦?害我看到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好不容易結束後,醫生還是覺得雖然狀況比上週略好,但還是不樂觀,要我繼續休養安胎,

這次一口氣要我休養二週,(阿娘喂,二週後比特揪竟會被養到多大隻呢?)

試探性的問老大可不可以回去上個幾天班,老大也很酷的回答我,

『等你滿37週,足月了,愛怎麼去上班都沒差啦,那時隨時都可以生了…』

易言之,還有15天,請我忍耐忍耐再忍耐…

 

就將,我的產假休養計畫被迫提前展開,本來預計再過一週半就連產前假都一口氣請完,

連續接到寒假,沒想到在醫生老大的『協助』之下,這回我得一次放足三個多月摟!

 

題外話是,明明我就肥了這麼多、明明比特也胖了這麼多,

婆婆還是很擔心的要老公多多帶我去吃牛排、補充肉類蛋白質

那個說小孩子出生超過3500g會太『』不可愛的婆婆是鬼隱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