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_pic123115707819479.gif 

 

一直很想去聞名遐邇的逢甲夜市逛逛,卻始終苦無機會,

趁著元旦連假,請少爺帶我這個土包子去見見世面,

終於見識到啥米叫做「觀光夜市」,

聲勢之浩大、人潮之洶湧…

經濟哪有不景氣!騙人!!!

 

 

01.jpg 

▲東海大學遠近馳名的教堂

 

在去逢甲夜市給人擠之前,咱們先去東海大海晃悠,

這就是傳說中東海大學必去之景點--東海教堂

老實說,我一直懷疑自己是不是搞錯了,它比我想像中還要樸素許多,

本來以為它應該要更雄偉、更華麗的啊…

例如屋頂有金光閃閃的天使雕像之類的…

 

02.jpg 

▲硬要自拍卻啥米也沒有照到的二個人

 

氣象報告難得準到一個不像話,天氣冷到讓人快抓狂,

想說隨便來張「到此一遊」的紀念照交差了事即可,

沒想到過度敷衍的下場,就是自拍了老半天,

連教堂的一小角磚塊都沒入鏡…(路人的腳倒是入鏡了…切!)

 

03.jpg 

▲傳說中的賞花步道

 

當指標上出現「賞花步道」時,少爺還一臉疑惑,

冷得要死,哪還有啥花好賞?

事實證明果真如此,倒是綠綠的雜草和不知名的大樹占據了步道四周…

 

04.jpg 

▲風太大其實一整個很像瘋婆子

 

二個不知道為啥要逛人家大學校園的人在那裡到處亂逛亂轉,全然沒有目標,

寒風澟洌,猛往我袖口裡鑽,害我差點冷到想罵髒話,

一直到少爺說「不然等下順便去逛下東海夜市好了」,

我才倏地熱血沸騰、整個人有又活過來的感覺…

 

05.jpg 

▲東海大學據說也很有名的冰淇淋,好不好吃?我冷到麻痺啦!

 

明明冷到皮皮剉,我們還硬是要買冰淇淋來吃,

買冰淇淋來吃就算了,還給人家坐在空曠的路口享用,

然後一邊吃、一邊抖…一邊用暖暖包、一邊含著淚水把它嗑掉…

真不知是為啥要這樣考驗自己的意志力…

不過我有作弊,給少爺的冰淇淋都挖得比較大口,所以很快就吃光光了…

(男子漢身體比較勇,少爺應該還撐得住吧?)

 

06.jpg 

▲東海夜市有名的芋圓仙草奶凍

 

好不容易逃離了「冰淇淋地獄」後,我們的東海夜市之旅就正式展開啦!

這碗芋圓仙草奶凍,就在賣雞爪凍的對面,小小一碗索價35大洋

還好它夠美味,不然我會掀桌子…

仙草凍是冰的,但芋圓卻是熱呼呼的,「半燒冷」的口感很特別,

重點是,芋圓好軟、好Q、好好吃唷…

 

07.jpg 

▲人擠人、擠到嚇死人的逢甲夜市…有圖有真相

 

其實東海夜市我們只是蜻蜓點水的吃了點小吃,畢竟主力還是放在逢甲夜市上,

出發之前,已耳聞逢甲夜市人潮之洶湧,車位之難尋,

於是少爺和我還開玩笑說不如把車停東海,坐計程車去逢甲算啦!

當我們開著車塞在逢甲夜市前500M、近30分鐘動彈不得時,

才後悔為何我們不坐計程車去啦!

最後硬把車子停在其他賣場裡我們才得以展開逢甲夜市之旅,

沒想到,這也就是我們惡夢的開始…

元旦連假,為本就擁擠的逢甲夜市帶來了更多的人潮,

這段路口,擠到你根本不需要動後方就有人會推著你前進,

簡直就是重溫高中擠公車的實況啊!

照片中左方的「巨無霸香酥臭豆腐」是少爺此行最重要的目的,

但因過多的人潮,我們只能和它漸行漸遠…漸行漸遠…殘念啊…

這張照片其實是少爺照的,因為他人高手長,所以還能活動自如,

不過他倒是三不五時低頭問我:「怎樣?還吸得到空氣嗎?」

%#@*&^$

 

08.jpg 

▲至少也吃到一家著名小吃店--關東煮

 

終於被人潮推著離開了那段地獄似的路段後,

我們眼尖的找到了另一間大排長龍人氣商家--關東煮

為了彌補吃不到巨無霸香酥臭豆腐的遺憾,

少爺卯起來狂挾了一大堆食物,害我們結帳時下巴差點掉下來,

才二個人就挾了260大洋的關東煮(生平頭一遭啊),

分量之多,還得分成二大碗公裝…囧rz…

 

09.jpg 

▲這是另一碗料多到快溢出來的關東煮…

 

我只能說我再度憑藉著意志力硬把這二大碗公的關東煮嗑掉,

我想其他遊客看到我們倆碗中的食物,

應該會覺得我們是哪裡的餓鬼投胎吧…

重點是,因為等待關東煮等太久,

我還一時手癢的去買了隔壁攤的烤麻糬blog_pic123115944718469.gif

 

 

【後記】

逢甲夜市還真不是蓋的,任何看起來稍稍美味的食物,

即使是地瓜球這種小東西也可以大排長龍,讓姑娘我逛到一肚子火…

因為頭一天去東海買雞爪凍時不但大排長龍,

而且隔天還有行程,為了怕它壞掉,回程時還特地再繞回去買,

第二天看到排隊人龍只有一小米米時,心下還暗自竊喜一番,

沒想到這時幾個斗大的字映入眼簾:「抱歉!雞爪賣完了!

啥米?賣完了?賣、完、了?!特地回來買竟然給我賣完了?!

圈圈你全家的叉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