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ag%20(13)  

 

宜蘭全家遊Day2.旅遊日記

日期:2012.11.10(六)

人物:阿巴、阿木、小比

行程:民宿早餐→小比狂吐大噴發→休息喘口氣→泉鄉雅舍check out→傳藝中心抓週→溫暖的家

 

1058669583  

 

一夜好眠後,時間快轉到隔天上午…

(小壞蛋太早睡了,五點多就在那裡翻來滾去,睡睡醒醒直至六點半…)

慣例的先搞定小比的早餐、再耗費九牛二虎之力把藥灌進他的嘴裡,

一家人開心的準備迎接愉悅的早晨,沒想到竟然是惡夢的開始…

 

1379644325民宿提供的早餐,還算小巧精緻,但我們實在沒心情好好享用…

14  

 

是的,屁股才剛坐下來沒多久,小比就在那裡咳咳咳,邊咳還很機車的邊用手去挖嘴巴

試圖把剛剛討厭的藥水挖出來,然後慘案就發生惹…

笨蛋如他所願的挖出了藥水,也順便把他的早餐全挖了出來,

吐得全身、地板、餐椅、鞋鞋都是…(啊~阿木滿拔度攏系毀啦~)

 

裝好的早餐根本來不及塞進肚子,火速的把小比抱回房間善後,

用大到不像話的湯池充當浴池克難沖洗一下,最慘的是,

這次出遊明明保險起見帶了三套衣服了,一套晚上漏尿濕掉,

一套吐了滿身,最後一套不知原因的竟然給他太小…

好在民宿剛好有洗衣機+烘衣機,省去了阿木滿街找洗衣店的麻煩,

能解決的,果然就是最簡單的事啊…(眉批:死小孩…)

(不過鞋鞋實在沒辦法丟洗衣機,只好一整天都穿著臭酸的鞋…噁~)

 

1379644325清理乾淨、小睡片刻,匆匆喝下午餐後,終於可以往目的地--傳藝中心出發啦!

15  

 

為了能夠悠閒的參與活動,我們選的是下午的場次,13:00開始報到,

地點是在傳習五館,沿途缺乏引導,不過入口處有志工會很熱心的告訴你怎麼走,

倒是一次就找到啦!(其實跟著推車走就對了…)

入口的布置很顯眼,不怕會找錯地方~

 

1379644325我們提早到了,先在一旁解決午餐,玩個小木馬…

16  

 

折騰了一個早上,小比終於睡著了,特地跟民宿商量延後半小時退房,

讓小少爺睡個飽,保持抓週時的好心情,(睡了一個半小時還要繼續,不得已只好把他搖醒)

從容的到達傳藝中心,也不過12:30,小比除了一臉呆之外心情還算不錯,

還會一邊搖木馬一邊自己配上吱吱叫的聲音,順便跟隔壁小朋友聯個誼…

 

1379644325蟲子就是蟲子,即使一邊餵食,還是沒有辦法好好的坐在推車裡…

17  

 

為了展現我們優越的活動力,沒有一刻是安靜坐下來的,

報到後,有發下一個紙做的小虎帽,千方百計要騙他戴上,卻總是功虧一簣,

扭來扭去的,真不知是哪種動物投胎來的…

 

1379644325終於開始抓週啦!第一關,米香好人緣…

18    

 

一陣混亂之後,終於開始了今天的重頭戲,為了避免會場擁擠,

推車是不能推進去滴,報到處右方,備有大型「停車場」供家長使用,

報到後會發下抓週證書和小贈品,等下就要帶著證書去「闖關」囉!

 

第一關會場準備了三種不同的米香,讓寶寶自己抓取,

但臭小比對米香完全沒有興趣,竟然是被竹製的籃子吸引,半天沒抓個米香,

不得已阿木我只好幫他亂選了一個,結果選到了「八面玲瓏」…

 

1379644325蓋上寶寶選取的米香,第一關結束啦!

32-3  

 

1379644325第二關,澎澎龜、澎澎大…

19  

 

第二關一開始,關主會拿烏龜造型的肥皂作勢在寶寶手上比畫,

接下來象徵性的舀水清洗,口中一邊唸些祝福的語詞,

例如「凹大漢」、「長命百歲」之類的,其實就是期望寶寶健康平安的長大…

 

1379644325一樣,別忘了蓋個印章,這關就結束摟!

 1352598705-2399584509_n      

 

1379644325第三關要轉移到室內啦,為了不要耽誤時間,我們可是衝前面的呢!

20  

 

這關叫「踏龜求百歲」,讓寶寶踏在道具紅龜上面就算大功告成,

不過看小比的表情就知道,完全不清楚花生啥米事…

 

1379644325在引導下終於乖乖踏上紅龜啦!

21    

 

不是阿木在縮,天氣實在有夠好,短短幾個小活動,小比已經滿頭大汗了…

踏完龜後,拿著證書拍個照,接下來就要開始抓抓抓摟!

 

1379644325踏完龜別忘了也要蓋個章喲~

 022   

 

1379644325正式抓週之前,會場會發下可愛的小虎帽,出乎意料的,小比竟然沒有伸手拉掉耶!

22  

這頂小虎帽真的好口愛喔!可惜只是借戴,不是贈送,

報到處有在販賣,但阿木覺得沒有很實用,有給他忍下敗回家的一時衝動…

 

1379644325戴上小虎帽的小比,一旁等待時,又開始像毛毛蟲一樣四處爬…

23  

 

1379644325開始抓週啦!小少爺心情可好了,一馬當先衝了出去…

24  

 

衝是衝了(爬行比賽有這麼快就好了),只是傻呼呼的偏離航線

抓去左前前方的籃子…反正內容物都是一樣,將就點了啦!

我們一共抓了三樣東西(其實還想抓,被阿木拖走),第一樣抓到的,

就是在家裡常常和阿趴玩的聽診器,是縮將來長大要當爆肝醫生來的,

接下來還有金元寶算盤樂器也想抓一把的樣子…

 

1379644325雖然抓到了一大堆,但第一個抓到的才算數…擔籃,會貼心的幫忙紀錄喔!

32-4  

 

1379644325原音重現一下抓週的過程,這可是阿木一手錄影、一手拍照來的,現代孝子啊~

 

 

1379644325結束了一陣混亂的亂抓後,終於要過蔥門(沒照到,搥心肝)、敲智慧鑼啦!

25  

 

這個搥子說實話蠻重的,一定要大人幫忙才拿得動,

工作人員有貼心的提醒,如果寶寶怕鑼大大的聲音,可以省略這個關卡喲!

 

1379644325所有的關卡都結束後,就可以移動到另一個場地,工作人員會幫忙照大合照

26  

 

這傢伙一整天都是蟲子上身,無時無刻都在扭,完全抱不住,

阿巴說抱他一天,比去健身房還累人… 

 

1379644325這是工作人員用拍立得幫忙拍的全家福,最後會貼在證書上…

34

 

小比雖說是阿巴家裡第一個孫子,但抓個週嘛,小活動,阿巴阿木出動即可,

排在我們前面的那組人馬就超浩大的,大約出動了十人左右,陣仗驚人,

甘那明星出巡咧,一個孩子抓週,四、五台大炮同時對準拍…嚇屎倫~

 

1379644325工作人員拍完後,也可以拿自己的相機請他們拍喔!

27  

 

擔籃,只是拍個照也不算什麼,現場還有專人搖鈴鼓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會問你要不要給寶寶再戴一次小虎帽,還可以選顏色,這次阿木黃色~

 

1379644325很貼心的照了直式和橫式各一張,但臭小比不看鏡頭就算了,還給我屎臉…

28  

 

1379644325抓週儀式到此全部結束,還有證書喔!看起來真是有模有樣的…

37  

 

全部花費時間約10分鐘(早點去不必排太久),真的很適合沒耐心的孩子…

 

1379644325再看一次證書,感覺真的很不賴!

35  

 

1379644325抓完週啦,趁小比電力還沒有耗盡,逛一下好久沒來的傳藝中心吧!

29  

 

路上巧遇廖添丁公仔,就湊過去拍了,沒想到小比完全被吸引,怎樣都不看鏡頭…

 

1379644325到了裝飾藝術區,依然處於東抓西摸的狀態,鏡頭?誰理你啊!

30  

 

1379644325跟囍車合照時,終於抓住小比的目光啦!

31  

 

雖然抓了點時間在傳藝中心晃晃,但畢竟每間店間都不大,

推車進去實在大不便,正好小比也快到睡眠時間啦,

隨便買個食物就打道回府摟!

 

1379644325此日抓週的「戰利品」,紙製的小虎帽一直沒戴到,實在是好可惜吶!

36  

 

 【阿木碎碎唸】

 

帶小人出門很麻煩,帶生病的小人出門,更是挑戰,

不過阿木已經大概有點心得了,就是要順著他的作息來,

快到睡著時間,就抱上車讓車子搖一搖助眠,只有睡飽了才有好心情,

不然接下來的行程,根本就不必玩了啊…

這次出遊,車上大爆炸的情況已不復見,幾乎都是上車睡下車醒

還給阿巴阿木一路安寧吶…揪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