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81  

 

話說上週和外公外婆阿姨全家去日月潭玩兒,阿比表現尚稱良好,

沒想到本週和阿巴兩人單獨帶小比去宜蘭,這麼塞就遇上小傢伙大暴走,

弄得阿巴阿木想把他丟掉(好丟臉的說),

下個星期還要帶他去台中玩,阿木已經在剉了…

 

1341150198-3819986915  

 

宜蘭瓏山林.旅遊日記Day1

日期:2012.07.08(日)

人物:阿巴、阿木、小比

行程:溫暖的家→蘭陽博物館+午餐→瓏山林飯店check in→戶外戲水

   →瓏山林晚餐→兒童樂園→Good night

   

 

1341150232-3224085394帶小人出遊真的要碰運氣,誰也不知道何時他會大爆炸…

01  

 

小比坐汽座其實還是會哭的,但以往的經驗都是哭一小陣子就累了,

咬個奶嘴就自己睡去,但這次很塞的遇到雪隧大塞車(有何時是不塞的嗎?),

車速一慢,他就醒了,睡不飽+肚子餓,第一次大暴走是也(哭到快斷氣是怎樣?)

無計可施之下,只好手忙腳亂的立馬在車上就餵小少爺吃午餐,

他這才乖乖閉嘴、破涕為笑(×的,真難伺候!),再度歡樂的吱吱叫…

 

1341150232-3224085394在飽受小少爺噪音摧殘後,終於到達蘭陽博物館了!

02  

 

本想避開假日人潮,星期一再去的,無奈週一休館,只好和人潮強碰,

果然,光是找停車位就費了好一番功夫,還好總算等到位子了…

 

門票一個人200大洋,不算便宜,不過這種大熱天,走室內路線就對了!

門口最引吸人的,就是一排雨傘上鎖器,還附有鑰匙哩!超妙~

 

1341150232-3224085394蘭陽博物館的哺乳室,要先去登記借鑰匙才能使用…

03  

 

其實我們只是借來換個小尿布而已,將大費周章的頗麻煩,

不過如此才能避免哺乳室被濫用,也是有好處滴…

(costco的哺乳室就被當成茶水室,三不五時就有人進來裝水,小誇張…)

 

1341150232-3224085394小少爺吃飽了,換阿巴阿木用餐,他一個人吃大象吃得很開心…

04  

 

這個時候才剛吃飽,小比心情還算不錯,頗能自得其樂,

不過接下來就開始討抱,想起來玩了…

 

1341150232-3224085394一家獨大的伯朗咖啡,沒其他廠商能選了…

05  

 

像將的套餐,滷肉飯(炒米粉 )、燙青菜、貢丸湯、飲料,

大約都是145大洋起跳,不過老實說不難吃,甚至有中上水準

沒有過重的味精味、不致死鹹,柳橙汁不會甜到膩口,還喝得到果粒,

在觀光景點區能有這樣的表現,算是非常不錯了…

 

1341150232-3224085394小傢伙開始坐不住了,鳥鳥酸要起來玩了…

06  

 

阿巴說,蘭陽博物館裡有免費的wifi喔,開始玩起即時打卡來,

小比則是對桌上的柳橙汁相當有興趣,不時偷偷的打量,奸的很…

 

1341150232-3224085394終於要正式開始逛啦!不過也到了小比的睡眠時間,開始想玩又想睡的大抗戰!

07  

 

小傢伙最近很討厭,以前到了睡覺時間,抱著搖一搖就會睡了,

現在可不行,有睡意但又想玩時,要抱著搖他睡,可是會瘋狂扭動+大哭給你看,

不過如果小比沒睡,啥也別想玩啦,首要任務,還是得把他弄睡才行…

還是阿巴比較厲害,一下就把他弄睡摟…(臭小子連揹巾都不要,氣屎~)

 

1341150232-3224085394小比睡著啦!終於可以慢慢逛摟!

08  

 

難得睡著是放在推車裡,而不是黏在阿木身上,

小比清醒的時候是天使,哭起來的時候真的是魔鬼

尤其是在大庭廣眾下大哭,實在是件很丟臉的事吶!

阿木懷疑是頂樓太熱,小少爺不舒爽…哎,王子病吶!)

 

1341150232-3224085394仔細看,蘭陽博物館設計的很用心,慢慢看、慢慢逛,要花掉不少時間的…

09  

 

雖然小傢伙睡著了,但我們大抵而言還是走馬看花居多,

畢竟還是想要避開人潮多的、吵雜的環境,以免吵醒小比

 

看得出來上圖中間的是什麼嗎?其實是椅子呢!

挖空的設計, 裡還還另有規畫,放進蘭陽平原的相關物品,真的很特別!

還有上圖最左邊的,小時候家裡的電視真的就長這樣耶!好懷念吶!

 

1341150232-3224085394古老的耕具,你認得出幾種呢?

10  

 

雖然小時候有在鄉下住過一段日子,但好多東西我還是喊不出名字,

阿巴更不用說啦!幾乎大半都是在電視上才看過,根本不知道那是啥玩意兒…

逛完本館,小比就醒了,阿木試圖讓他再睡,小傢伙還是眼兒睜大大滴~

 

1341150232-3224085394來去逛逛紀念品館吧!我們戴上眼鏡,是不是很有度假FU咧?

11  

 

逛個紀念品館,小比又被人搭訕啦!又被人抱過來又抱過器,

小傢伙也很精明,哪個人身上有他感興趣的東西,就往誰身上撲…

可說是完全不怕生阿木不知該高興還是怎樣… 

 

1341150232-3224085394雖然小比還很小,兒童遊戲館還是來逛一下吧!

12  

 

這個館比較適合6~12歲的小孩子,有許多互動的遊戲,

還可以動手DIY,等小比大些了,再帶他來玩摟!

 

1341150232-3224085394check in摟!結果小比又在路途中大暴走…喔賣尬的!

13  

 

在蘭陽博物館小比提早醒來了,平常他都可以睡到三點,甚至有睡到快五點的紀錄,

結果當天二點多就醒來,種下了他大暴走的導火線,開往瓏山林的路途中,

又遇到他肚子餓(怎麼一直在車上想吃NE?),吃完NE奶睡了,沒想到又被衛星導航吵醒,

接下來就是阿木的惡夢了…安撫也不要、嘴嘴也不要,哭到歇斯底里、滿臉脹紅…

好口憐的吶!一直哭到快到飯店了才終於睡去,阿木也滿頭大汗了…

 

瓏山林飯店跟其他飯店不同的地方,就是他沒有房卡,而是用感應手環來代替,

進出房間、公共設施都是靠這支,check in時房務人員會幫你扣在手上,

除非剪斷,否則還拔不下來,方便是方便,不過洗澡睡覺都要戴著,

真的有點像是寵物的狗牌耶!

 

1341150232-3224085394瓏山林只有提供小朋友的澡盆,其他的都沒有,有點小失望呢!

14  

 

 一週前才去住雲品,論價格,瓏山林有過之而無不及,但論貼心度,實在就有點兒差別啦!

帶小朋友出門,只有提供澡盆,其他啥都沒有,如果可以有消毒鍋、沐浴用品、小朋友用品會更好說…

在雲品,就算小朋友很小,水啊、備品啥的,都有算他一份,瓏山林就真的只有大人的摟!

(不是我說,澡盆附的椅子也太高了吧?阿木洗澡洗得腰痠背痛…)

 

另外,小朋友的床墊,也是入房後請他舖上的(訂房時有特別交待會帶七個月大的孩子同往),

雲品就主動幫舖床墊,這點貼心多啦!另外,瓏山林一晚這麼高貴的價格,

房間的坪數比雲品更小,雲品還有日月潭的veiw捏!瓏山林啥都沒有,實在是太貴啦!

(還好是阿巴公司出錢,哈!)平平都是和室,雲品的對外落差處有拉門防止小朋友摔落,

瓏山林就沒摟~這麼高貴的價格,我只能說應該是走精緻服務路線來的…

 

1341150232-3224085394嗡嗡嗡~嗡嗡嗡~小蜜蜂要去玩水摟!

15  

 

一入房小傢伙還在睡,不敢吵他,讓他睡個飽,否則又要大暴走,實在吃不消…

應該也是累了,這一覺睡了一個多小時,四點多才終於醒來,

換個衣服,咱們就去戶外的戲水區玩水啦!

 

時近傍晚,太陽已經沒那麼毒辣了,只是小傢伙似乎長大了,不甲意用脖圈了,

綁著脖子就哎哎叫,拿下來就玩水玩得樂吱吱,看來阿木要幫他升級成腋下圈啦!

附帶一提,上次去雲品玩水,結果拍照被制止,這次戲水區可以拍照,

結果我們沒帶相機…××的咧~(雲品還是比較貼心,有小朋友的深度,瓏山林沒有說…)

 

1341150232-3224085394在房間小比什麼都可以吃,什麼都送進嘴巴,真是了不起…

16  

 

每到一個新房間,就啃一下搖控器已經是例行公事了,

阿木沒想到他連人家的抽屜把手也能啃,抬頭蛙的樣子實在是很搞笑…

 

1341150232-3224085394吃晚餐摟!瓏山林是套餐式的,不錯吃喲!

17  

 

按照慣例,吃晚餐時要想辦法把小傢伙弄睡,我們才可以好好享用,

先是跟服務人員要了二片西瓜餵他,接下來時間到了,搖一搖果然就在推車裡睡去,

阿巴阿木正暗暗竊喜,沒想到這次時間沒抓準,才吃到重頭戲主菜時,

臭小子就給我醒來了,醒來就算了,開始給我哎哎叫,討抱討玩,

只好輪流吃、輪流抱他去散步,草草結束,不然其實也算是燭光晚餐耶!

(燈光有夠昏暗,超難照相的…)

 

1341150232-3224085394吃飽喝足,來去兒童遊戲區玩樂一下吧!

18  

 

這裡的遊戲區還蠻大的喲,有大大大的空間讓小比爬爬爬,他也玩到樂不思蜀,

簡直不想回去了,玩到一整個太high,結果還給我吐奶,氣屎~

 

1341150232-3224085394臭小子看到洞就鑽、看到東西就往嘴巴塞、看到人就撲上去…

19  

 

不知道是哪裡學來的怪招,總而言之,任何玩具到他手上,就是用的,

非要把口水留在上面不可,根本就是小狗尿尿宣示主權嘛… 

 

大吐奶後,小比就被阿巴抱回房間睡了,不過小傢伙還在興頭上,還沒玩夠,

回房間要讓他睡還給我第三次大暴走…哭著、扭著不要睡,

弄得他阿巴肝火上升,差點扁人他才終於睡著,結束了這個折騰的一天…

 

1341150198-3819986915  

 

宜蘭瓏山林.旅遊日記Day2

日期:2012.07.09(一)

人物:阿巴、阿木、小比

行程:瓏山林早餐→溫泉SPA→瓏山林check out→蘇澳廟口米粉羹

   →義珍香麵包伴手禮→涼意叭噗→溫暖的家

 

1341150232-3224085394早上起床,要吃早餐摟!

20  

 

奇怪的小子,現在都喜歡給我睡回籠覺,六點剛過就先起來,

扭一扭、翻一翻,玩個奶嘴,看沒人理他,阿木拍拍屁股又睡著,

搞到七點半左右才會再醒來,所以早餐吃得比較晚…

 

1341150232-3224085394早餐一樣是套餐式的,蠻精緻的喲!麵包可以無限續點…

21  

 

吃早餐最討厭的,就是臭小子才剛醒,要他睡是不太可能了,

小比副食品又沒很大的興趣,沒辦法用食物堵他的嘴,

所以我們又再度輪流用餐、輪流抱他去散步,很難搞定的小少爺啊! 

 

早餐吃完回房立馬把他弄睡,阿巴阿木則去享受房內泡湯湯的樂趣,

接下來稍微休息一下,讓小傢伙吃午餐,就check out來去吃宜蘭美食啦!

 

1341150232-3224085394這是第一站,蘇澳廟口米粉羹…

22  

 

沒想到它離瓏山林這麼近,我們把行李寄放在飯店,用走的一下就到了,

米粉羹實在不是我的菜,我比較愛的是清湯口感的宜蘭米粉,

至於花生湯加油條就很實在了喔!又濃又香醇,唯一的缺點,

就是它是的!燒滾滾的耶!大熱天,我們二個吃到滿身汗,以後冬天再來啦! 

 

1341150232-3224085394也是在附近的涼意叭噗,小比一整個嘴饞想吃…

23  

 

涼意叭噗就在義珍香的正旁邊,我們買完伴手禮後,就在店裡坐下來吃,

三球30大洋,口味任選,紅通通的那是仙人掌,不過我覺得酸度可以再多點;

芋頭就真的蠻香的,借個位讓小傢伙品香一下,結果他就生氣了,大家都騙他,

接下來就鬼叫鬼叫的,嘖,脾氣真差…

 

1341150232-3224085394義珍香的戰利品,左邊的是瓏山林免費供應的飲料

24  

 

義珍香最有名的鮮奶吐司是一定要帶的,至於爆漿饅頭,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我以為黑糖的,裡面爆的就是黑糖漿;芋頭就是爆芋頭漿,一口咬下才發現不對,

不同的只有外皮的調味,裡面包的都是鮮奶油啦!比較起來,鮮奶吐司真的香多摟!

 

另外,不是我要說,我們才住一晚,瓏山林提供了八杯飲料,直到退房前我們才換了四杯,

還好剩下的罐裝類可以一次領回,不然肚子可能會爆炸的說…

(瓏山林是以飲料券的方式兌換的,所以打開房內的冰箱,發現只有二罐礦泉水千萬別罵髒話… 

不過話說,都已經有感應手環了,為何還要飲料券咧?結合在一起不是更環保嗎?)

 

阿木碎碎唸】

 

歷經這次出遊小比大暴走,阿巴現在帶他出門都會考慮再三,覺得卻步,

回程時想說方向不同,應該不會再塞車了吧?沒想到又遇到雪隧封道施工…凸

小比才剛睡,弄得阿木我是戰戰兢兢,稍微有個風吹草動都要快點安撫,

深怕小少爺醒來又要起番,好在有驚無險,一路睡回家…

看來以後出遊,還是要把阿公阿嬤一起外帶比較舒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