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OO_08.gif 

 

當今年第一波冷鋒襲擊臺灣時,興起了來去泡湯的念頭,

只可惜冷鋒它的手腳實在太俐落,等到我跟少爺有空的時候,

它已然揚長而去,害得我們的入冬第一次溫泉體驗,

是在其實有一丁點兒太過溫暖的熱天裡展開…

 

  

01-1.jpg 

▲中午的用餐地點.陽明山的秘密花園

 

氣象報告有交待,週休雖較回溫,但日夜溫差仍大,

為了硬是要在冷一點點的夜晚泡湯湯,少爺決定中午先去陽明山上打牙祭,

這一間就是前一晚少爺很用心的到網路上做功課才決定的餐廳,

為了尋找它,即使在衛星導航的引導下,少爺還是給他迷路了…

(是因為我的路痴磁場太強烈了嗎?)

 

02-1.jpg 

▲好不容易折騰一番才終於找到的餐廳,這是它的入口喲!

 

我們一直在看不到盡頭的山路裡打轉,最後我們都已經準備放棄到別家餐廳用餐了,

但因為那間餐廳用餐前還得先預約,所以老闆很好心的報路指引我們,

我們才終於找到了這間真的有夠秘密的秘密花園…

 

03-1.jpg  

少爺交待一定要照的「御用座騎」

 

少爺跟我出門可能一整個太開心了,

所以連油都忘了加,很驚險的只剩下一格在迷路的山裡硬撐,

但是少爺很不明白,何以我還能一派樂天悠閒、完全不擔心,

哎,我擔心什麼呢?真的沒油的話,難不成會要我下來推車嗎?

少爺的答案當然是否定的(一般而言就算心裡這樣想嘴巴也不能說出來),

因此當我們順利到達目的地後,少爺特地交待要把它英勇的模樣留存下來…

 

04-1.jpg 

▲我的午餐.蕃茄雞肉義大利麵

 

秘密花園不愧是少爺上網做功課找來的,整體的布置很溫馨、也很別緻,

但是肚子餓的二個人其實比較想要趕快滿足五臟腑,

所以當我最愛的義大利麵冒著騰騰白煙熱呼呼的送到我眼前時,

我只能用大感動來形容我當時的感受…

 

05-1.jpg 

少爺的午餐.辣味香腸義大利麵

 

同樣是義大利麵,我就覺得少爺的比較好吃,

可能是因為我和少爺一樣,喜歡那種微辣口感的食物吧,

再加上還有偏酸的蕃茄中和辣椒的辣味,

害我最後偷食了好幾口少爺的醬汁…

 

06-1.jpg 

▲嘴飽目啁夭的蜂蜜巧克力鬆餅

 

這個鬆餅是少爺為了滿足明明已經吃飽、看到鬆餅又忍不住流口水的我而加點的,

誰叫上次我和筱綺喝下午茶時,想吃鬆餅餐廳卻沒有供應呢?

今個兒總算是如願啦!享用鬆餅的同時,還在那裡發夢買臺鬆餅機,

以後就可以隨時隨地、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啦…

 

07-1.jpg 

▲茶具完全沒有配對也不美觀、但對我的喉嚨大有助益的熱桔茶

 

布置這麼溫馨別緻的店裡,因為餐具而整體大打折扣,

也只有在這個時候特別懷念起古典玫瑰園成套又華麗的餐具…

哎,難怪大家都說人是視覺動物,所以我也算是外貌協會摟…

 

09.jpg 

▲可以遠觀但不可以近看的布置

 

這是我和少爺用餐的座位,透過照片來看很是舒適美麗,

但走進一看抱枕不但有點兒髒,還布滿了污漬…

原本我打算用完餐後躺到後方的沙發椅上邊休息邊聊天的,

不過衛生實在堪慮,所以少爺禁止我這麼做…

 

08-1.jpg 

▲餐廳外的露天咖啡座和景觀

 

餐聽外還有一些露天的咖啡座,因為在山間,其實景色不錯,

但是因為山上風大比較冷,所以我們還是選擇坐在溫暖的裡面,

好啦,我還是偷墊腳了…科科…

 

10.jpg 

▲雖然很美但年久失修的秘密花園

 

少爺帶我用餐後,很怕服侍的不好,我不滿意,所以頻頻問我感想,

其實從它的一些擺設來看,不難想像秘密花園當時初落成時的模樣,

只可惜隨著時間的推進,它已經顯得有點「老態」了,

如果可以把灰塵清一清、油漆重新粉刷過、汰舊布新一番,

我相信它可以更美的(少爺別擔心啦,其實我很喜歡喔)…

 

11-1.jpg 

▲超有名氣的阿宗麵線

 

用餐完畢後,我和少爺就直奔北投泡湯去了是也,

不過因為在下的身材實在不怎樣,少爺又太害羞,

為了不傷大家的眼睛,泡湯的照片就私人欣賞即可,不公開了吧…

泡完湯後少爺帶著我就近逛了逛名聞遐邇的士林夜市

這就是從西門町紅過去的阿宗麵線,吃的時候沒有桌子,只有椅子喔!

還有第一次來的顧客不習慣,但少爺說,有椅子已經很好啦!

在西門町可是要站著吃哩!

果然是頗負盛名的阿宗麵線,湯頭和麵線都一級棒!

 

12-1.jpg 

▲三兄弟豆花:豆花+芋圓+花生+大紅豆

 

其實一直到吃完後,我還搞不太清楚到底三兄弟是哪三兄弟,

而且還誤點並沒有很喜歡吃的大紅豆,

還好少爺不嫌棄,幫我把它吃光光…

三兄弟豆花有名在哪裡其實我也不太明白,

只是讓我忽然很懷念嘉義文化路上的豆漿豆花

真的是走遍臺灣,只有嘉義有啊…

少爺…我好想吃喔…

 

13-1.jpg  

▲造型復古、味道卻不怎地的雞蛋糕

 

在路上剛好看到跟小時候造型類似的雞蛋糕,於是買來嚐鮮,

但它卻讓我們失望了…空有外型,吃起來卻太過「堅硬」,

沒有兒時記憶中那般的鬆軟…

哎,什麼地方可以吃到既有外型吃來又鬆軟的雞蛋糕呢?

(空有味道沒有造型的我也不想買…哎,我真的是外貌協會的耶…)

 

14-1.jpg 

▲士林夜市裡大排長龍的超人氣生煎包

 

其實我覺得少爺比我還會玩,哪裡有好吃的他都知道,

在他的引導下,當天踩到地雷難吃的東西,好像都是我選的…

他指定購買的都嘛很好吃…像這個生煎包,真的是長長的人龍喔!

不過速度還算快,所以我們很快就買到了,

有鮮肉和蔬菜二種口味,因為少爺無肉不歡,所以本來打算來二顆鮮肉口味的,

但我想既然難得來,連蔬菜的一塊嚐嚐也好,事後證明少爺是對的,

鮮肉口味的真的是鮮美多汁啊!蔬菜的雖也不錯,但跟鮮肉相比就遜色不少囉!

 

【後記】

其實士林夜市還有好多好吃的我們都沒有吃到,

因為到處大排長龍,本來想說晚點再回來吃的,但一路吃下去才發現實在撐著了,

胃袋已經沒有多餘的空間再裝那些大排長龍的美食了…

少爺說,這樣他才有機會下次再帶我來吃…

啊,我最近的出遊實在是「吃肥」之旅啊!一整個太好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