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老鴨_2.gif

 

自從見紅之後,各方人馬開始討論比特哪天出來比較好,

眼看和阿木的愛~阿信12/6同一天出生是無望了,

開始退而求其次,不然跟頭腦聰明的怪獸葛格同一天(11/28)也可以啦!

阿木不去擔心生產時的痛苦,反而去想這些有的沒的…

但,還是老話一句…這真的不是我們可以決定滴~

  

 

 

11/22,凌晨三點半,睡夢中被一陣陣陌生的痛楚驚醒,

很努力的去判斷,這究竟是宮縮帶來的不適,還是真的是陣痛

開始拿起手機計時,一邊計時還得一邊忍住痛苦的呻吟,以免吵醒老公

規律的6~7分鐘痛一次,讓我心上警鈴大作:這、不、是、演、習!

媽啊,玩真的了!真的是陣痛來的~~~

 

衛教課時,護士小姐有說過,陣痛的頻率要達到每3~4分鐘一次才要送醫院,

所以我一直忍、一直忍、一直忍…越忍精神就越錯亂,計時也計得亂七八糟的,

一邊忍一邊在心裡罵髒話,臭小子,竟然選在半夜這種時刻,害你阿木沒得睡!

(事後想想比特是乖孩子才對,選阿巴在家的時候陣痛,阿木才不會更加手忙腳亂…)

 

凌晨四點多睡得跟豬一樣的老公終於察覺我的異狀,緊張兮兮的加入計時行列,

這下子不得了了,一測之下,陣痛頻率竟然一下子縮短到3~4分鐘一次!

『不管了啦,先去醫院給護士看一下再說了!』

老公看我的臉越來越扭曲,還是決定送醫院求心安…

但在去醫院之前,我滿腦子只想著要洗個頭先,果不其然,老公給了我一個大白眼,

都什麼時候了,還在想洗頭!popo%20(11).gif  

 

凌晨六點,我躺進了醫院的待產室,等著護士再度幫我內診(抖~~~),

結果只有開一指而已,跟昨天早上的進度相比,進展不大,

本想這下又要被退貨了吧?回家待產之類的,

沒想到竟然在內診之前老公就被拉去辦住院手續了…

(事後詢問,竟然是護士看到我的臉,覺得一副很痛的樣子,必須、馬上住院~

我們是抱著被退貨的心情來的,才開一指就被勒令住院待產?!怎麼跟大家說的不一樣~

 

辛苦的老公辦完住院手續,立刻衝回家拿我的待產包和哩哩扣扣的物品,

我則躺在床上,按照護士的指示,「鼻子吸氣、嘴巴吐氣」盡量少陣痛帶來的痛楚,

沒多久,護士又拿了個白白圓圓的小罐子進來,指示我要浣腸

其實我從來沒用過,我以為是護士要幫我,結果他竟然要我自己DIY,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如果可以的話,盡量忍耐個5到10分鐘,但真的忍不住也沒關係啦!」護士如說是,

不過,我的忍耐功力一向不擅長,灌完腸後,立刻夾著屁股衝廁所了…

 

 

早上十點多胡老大一身帥氣白長袍、元氣的跟我打招呼,進來看看我的狀況,

然後,內診,again…

 

『開二指了喔~接下來如果想要好生的話,可以下床多走走、多散步…』

老大還用一種很禪意的表達方法,『風已經來了,我們就要順風而行…』

當然啦,老大也不忘提醒,適度即可,感覺到不舒服千萬不要勉強,

當時我還誇下海口跟醫生說「疼痛還在我的忍受範圍內,一切狀況我HOLD住!」

事後回想起來,還真是好傻好天真…(這樣的陣痛級數,只是前戲而已,傻孩子…)

 

 

1379644325.jpg剛進醫院,一切還算是美好,還笑得出來,12小時後就不是這麼回事兒了…

01.jpg

 

早上六點到十點,從一指開到二指,感覺進度還可以,沒想到接下來就完全停滯了!

中間一直不停的有人進出,不定期的內診,叮嚀你要記得吃東西,等等才有力氣生,

出門時天才剛亮,商家開的也不多,想要大吃特吃的慾望也沒辦法被滿足,

好佳在老公貼心的記得我生孩子前最嘴饞的,就是再喝一杯青蛙撞奶

(孕婦的心願好容易被達成喔!)

 

產程的遲滯,拖得比我想像我還久,一直到晚上六點,都還停留在二指的階段,

老大當下即決定打催生,推進我的進度,催生一打下去,感覺立刻強烈了起來!

如果說剛剛的陣痛指數是3的話,催生下去的陣痛指數就飆升到7了…

一波波的痛楚從膀胱開始,一路向上漫延到整個肚子,最後連都痠痛了起來,

痛到感覺上你的上下半身是分離的、下半身已經不是自己的了…

我開始覺得陣痛不是這麼好玩的一件事了,我、快、要、HOLD、不、住、了!!!

 

晚上八點多,護士慣例內診,這時候我已經不在意他的手有沒有伸進我的MM了,

我只關心一件事:『什麼時候可以打無痛?』

「大概是二指多的時候就可以打了,你確定要打嗎?」

『我要打、我要打!』我異常鎮定而清晰的表達我的需求,『我、要、打、無、痛!

(其實那時是一邊抖一邊講這句話的,生產之前還跟老公討論究竟打不打,

當時還很假仙的說「到時再看看」,下次有人問我,我一定毫不猶豫的回答:

廢話當然要打!

 

打無痛之前,護士又再度內診了,這回確定開到三指了…(普天同慶,不枉我痛到快罵髒話…)

內診之後,要先吊一瓶也不知道是啥的點滴,過一陣子後,才輪到醫生出馬打無痛,

當時我已經痛到整個人渾身發抖,護士在打無痛前,一直協助我捲成一圈,像蝦子一樣,

背對著醫生,然後你就可以感覺到針頭從你的背後刺穿肌膚,一針、二針、三針…

接下來醫生開始將藥劑透過管線推進你的身體,一陣冰涼的涼意從脊椎竄入,這才大功告成…

 

無痛一打進去,我立馬有感覺,本來痛到快斷氣了,這下舒緩了許多,

胡老大這時也剛好再度入房查看,還不忘問我打了無痛之後感覺如何?

『如果說剛剛是地獄,現在就是天堂了~』我露出心滿意足的表情,這六千花得值得!

老大似乎也很滿意我的回答,再次幫我內診後,帶來好消息:

「雖然還是只開三指,但子宮頸變薄了喲!胎頭也下降了,接下來隨時有可能破水啦!」

 

老大的這句話,讓我覺得我的春天終於要來了,感覺上立馬要從三指衝到五指了,

小比特誕生的時刻,似乎也不遠了…tusky%20(25).gif

 

在我終於順暢不少時,各方關心的電話也陸續湧入,不過大家關心的似乎不是我,

而是賴小比的出生時辰…

『今天出生是天蠍座耶!拜託撐一下,撐過12點,明天再出來,射手座比較好啦!』

喵的,我管他什麼星座,讓我少痛一下就好了啦!

 

晚上11點,我已經和萬惡的陣痛奮鬥超過17個小時了,革命仍舊持續著,

最恐怖的是,我發現帶我上天堂的無痛已經沒辦法再滿足我了,

護士小姐說一劑無痛的藥效約2~2.5個小時,易言之大約要撐到11:30才能追加第二劑,

還有半小時啊,我又開始抖了,痛到全身發抖,不是說好了是無痛嗎?怎麼還是這、麼、痛

 

真的是咬緊牙關又多撐了半個小時,然後就哀求老公護士幫我加無痛的藥劑,

護士也很好心的告訴你,「這個藥劑跟第一劑是完全一樣的喔,只是疼痛的指數加劇,

所以你會覺得打進去還是會痛,無痛其實不會完全不痛,頂多只是減痛喲~」

『我知道…』我差點揪住護士小姐的衣領,快點幫我打,其他我都不想聽啊啊啊~

 

護士小姐果然非常有經驗,追打第二劑時,上天堂的感覺頓時不再,我怎麼還是在地獄啊…

晚上11:30,在無痛的藥效揮發下,我依舊痛到抖,但又不敢叫出聲音來,畢竟夜已深啦…

 

再半小時天蠍座的最後一天即將終結,眾家親友們,小比特很『乖巧』的順從大家的心願,

真的給我撐到射手座才想出來了…

啊…阿木我…我…我…好想哭吶…blog_ag%20(1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