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8  

母親節那天,阿巴阿木比兒阿姨一家子口,一塊去鶯歌玩兒,

也算是小比的第一次正式「遠遊」,不再是定點的吃個飯、半天就回來了,

雖然出去一整天,阿木也是會有點剉,不過有阿巴阿姨在,

啥米攏不驚,衝吧~享受吧!很多人的旅行~

 

    

1058669583

 

時間:2012年5月13日(日)母親節

地點:鶯歌陶瓷老街、新旺集瓷

人物:阿巴、阿木、小比、阿姨全家

 

1379644325母親節當天,天氣好的不得了,非常適合出遊…

02

 

老天爺彷彿是希望媽媽們有個愉快的母親節,天氣一整個好到不像話,

配合小鬼的作息,吃完早餐,約莫十點左右出發,

去玩之前,一直耳聞這個陶瓷小鎮日漸沒落,人潮稀少,

停車時,偌大的停車場內只有三三兩兩的車輛,一整個不勝唏噓,

後來才發現是我們太早到了,過午之後,人潮湧現,車位根本是一位難求啊!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早起的鳥兒有位停…(推眼鏡~)

 

不過我們一群人沒有認真做功課,無頭蒼蠅般在大熱天下亂繞一氣就算了,

停車還停錯地方,假日的新天龍國60元/時,我們整整玩了三個小時,

另一個停車場計次的,隨便你玩,一整天也才100大洋,恨吶~~

  

1379644325小傢伙穿上精心搭配的姐弟牛仔裝,結果整天都忘了三隻合體合照,一整個裝笑維…

01  

 

是的,為了這次出遊,可是連服裝都洗豆好了,三姐弟說好了要穿一系列的吊帶牛仔裝

來個假仙姐弟情深,結果三隻輪流起肖暴走,天熱沒做好功課迷路種種因素交叉影響下,

沒人想起來要幫這三隻合體來照個相,姐弟裝穿了也白搭…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以後車子一停好,說什麼立馬也要來張合照…

 

1379644325午餐,吃到滿身大汗的阿婆壽司…

03  

 

其實阿木我出遊還是有很認真在做功課的,但…通通都是在研究哪裡有好吃的,

筆記本裡洋洋灑灑的記載了四、五家要去吃的資料,地址也抄了、必點菜也寫下了,

就是沒有研究地圖該怎麼走…(這一向不是我負責的部分,我只負責吃啊!)

所以一群人在大太陽下亂繞了好久才終於找到,午餐時間用餐人潮爆多,冷氣又不冷,

壞孩子想睡黏在阿木身上,熱得我一身汗(他還可以睡香香,真奇了),

吃沒多少東西就沒食慾了,接下來的好料只能等下次有機會再帶胃來裝啦!

 

後來發現我們的行程整個大錯特錯,應該先趁中午人潮還沒湧現時先去吃午餐,

吃完後再去老街走逛助消化,最後再去玩手腳模…不過,這一切都來不及了…

 

1379644325很妙的仙草奶凍,棉被行賣的,網友真妙,還找得到…

04  

 

這家仙草奶凍也是網路做功課來的,不過是一家棉被行在賣的,連推車啥的都看不到,只有招牌,

吃完壽司實在熱得受不了,想喝點涼的,才鼓起勇氣問在泡茶的老闆是不是真的有在賣,

還真的有咧!只見老闆轉身推開門簾,過一會就變出四杯仙草奶凍了,

傑克,這實在是…太、神、奇、啦!

  

1379644325好啦,吃飽喝足啦!開始此行最主要的目的~壓手模摟!

05  

 

鶯歌蓋手模其實到處都有,許多店家都有提供這個服務,

不過我們選擇了新旺集瓷這間(點我),這也是我們少數有做到的功課,

大熱天去做最棒了,因為都是在室內,有涼涼的冷氣可以吹…哈哈!

 

1379644325選好模板尺寸之後,會發下的小貼紙…

06-1  

 

模板的尺寸有大、中、小三種,大的1500大洋中的500大洋小的350大洋

阿木只想要玩個經驗,所以挑了最小的板,不過因為成品還要燒製,不能馬上拿,

得等個2~3星期,如果不自取,請店家幫忙宅配的話,運費還要另付200大洋

不過跟阿姨的一起寄同一個住址,不會另外收費喲~(將算有省到嗎?)

 

1379644325超人~穿著內褲到處亂跑~超人~~

07  

 

素的,要開始壓手模啦,為了方便壓製,必須呈現「超人」的姿態,一整個很搞笑,

店家有特別叮嚀,因為手模在壓的時候,會稍微用點力,小鬼通常不愛,

一般都會哭哭,所以事後要請馬麻惜惜,本來想說在大庭廣眾之下哭實在是件很丟臉的事,

結果發現大家都在哭、哭聲此起彼落,好像也就沒那麼丟臉了說…

 

1379644325小比打頭陣,壓吧壓吧壓吧壓吧~

08  

 

想說橫豎都是要哭,我們乾脆先來哭一哭,立馬就先來壓了,

結果小傢伙人字呆,從頭到尾傻呼呼的看著絲父傻笑,竟然給我忘了哭,

不過阿木實在太緊張了,忘了留意到他的手沒攤平,壓下去後小失敗…

絲父有縮,將才自然,天然ㄟ尚好… (雖然一整個很想重用…)

 

1379644325手模結束,換腳模來…

09  

 

一般人都嘛是二手或二腳或二手+二腳,很少有人會在同一個版面只出現一手一腳的, 

阿木說了,只是想紀念不想花大錢趣味一下,所以就嘗試來個混搭風

腳模時,小比依然維持傻乎乎的表情,愣愣的看著絲父

渾然不知發生了啥事…(算了,至少沒有哭~)

 

 

1379644325大功告成!和馬麻照張相吧!

10  

 

小比結束後,就換小趴姐姐上場,跟小比傻乎乎完全不同,趴趴哭得是驚天動地的,(點我

重點中的重點是,連小牛也哭得天昏地暗、無怨無悔…

 

1379644325手腳模…完成!

11  

 

雖說是完成了,不過手指的部分因為小比彎曲了,所以沒蓋好,

說巧不巧,正好彎的是中指…嗯…麻強烈懷疑阿比是別有目的滴!

(快說!你想要表達什麼?!) 

 

1379644325當然不會是蓋個手模就完成了,還要加以裝飾一下下…

12  

 

蓋完手腳模的小比電力正好耗盡,阿巴抱他睡香香去是也,

阿木繼續留下來美化加工,加工的方式很簡單,就是竭盡所能的把空白處全部填滿…

店家有提供一堆印章讓你蓋蓋蓋,畫畫不好、寫字很醜的也不必擔心…

交件前阿木才耍貓的在右上角硬加了一個太陽,唯一自己畫的只有中間那個笑臉

 

1379644325結束前店家會幫忙來張大合照,這時候壞孩子正好醒啦!

13  

 

壞孩子醒是醒了,不過一臉呆呆,照相起來完全沒反應…

 

1379644325這是店家用自己的相機拍的四人大合照,小牛睡著了,所有相片都神隱…

04  

 

兩隻小鬼不顧眾人眼光深情相望,很是搞笑,不過店家相機解析度調很低,有點可惜…

什麼時候會收到成果咧?阿木已經開始在期待啦! 

 

  1058669583

  

1379644325鏘鏘鏘鏘~經過約莫三個星期,6/2終於收到成果摟!

02  

 

1379644325因為是易碎物,包裝得很仔細,一層又一層的層層保護…

03  

 

1379644325緊張緊張緊張~成果揭曉!

05  

 

左邊的,是阿木選的小版,右邊的,是阿姨選的中版,大小差異放在一塊,真是一目了然吶!

趴趴雖然在蓋手腳模的過程中哭很大聲,不過整體來說比較完整,

小比沒哭也沒扭來扭去,手模卻略略不清楚,好可惜吶!

附帶一提,完成後,店家會讓你選顏色,手腳模跟版子維持坯土原始的色澤,

「凹下去」和「凸出來」的部分則可自選顏色,大約有八種顏色可選,

我選古銅色阿姨的選白色,成品的感覺也大有不同喔!

 

 

1379644325再近一點看看吧!小手小腳,是不是很口愛咧?

10  

 

美中不足之處,大概就是手紋和掌紋沒有我想像中那麼清晰,

不過好玩嘛,倒是一個很值得留念的回憶! 

另一個讓阿木覺得很可惜的地方,就是…我的太陽光芒不見了二條啦!

搞什麼!?沒有光芒的太陽,立馬變成小黃金了耶~

(一切都是當初沒有黏好的錯,千萬不要以為放上去不會掉就是黏緊了啊啊啊啊啊~)

 

1379644325成品現在展示在房間啦!和把拔馬麻結婚時的東西融為一體摟!

07  

 

1058669583

 

1379644325同場加映,鶯歌老街帶回來的紀念品,小夜燈…

02

 

逛老街時,意外發現的可愛小東西,手一滑就帶回來了,

現在放在房間裡,小比睡前都點著,等他大了,睡自己的房間後,

再讓月亮陪他睡覺喲~

 

1379644325點上燈後的樣子,是不是很有感覺呢?

03  

 

附帶一提,夜燈的設計,面版是可以更換的,而且非常簡單省事,

一秒就可完成,我們還有另外加買聖誕樹的面版,逢年過節,更有氣氛的啦! 

 

1379644325這是聖誕樹版的~

08   

 

1379644325玄關的小盆栽也是從鶯歌帶回來的戰利品啦!只要換水就好了,很適合懶惰的馬麻

06  

 

阿木碎碎唸】

 

這次出遊,阿比雖然還是有哭哭,不過整體來說,已經很不錯了,

加油,小比!下次繼續努力,阿木要挑戰帶你過夜的小旅行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