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8077659-1325783526  

 

空氣有沒有重量?

阿信說,從萬呎高空累積到肩頭上的,

足足有八頭大象的重量…

人活著,無時無刻,肩頭上就揹負著這八頭大象的重量…

 

 

生活中的大事小事 繁事瑣事 累積成這八頭巨象

為了自由呼吸 為了接近更湛藍的雲

於是 我們開始學會用逃避責任來卸下肩上的重量

讓心去流浪 在陌生的城市裡 將名為生活的俗事剪斷

只是 即使飛越千里 橫渡換日線

心上依舊甸甸的負著那暫時被我們拋卻的現實

飛行的旅人開始覺得疲憊

搖晃的機身中 開始期待找回屬於自己的大象…

 

00  

 

這是我07年寫的舊文,一個人的時候,總是想要從萬千俗務中掙脫,

像是長不大的彼得潘,任性的不願面對成長伴隨而來的責任,

結了婚、當了媽後,不知不覺,肩上的巨象似乎越來越重了…

養尊處優的公主,開始體認生活中的柴米酒鹽,

千絲萬縷的俗事,在孩子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再也沒有辦法剪除,

即使相連的臍帶不再依附,十口心思卻再也離不開孩子了,

一如菟絲纏繞著女蘿…

 

過去,旅行的意義,是為了自由呼吸、為了短暫忘卻壓在心口的煩事瑣事,

現在,旅行卻變成了一種焦慮…

焦慮著這些天看不見他的笑臉、焦慮著睡前沒辦法為他唸個故事、

焦慮著他有沒有好好睡覺、好好吃飯、焦慮著離家五天後他會不會不認得媽媽…

原來,有分離焦慮症的人,是我…

 

一年七個多月來,沒有一天卸下過『媽媽』責任的我,

忽然之間要我放下這個包袱,竟然不知該怎麼辦是好…

 

這次,即使肩上的巨象沉甸的壓得我喘不過氣,卻再也不想要掙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