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gif 

 

小比特的產程,終於到達了最後的階段(?),

生理時鐘明明已經到了該入睡的時刻,卻因難以忍受的痛楚而輾轉難眠,

陣痛已經超過20小時了,我只希望能夠早點解脫,

遠離這個陣痛的煉獄啊~(抖~~~)

 

 

11/23,傳說中射手座的第一天,在我陣痛的煎熬中展開,

陣痛的指數即使在無痛的藥劑緩和下,依然讓我覺得痛到爆表,

內診的痛楚也讓我益發難以忍受,但老大不愧是老大,一句話就我放鬆不少,

『手不要緊握、深呼吸、放輕鬆,一用力底下就縮起來啦!也就不會再繼續開摟!』

按他吩咐的做,果然內診不再讓人感到這麼痛啦!不然我都以為護士謀殺我…

 

在這之前,陣痛我還不曾發出殺豬般的哀嚎,倒是內診讓我忍不住尖叫…

(我剛入院待產時,對面的應該快生了,叫得震天蓋地的,還一邊高喊「我要死了」,

老大還開玩笑的說,等你像他叫得一樣大聲,就差不多可以生了…

 

凌晨12點多,在陣痛的輪番攻擊下,我已經快要喪失耐性和意識了,

老大交待打戰要儲存的精力--食物,硬吞了幾口後,就痛到完全沒法再進食,

我感覺我的體力在流失,肚子其實是餓的,但卻沒辦法好好的吃東西,

這對愛吃鬼而言,真的是慘事一件吶!沒有子彈等下要怎麼打仗?

 

凌晨一點多,我開始感覺下體有汩汩的液體流出,

「羊水破了就很像是尿失禁的感覺,有東西從底下大量流出來」…

護士衛教課時交待的話就將閃進我腦海…

 

『我好像破水了!』我驚恐的叫老公護士進來,羊水一旦破了,可是不得了的!

護士接到老公的緊急召喚,立即熟練的幫我內診,再次確認,

「放輕鬆,不要急,才開四指多,只是落紅而已、只是落紅而已,馬麻你要放輕鬆…」

『可是…我好痛…』只是落紅?我快哭了,怎麼不快些破水?快點讓我生一生吧!

「再忍耐一下喔、再忍耐一下喔…」痛的不是你,當然可以忍耐啊…

我想生了,我真的好想好想生了,比特,你趕快出來吧!

 

烏龍的落紅事件結束後十分鐘,我再度感覺到更多更大量的液體不斷的流出…

『我覺得我真的破水了!』我幾乎是尖叫的抓著老公的衣服,

『幫我叫護士進來!我要生了!我要生了!』

可憐的護士十分鐘後再度被召喚,他看我一副痛到快死的樣子,

於是認真而嚴肅的問了我一個問題:「你現在是不是有強烈的、像便秘的感覺?」

『有!』我幾乎是用喊的,求求你快讓我生吧!『好濃好濃的便意!』

 

接下來的情節即使生完一陣子了,我還是極度不太願意回想,

護士開始要我雙腳分開打屈,雙手往前抓住膝蓋,深深吸一口氣,眼睛看肚子,

然後開始像大便一樣使出全身的力氣用力推!

 

來了!來了!我開始意識到我的產程進入了最後、也是最艱辛的階段,

發誓不要鬼吼鬼叫的我,此時此刻再也忍受不了了!

護士要我深呼吸、憋氣,從一數到十,要我配合的用力推,

但不知是我的氣太短還是痛到實在沒力,往往數到六我的氣就沒了,

然後陣陣的痛楚就會更強烈、更劇烈的侵襲著我,

到最後我根本是眼淚鼻涕齊飛,只能不斷的重覆同樣的二個字…

「好痛、好痛、好痛…」接下來就是無限迴圈的尖叫聲…

 

老公護士一個在我耳邊、一個在我下面,不斷的幫我加油打氣,

「加油、再吸一口氣、深呼吸、用力~~」

「再來、再來、就差一點點了,已經看到寶寶的頭髮了…」

就差一點點』果然是世紀大謊言,我推再久還是差一點!騙人!騙人!

這個時候已經不再是尖叫了,只能用鬼哭神嚎來形容我的表現…

 

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但對我而言就是慢動作的分割鏡頭,

護士開始七手八腳的把我移至推床上,一路推進開刀房

即使是短短十秒的距離,陣痛也讓我整個人快要爆裂,

好不容易躺上開刀房的床上,我們家胡老大也換裝完畢現身了!

『醫生…我好痛!』看到老大我第一件事情竟然是求救…

當然,是聲嘶力竭的呼救…

 

馬麻,不要叫、不要叫!嘴巴閉起來,嘴巴一張開力氣就分散了!」

護士依然持續的要我用像要把積了十年便秘的大便排出來的氣力用力的推推推…

我不敢叫,可是真的好痛好痛,我只好用力的咬住自己的下唇,用力咬、用力推…

(後來才發現,整個下唇被我咬到破裂烏青,好壯烈啊!)

 

我好痛,但我依然感覺到醫生拿起麻藥施打在我的會陰,

我痛到全身發抖,可還是要不停的用力、用力、再用力…

(其實這一整個過程只有十分鐘不到,對我而言真像是一世紀…)

 

「咕溜~」

伴隨著一股溼滑的液體,我終於感覺一個小東西從我的跨下滑出來…

「生了!生了!生了!」

老婆你好棒,比特出生了!」老公附在我耳旁輕聲的對我說,

2011年11月23日,凌晨1點40分,3160g的小傢伙終於降臨這個世界,

我大口喘著氣,用力的吸著鼻子、眼淚還是不停的流,但終於有解脫的快感…

此時耳邊傳來兒子宏亮有力的哭聲,護士小姐正抓著他的小手小腳,

一一數著他的手指和腳指,向我證明他是個健康的寶寶…

 

我終於可以露出心滿意足而安心的微笑,讓強烈的疲倦感侵蝕我的意識…

如果疼痛是為了帶小傢伙來到這個世上,我想,這一切,很、值、得

 

再次清醒時,我已經回到待產室了,護士比特帶來,掀開我胸口的衣物,

讓他直貼著我的肌膚,直貼著我的心臟,來一次最親密的接觸…

兒子啊,我是馬麻喲,這個味道、這個觸感,你一定要好好記住…

 

  

4b9f562e4b220.gif小傢伙剛出生的模樣…

01.jpg

 

 

【後記】

 

產後回到待產室,我依然覺得下腹部疼痛欲烈,在難以忍受的情況下,

又呼喚護士前來解救,護士說,這是正常的,依然要我深呼吸放鬆,

老公忍不住懷疑的問,如果是正常,我怎麼還會痛到全身發抖?

護士給了個讓我很囧的答案,「馬麻的疼痛忍受度應該是比常人低,才會痛成這樣喔!」

難怪我會痛得呼天搶地?難怪我會痛得五指尚未全開就求護士讓我生?

一切都是我不耐痛惹的禍!

 

孩子生完了,不代表事情就宣告終結,接下來我們還得移動到病房去休養,

老姐連生二胎都很爽的被分到單人房,我們就這麼衰的只有雙人房

好不容易安頓下來了,難睡的床也是床,總算可以好好休息了吧!

凌晨四點多,才剛倒下去準備瞌眼,電話又響起來了:

馬麻,產後的初乳很珍貴喲,你要不要親餵寶寶呢?』

我…這…只好再度拖著疲累、產後快虛脫的身體移動到嬰兒房「侍候」兒子去也…

後來才知道,喵的,原來我可以拒絕tusky%20(47).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