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43e90b13671ff46d0de9c53bc9c6300

 

時間:2013.3.16(六)

地點:彰化田尾

人物:阿巴、阿木、小比兒

行程:溫暖的家→國道風光→阿璋肉圓→阿添蛤仔麵→彰化木瓜牛奶→田尾草地綠樹趴

   →永豐棧酒店check in→精明街晚餐→Good Night

 

 33y6gde

 

說起這趟彰化之旅,其實很是神奇,反正就是FB上老姐社團的圈圈圈,

拉來拉去叉叉叉,最後認識了婆家有夠寬廣、根本小山似後花園的蝦娘

大家相約一起辦個草地綠樹趴,帶著小孩兒到私家花園玩樂去是也~

   

1379644325既然都南下彰化了,順便嗑美食是一定要的,小少爺都不能吃,百般無聊的咬吸管…

01

 

 

1379644325第一站美食,大名鼎鼎的阿璋肉圓…

02

吸滴~這就是因為「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再度紅透的老店,

難得到彰化,一定要來去朝聖一番…

遠遠看到排得長長的人龍就知道沒有找錯間,不過雖然人很多,移動的速度倒很快,

再加上擴店後位子增設不少,甚至可以在有冷氣開放的室內好好享用…

 

大學畢業後幾乎沒啥機會吃肉圓了,就算有也因為熱量考量選擇蒸煮式的食用,

霸特!油炸的肉圓才是王道啦!皮又軟又Q,再淋上香濃的花生醬…

難怪好多人一次嗑二大顆啊…

 

 

1379644325配上一碗筍絲排骨湯,就算天氣熱得要死還是一級棒!

03

真的,才中台灣而已,怎麼可以熱成這樣?還沒夏天耶! 接下來是要怎麼過啊?

 

 

1379644325彰化美食第二站:阿添蛤仔麵…

04

這是阿巴做功課找來的,前一晚還好認真的熬夜研究路線,

畢竟停車不易,我們只能靠二條腿移動,不想走太多冤枉路…

蛤蜊很貼心的去殼了,整碗滿滿的海鮮味,不知道是不是中部很多類似料理,

但在北部沒吃過,還蠻令人回味,整體來說鮮味很足夠,

美中不足的是蒜蓉加太多,把蛤蜊的味道蓋掉不少,否則會更清甜的…

 

 

1379644325等待的過程小少爺總是很沒耐性,只好拿雨傘給他嗑了…

05

 

 

1379644325彰化美食第三站:據說是冰比較好吃但實在沒時間只好打包的木瓜牛奶…

06

眼看約好的13:30即將到來,我們卻因為貪吃蛤仔麵而行程延宕,只好隨便打包木瓜牛奶就上車出發,

(不過好像大家都很隨性,隨到隨玩啊…)

小少爺一直吵著要喝,給他吸二口樂得跟啥似的,接下來就是一直重覆

「吸進去、故意流出來」的機車戲碼…火大收起來還使性子的放聲大哭,好討人厭的脾氣啊!

 

 

1379644325好了好了,草地綠樹趴終於正式開始啦!

07

 

雖說在照片上已經看過、心理有準備了,一到現場還是有嚇到…

啊…娘…喂…這是私人任宅啊?也未免太太太太太~~~大了吧!

誰家住宅後方的「花園」可以擺得下小沙坑、單槓、溜滑梯、盪秋千、大草皮啊…

(據說還有百萬名樹哩…大驚!)

 

 

1379644325正確來說應該是小石子坑,比起沙坑好清理許多,直接把小人丟下器就對惹!

08

小子一開始還有點「閉俗」,只會固定在一個角角默默玩石子,

接下來就暴衝到讓阿木抓也抓不住… 

 

 

1379644325主辦人說有多貼心就有多貼心,裡面還擺放了各式各樣的玩沙工具喲…

09

這二個傢伙動作還真一致啊…

 

 

1379644325還有一堆奇奇怪怪的「玩具」,小比一整個玩瘋啦…

10

小鬼們在一旁玩耍,大人們則是一人帶來一樣小點心,直接在旁邊喝飲料吃下午茶,

早上出門還有點微涼的北台灣,到了下午,中部熱得跟夏天沒兩樣,有沒有搞錯啊…

 

 

1379644325我來挖一個洞,種一棵小樹送馬麻…

11

小比在石子坑裡玩最久,玩得超認真、超專心的… 

 

1379644325咦?這素什摸東東?

12

 

 

1379644325馬麻,我找到好多奇怪的東西喲…

12-1

 

 

1379644325石頭散花~(然後就被旁邊的姐姐告狀…囧)

12-2

 

 

1379644325玩溜滑梯一樣很堅持屁股向後平沙落雁式…

13

溜滑梯雖然不大,但很適合我們這個膽小鬼,自己爬上爬下也沒問題,

反覆玩了好幾次,可樂著呢! 

 

1379644325一開始很樂,三秒後開始變臉的盪秋千…

14  

阿木真是難以理解,這摸好玩的盪秋千,小子坐上去竟然給我哭哭?!

什麼時候開始變得這麼膽小啊…

 

 

1379644325來去一旁的大草皮跑跑跳跳追蝴蝶吧!

15

草皮真是又大又直,蝴蝶飛舞在兩側的枝椏間,再一次,主辦單位實在太用薰,

現場連捕蝶網都傳乎好,一群小鬼就在那裡上演撲蝶秀…

 

1379644325阿巴縮我們這張很像要去找人釘孤枝…

16

不知哪裡冒出來的球棒,最後變成小比的「兇器」,到處亂揮的,

弄得到處鬼見愁,三不五時就有人告狀被他攻擊,活脫土流氓一枚,

只好把他再度抓去玩他最心愛的溜滑梯才結束了這場鬧劇…

 

去的路程中小迷路了一下,太晚到的結果,就是不得不早點離開,

接下來的吹泡泡、採草莓(吸嘀,蝦娘家自種)通通沒跟到,

實在是搥心肝哪…(還不是為了配合小少爺的睡眠時間!)

阿木決定了,如果還有下一趴,就讓他玩到虛脫沒力為止,

不要理他睡不睡覺了啦!

 

 

1379644325結束了意猶未盡的草地綠樹趴,直奔今晚投宿的地點~永豐棧酒店

17-1

訂這間其實只是希望離國家美術館近些,隔天可以帶小比去逛逛,

沒想到還不錯喔!

 

 

1379644325我們住在頂樓15F,視野真棒!

17

值得一提的是,酒店竟然還使用傳統的鑰匙,而不是門卡,但帶上門後卻又自動上鎖,

這到底是什麼原理啊?好難以理解…

 

 

1379644325入房後有提供簡單的迎賓水果,還有小比最愛的香蕉耶!

18

檯面上的,都是免費的,咖啡給的是UCC,比三合一香氣更濃烈一點,

至於冰箱裡的,則是要收費的,雖然看起來很美味,但我們都沒有碰啦! 

 

1379644325歪打誤撞訂到的房間,嬰兒用品竟然提供的相當齊全…

19

有別於平時出遊功課都會做很多才下手訂房,這次因為約好的時間比較近,

所以訂房一天就搞定,沒有仔細看太多評價,沒想到小朋友的東西備的這樣齊全,

阿木我有點兒驚喜~第一次嬰兒沐浴用品是給一小罐的呢~

用不完帶走繼續使用也好方便啊…

 

1379644325我們選擇的是公務人員專案,由於隔天打算去國美館,得提早退房,所以沒訂早餐…

20

吹風機要特別提一下,每次去住宿,吹頭毛時手都要一直按著開關,實在很痠,

這裡的吹風機只要按一下,就會持續送風,使用起來舒適多啦!

 

1379644325洗完香香,我們準備來去吃晚餐摟!

21

房間說實在的,雖然不是大到很誇張,卻是很舒適的,即使把推車、行李都塞進去,

也還是綽綽有餘,不會擋到通道,小比甚至還可以在房間裡跑來跳去的呢…

 

 

1379644325意外的投宿台中小歐洲區,晚上決定散步吹風,看中意的就坐下來用餐…

22  

真的就搜尋到的第一個飯店就給他訂下器了,沒想到竟然就在小歐洲區,

晚上我們推著這隻臭比閒逛,看到一間頗多阿多仔聚集的義大利料理店就坐下惹,

不過實在是食不知味,小比最近抗拒坐餐椅到了一個極致,一碰到餐椅就放聲大哭,

為了讓他好好坐住,不但把他面向馬路看車、看霓虹燈,還不斷拿一堆東西引開他的注意力,

終於讓他成功坐到用餐結束…不過,他幾乎啥都沒吃,我也倒盡胃口…

 

餐廳的生意似乎也太好,前菜到主菜,隔了大約有半小時,還是我們去催才送上桌,

拖太久又逼進小比晚上睡眠時間,到最後整個差點失控,還好阿巴靈機一動,

請出了巧虎大神,在手機裡又唱又跳的,小子才瞬間進入靜音模式…

(巧虎神,請受我一拜啊~)

下次出門,一定要記得早點把巧虎神請出來吶~

 

blog_pic127522326457801 永豐棧酒店官網:http://www.tempu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