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ce56414c092.gif 

 

其實呢,標題就是今年桃園燈會的主題,

但個人比較喜歡去年「桃園好神」的名號來著,

今年也不知幸還不幸,我又製作花燈參展啦!

這次特別的是,少爺還有參與製作呢…

於是乎,我和少爺決定大手牽小手,一塊燈會遊摟!

 

 

01.jpg 

▲在看花燈之前,先去附近的珈琲館坐坐,這是少爺點的牛角三明治…

 

由於我們出門的早,當時天色尚亮,看花燈很沒感覺,

所以決定先去桃園附近的景點走走,本來少爺安排的行程是去五酒桶山

在那有間景觀餐廳,沒想到不知是大過年的沒營業還是倒閉了,

總而言之大門深鎖,我們也只好另覓地點摟!

 

02.jpg 

▲我的下午茶,最愛的鬆餅…

 

我們這樣繞來繞去找景點,不知不覺竟也花掉了一個多小時

當時已經四點多啦,就想說乾脆把車停在燈會附近,

在週遭找間餐廳坐坐休息,直接等天色暗下來算摟!

於是就找到了這間24H的珈琲館,老實說,餐點普普啦!

不過少爺倒是對它們廁所有蓮蓬頭而驚嘆不已…

(一副就是很想在裡面淋浴的樣子…囧rz…)

 

03.jpg 

▲這應該是廠商製作的牛牛,模樣可愛,吸引很多人跟他照相喔!

 

其實今年的花燈規畫跟去年大相逕庭,花燈的件數不知是不是我錯覺,

總覺得少了很多,再加上少了廠商製作的大型花燈區,

感覺雖然還是很熱鬧,不過就是不如去年有那麼多可愛的小老鼠啊…

 

04.jpg 

▲今年新增的玩意兒.祈願鐘樓

 

這是桃園燈會今年新增的祈願樓,在走上樓之前,

要先敲響祈願鐘,然後手握硬幣許個願,

走到鐘樓上方後,再將硬幣用力往許願鼓丟下,據說心願就會達成喔!

(硍!早知道就握一元硬幣就好了,少爺沒事拿個50元硬幣做啥…)

走完祈願樓後,工作人員還會發給你一張鳥鳥的祈願卡,

(其實只是一薄薄的紙,上面寫了牛轉鴻運之類的東東…)

說啥米只要去前方的香爐過三圈,再把符放到錢包裡就可以賺大錢…

我只能說,時機歹歹,這麼明顯是在玩噱頭的東東,竟然也大排長龍,

我和少爺一向喜歡腳踏實地,所以就沒有去跟人家擠啦!

 

05.jpg 

少爺最愛的海棉寶寶

 

少爺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海棉寶寶的喜感,

當天其實現場不止出現一組海棉寶寶,但少爺就覺得這組最有誠意

因為他覺得只有這組把海棉寶寶身體彎彎曲曲的樣子呈現出來…

不過這裡是參展區,所以只是供人觀賞,沒有名次的啦!

 

06.jpg 

▲我是熱情奔放的小太陽!

 

這顆小太陽在一堆「牛海」裡顯得很特別,而且製作的實在是好圓呢…

自己做過花燈後,才發現圓形的東西是最困難的,

不但很難拗得一樣圓,連封布圓形也很難封…

所以我今年的牛牛,為了好封布,幾乎都做得方方正正的…

 

07.jpg 

▲我覺得製作超精美卻只有拿下入選的作品…

 

今年評審的眼光和我真的相去甚遠,去年雖然有些得獎作品我也不以為然,

即使是用了半成品,但人家也算是製作得相當精美,

不過今年真的就是「垃圾當道」,只要你用資源回收製作,你就出頭天了,

像這隻製作得這麼精美的作品,竟然也跟我一樣只有入選

真的是好可惜的ㄋㄟ…

 

08.jpg 

▲我的作品--再出發.心情牛(扭)一下!

 

嘿嘿,我的作品,可恰恰好就放在國小個人組第一名的旁邊喔!

(右方那個用養樂多罐堆起來的作品,就是那個第一名的啦!)

雖然製作的也沒有特別美,不過還是很僥倖的拿下了「入選」,

有人就要問啦,入選到底是啥獎呢?

桃園縣的獎大致分為前三名佳作入選這幾種,

入選就是最小的獎,辛苦大半天,獎金也只有一千元的那種…

 

09.jpg 

▲製作得唯妙唯肖的美人魚,這樣得將才合情合理啊!

 

這是國中個人組第二名的作品,像這種作品得獎我才覺得是王道啦!

看!它把美人魚的神態做得多麼細緻、多麼入木三分啊!

 

10.jpg 

▲這是高中大專社會個人組第二名的作品喲!

 

可能是審美觀不同吧,像這種作品我才覺得得獎的話是實至名歸,

雖然說資源回收的觀念很好,但誰知道為了製作花燈,

是真的資源回收再利用呢,還是去買現成的來用,

這樣一來,豈不是又製造更多的垃圾嗎?切~

 

11.jpg 

▲超帥氣的龍,做得很逼真呢!

 

老實說,很佩服作者耶,光是龍的身體,不知道就用掉了多少個圈了,

而且圈都要差不多大小,應該會拗到手痠吧!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魚躍龍門咧?

 

1379644321.jpg 1379644321.jpg

 

驚訝.gif 大家來找碴之超級比一比

在逛桃園燈會時,還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

竟然發現和去年一模一樣的作品喲!而且還不止一件,

為了證明我所言不虛,在下十分用心的把去年的照片翻出來對照,

大家可以看看,到底有哪兒不一樣咧?

 

 15.jpg

▲這是2008年時的作品

 

16.jpg 

▲這是2009年的作品

 

這個作品其實很混,連二年一點兒也沒有修改就直接拿出來參展了,

不過評審的眼光真的是大大不同,去年這隻得到了「佳作」,

今年咧?啥米攏沒啦!

 

17.jpg 

▲這是2008年的作品

 

18.jpg 

▲這是2009年的作品

 

這個作品還稍微有一點兒良心,在頭部和腳的部分做了細微的修政,

不過…還不是都一樣啊啊啊啊啊~

哈哈,這個作品再度印證了一件事,就是藝術這玩意兒真是見人見智,

去年啥米攏沒的章魚,今年一口氣拿下了佳作…(獎金5000耶!)

 

12.jpg

▲今年太寫實、很不可愛的桃園主燈

 

這就是今年桃園很不討喜的主燈,沒有去年的大、沒有去年的可愛豐富,

不過主持人有強調,這可是僅次於台灣燈會的第二高主燈…

當天現場還有放煙火,老實說很美耶,並不比跨年煙火差喔,

當主持人介紹著,這可是桃園縣政府「斥資」千萬打造的煙火秀時,

我一度聽成「赤字」千萬…不過少爺說,應該也差不多了啦…cat_06.gif  

 

13.jpg 

▲臨走前找到個超熱心的姐姐幫忙拍照

 

第一次和少爺去看花燈,卻沒有合照難免有些遺憾,

所以就在這個展示區請人幫忙拍照,沒想到卻找到一個超熱心的姐姐,

一下說背景燈光太亮、一下說閃光失真,來來回回幫我們重拍了3次…

而且都沒有臭臉喔…姐仔…乾溫啦!

 

14.jpg 

▲鼻子長痘的少爺和我的無聊自拍

 

當天我們的晚餐吃得很隨意,在小吃攤亂買一大堆後,

就在舞台區席地而坐,享用了起來,

因為當時天色已暗,人來人往的,還有媽媽經過我們身旁時,

叮嚀了一句:「小心喔,不要踩到人了…」 QQ堂_05.gif

害我和少爺覺得很好笑,不過事後發現一點也不好笑了,

因為…我、真、的、被、踩、到、了、啦!

 

【後記】

今年的燈會燈真的少好多喔,讓少爺逛完後直言沒有想像中好玩,

也讓我覺得有些小小的對不起他摟…

事後還有位天兵建議我明年去高雄燈會參賽,因為高雄那有好多獎項從缺,

不過,高雄參賽10隻才補助1000,我們這兒一隻就補助1800,

學校還再加碼1800,總計3600,我做一隻的成本大約是6000,

送到高雄還要加運費,我看起來像是神經病的樣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