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key85

 

東京小蜜月.旅遊日記

時間:2013.07.10(三)

行程:明治神宮→竹下通→讚岐烏龍麵→可麗餅→表參道→六本木→TULLY'S歇腳休息

   →東京鐵塔→一風堂拉麵→Tokyo City View→思出橫丁.卜口函→Good Night

  

 1348573255-2043982156  

 

在東京已經是第三個晚上囉!男人特別指定一定要排間居酒屋,感受一下道地的日本文化…

就像來到台灣,也要去吃個熱炒啊~

 

1348636862-3193400304新宿西口附近,這條小小的巷子,聚集了許多很道地的居酒屋喔!

80

 

這個看起來不起眼的小巷子,你可能無法想像,裡面究竟塞了多少店家進去?

有許多店,店面大概就只有一台車那麼寬,位子不到十個,

甚至連冷氣也沒有,三五好友擠在料理台前享用美食,

每一間店看起來都高朋滿座、人聲鼎準,好不熱鬧啊~ 

 

1348636862-3193400304這是少數男人自己做功課指定要吃的

81

 

整趟行程下來,就只有二間餐廳是他指定的,而且全都是居酒屋的型態,就知道他有多愛,

不過這傢伙有點兩光,自己指定的,到了思出橫丁,卻完全不記得店名,

還一副『看到店內裝潢我就會想起來、因為十分特別』 的模樣,胸有成竹,

入口處正好有巷內所有店家一覽表,他一個彈指說『啊!就是這間!』的,根本是間餃子店…

(媽啦,真是一點也不可靠),好在我有幫他搜尋過,最後仍然是靠我才想起來的…

(為什麼沒有記在手冊裡呢?因為他根本沒把網址留下來,更別提啥地址電話的啦!)

 

1348636862-3193400304看到沒?店內真是成群的日本上班族吶!

82

 

這間店在思出橫丁算是很大間的了,甫一踏入,還以為沒位子了,

沒想到二樓還有座位唷!最重要的是…天吶!它裡面有冷氣!!!!!

(這麼熱的夏天、吃這麼熱的燒烤…沒冷氣實在是要人命啊~)

 

1348636862-3193400304小菜上桌了!秋葵、毛豆、海帶…意外美味的三重奏!

83

  

雖然坐下了,但位子很小,不過特別的是它的椅子是裝啤酒的木箱子改造的喔!

難怪男人說這間裝潢很特別…(但他依然沒有想起來…哎~)

 

1348636862-3193400304男人說,到居酒屋不點密乳根本就不算來過!

84

 

雖說如此,在下仍然很堅持的不要點密乳…

(酒量實在太差,雞尾酒一杯就夠我東倒西歪了)

用簡單的英文跟服務生表明我要「water」,結果年紀跟我相仿的服務生小姐,

竟然給我一臉迷濛,完全聽不懂,直到我們從包包中掏出礦泉水罐指給她看,

她才意會過來…(不過男人覺得她是故意的,希望我點酒類啦!)

 

1348636862-3193400304這家店比較特別,完全是客人自己動手烤,別有一番樂趣啊!

85

 

好在有這個烤爐啊,不然現場煙霧迷漫,幾乎人手一煙,沒有這個烤爐製造出的味道,

我應該會在那個當下被二手煙薰死…

 

1348636862-3193400304開始要點菜了,發現了嗎?沒有中文、英文翻譯,也沒有圖片,通通都是日文…

86

 

我們只能依靠著出現不多的漢字,像猜謎般,點選著我們想像中的料理,

畢竟,你不會期望一個連「water」都聽不懂的服務生,

用英文跟你介紹他們的招牌菜吧… 

後來,我們盡量都點『名物』,應該就是所謂的招牌啦!管他的,上桌就知道! 

 

1348636862-3193400304經過將近十分鐘的雞同鴨講,我們總算是點完了…會出現什麼料理呢?真令人期待!

87

 

 1348636862-3193400304菜終於上桌啦…不過這是我們點的哪道菜啊?霧煞煞!

88

 

男人不知為何,突然拿著菜單,一個一個的問服務生這道菜是菜單上的哪一個,

這道菜又是哪一個…問著問著,竟然發現,這隻不知道叫啥的魚,我們根本沒有點耶!

但服務生已經幫我們放到烤網上了…這下該如何是好?

算了,烤都烤了,我只也只能跟她說「奈揪噗」啦!

但男人一直覺得這是店家坑觀光客的爛招~

 

1348636862-3193400304本來以為是雞肉串之類的,結果上桌竟然是不知名的魚肉串燒…

89

  

1348636862-3193400304接下來真的就只能看圖說故事了,我只知道是海鮮…

90

 

1348636862-3193400304啊哈,這個我知道了!是味噌蚵仔!

91

  

1348636862-3193400304原本以為點了雞軟骨,結果上桌變成這個東西…日文,真的好深奧喔~

92

 

點的菜上到這裡,我們才熊熊驚覺,這家店,不會通通都是以海鮮為主吧?

這樣亂點一通,都沒有出現海鮮以外的食材耶!實在是太奇妙啦!

 

1348636862-3193400304上錯桌,意外進我們肚的、不知名的魚…

93

 

看在它真的很新鮮、份量又夠大的份上,我們決定原諒店家可能是坑觀光客的行為…

(這隻魚大概就被他們賺去了至少4、5百yen吧…)

 

1348636862-3193400304不知名的魚肉串燒烤好摟!

94

 

以前吃到的,都是雞肉啊、牛肉啊、豬肉串燒,這次一口氣來這麼大一塊魚肉,

真是把我嚇壞啦!還真沒辦法一口吞一個耶!嘴巴會咬得好痠…

長蔥雖然烤得黑黑焦焦的,但入口後還是保有它的水分,魚肉不柴不乾,

二者互補,天衣無縫!

 

1348636862-3193400304我真的不知道它是哪種食物的哪個部位…

95

 

但看著它在烤爐上熱烈的冒著泡,從原本的白嫩轉成誘人的粉紅,

真的好想趕快把它一口咬下啊啊啊~

 

1348636862-3193400304熟透啦!這是最適合的一口大小,雖然沒有吃到雞軟骨,但跟雞軟骨有類似的口感

97

 

一樣咬起來咔滋咔滋的,那種彈性和咬勁,越是咀嚼,越是會散發特有的香氣,

沒兩三下,一小碟就清潔溜溜啦!

 

1348636862-3193400304讓我驚為天人的味噌蚵仔!

96

 

先自首我不是個愛吃蚵仔的人,從小到大,如果去吃蚵仔煎,可以的話我絕對點花枝煎,

因為個人覺得蚵仔那圓滾滾、據說最肥美多汁的部位,有種難以言喻的海腥味…

不管怎麼料理,還是會隨著咬破它的那一瞬間入侵你的味蕾,然後…嗯,不是令人回味的滋味,

但這份蚵仔完全巔覆了我以往的看法耶!是味噌的功勞嗎?腥味不見了,真的只有鮮味,

咬破它的那一瞬間,竟然還伴隨著一股淡淡的甜味!

混著青蔥的香氣,滑入喉頭…搞什麼啊!騙人的吧!這哪裡是蚵仔?

 

1348636862-3193400304寫到這裡應該就知道我是個很少下廚的人…

98

 

花枝?軟絲?其他?我完全沒有頭緒…

這份料理烤得稍微有點過乾,湯汁都快被收乾了才被拿離火爐,

但卻意外的有種微焦的美味…

 

整體而言,這是間用料非常新鮮、就算不怎麼會烤肉的人,

也能烤出很美味食物的居酒屋,但,煙味實在太重、

送錯食材(應該就不能收錢才對啊)還自作主張的放到客人的烤架上,

實在讓我扣了不少分,否則我一定會大力推薦!排行榜前三名肯定有它噢~

 

另外,在這裡用餐心臟真的要夠強,完全沒有說明收費方式,

結帳時看著數字跳來跳去,實在是很刺激吶!

除了菜單上看到的價格外,據說還會收取座位費(人頭計),

連水也要錢!!(搞什麼啊!)扣分!扣分!大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