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28.gif 

 

每次出遊,總是吃吃喝喝居多,

這次咱們決定來走「知性路線」,

在充實肚皮之餘,不忘來場心靈饗宴,

總是給我冰冷、拒人於千里的台北,

因為玩樂回憶的累積,似乎也增添了些許暖意…

 

 

01.jpg 

▲懷念小吃之旅.建中後門的小麵攤.灑了花生粉的擔仔麵

 

到達台北的時候,適逢中午用餐時間,為了解決民主問題,

少爺決定帶我來段重溫校園生活之旅,去建中後門覓食去!

不過由於少爺畢業年代已久,一時之間還想不太起來,

究竟哪間麵攤才是他高中時代最常光顧的那間…失魂.gif

這是我點的擔仔麵,店內人氣商品之一,

剛開始還沒感覺,吃到最後真是把我辣翻啦!

不過我大概體內流的都是南部的血吧!

還是覺得台南的擔擔麵好吃多了…還有魚丸和魯蛋…

 

 

03.jpg

▲這是少爺點的炸醬麵

 

炸醬麵的話,就順口多啦,至少沒有把我辣到猛灌開水,

吃完結帳時還看到老闆在料理綜合麵,一整個超好吃的樣子,

沒點到實在太黯然…少爺說,沒想到畢業後老店推出這麼多新口味啊…

 

02.jpg 

▲決定清淡飲食些,所以來份蔥油抄手

 

因為這陣子老是吃太好,所以本來要點紅油抄手的,

臨時更換成蔥油抄手,口味比較淡,不然配上我辣翻的擔仔麵,

店裡的飲料會被我灌光吧…

 

04.jpg 

▲為了均衡飲食所以又點的燙青菜…

 

老實說,我一直覺得我比較偏愛南部口味,

最後因為我爸的一句話,才終於一語道醒夢中人…

因為南部的口味比較重,所以才會對到我的胃口…

也因此當燙青菜上桌時,一整個有想跟老闆挖匙滷肉攪拌的衝動…

 

05.jpg 

▲呷飯一定愛配湯的啦!紫菜蛋花湯…

 

少爺在帶我去建中後門吃飯之前,還一度搞不清楚後門到底在哪,

實在是讓人懷疑,他真的是建中畢業的嗎?a03cbf1e.gif

 

06.jpg 

▲建中附近相當有名的黑糖剉冰,店裡牆面上的人客塗鴉

 

這間黑糖剉冰已經是50年的老店了,但少爺依然沒有吃過,

他們家的黑糖真的是甜而不膩,難怪報章雜誌都會來採訪,

不過最有趣的並不是他們家的冰,而是他們家的店員,

三不五時就會說句順口溜,

什麼「不夠冰、不夠甜,冰塊糖水隨你加,吃得飽飽再回家」…

牆面上的塗鴉也是讓人噴飯,那隻D CUP的皮卡丘,

不把它照下帶回家實在是對不起畫他的人啊…XD.gif

 

07.jpg 

少爺的高中母校--建中

 

吃飽喝足後,咱們就順勢到少爺的高中母校走走,來趟懷念之旅,

圖中的這隻,據說因為建中學生有駝客之稱,

所以嚴格來說,應該算是他們學校的吉祥物吧!

 

08.jpg 

▲建中聞名遐邇的紅樓

 

少爺一直很努力想要把整棟紅樓全部照進去,不過因為花圃擋道,

所以不能如願,少爺說這張照片很像是那隻小駱駝在背面偷窺,

有賊溜溜的感覺說…

 

28.jpg 

▲新疆文物展.3800年的樓蘭美女

 

接下來的行程,就開始走向知性路線啦,到歷史博物館,

和我一直想要一賭其廬山真面目的樓蘭美女會面,

經過三千八百年的歲月更迭與狂沙漫延,

她的容貌、髮絲、甚至於肌肉上的每一條紋理,彷彿都依然清晰可見…

 

25.jpg 

▲樓蘭美女生前容貌復原圖

 

樓蘭美女經考據後,研判去世時也不過四十來歲,

歲月雖無情的奪走她的早夭的人生,卻留給世人無限珍貴的寶物…

其實館內是禁止拍照攝影的,所以這些圖片都是網路蒐尋而來,

所以,對新疆文物有興趣的人呢,不妨撥空到歷史博物館走走喔!

 

09.jpg 

▲為了採海芋,塞在通往陽明山的路上動彈不得…

 

結束了新疆文物展後,愛車阿喜繼續帶著我們倆往竹子湖前進,

據聞3/22海芋季正式拉開序幕,屆時一定人山人海,

因此我們決定提前去採,沒想到千算萬算,卻忘了算到此時正值陽明山花季,

前往賞花的人潮,同樣是把通往陽明山的路徑塞得水洩不通…

 

10.jpg 

▲晚起的鳥兒,還是有花可以採滴…

 

等我們到達竹子湖時,其實已經傍晚五點了,本來還很害怕沒花可採,

沒想到依舊看見了滿山滿谷的海芋,重點是,傍晚時刻,

原先湧進的大批人潮正好下山,我們去的時間,反倒沒那麼擁擠啦!

 

11.jpg 

▲這是我們採的第一枝海芋,歷史性的一刻…

 

是的,姑娘我長這麼大,還不曾採過海芋,

所以堅持採下的第一枝一定要拍照留念,

可是二枝花拿起來的拍照效果實在不怎麼地…

 

12.jpg 

▲二枝花可以擺弄的姿勢實在是很有限的說…

 

我拿這二枝花拍照的動作已經很好笑了,

少爺拿起來更像是在擺弄兇器d582d79f.gif

 

13.jpg 

▲竹子湖一旁綻放的小櫻花

 

 

14.jpg 

▲櫻花實在是太迷你了,所以即使拍了照,也很不明顯…

 

15.jpg 

▲一百塊只能採十枝喲!這可是我們今日的成果…

 

現在採海芋已經進步多啦,以往採海芋時,都是要換鞋的,

不過現在在海芋田裡,花農都會貼心的鋪上小石塊供人踩踏,

這樣採海芋起來就方便多了,也不怕弄得髒兮兮摟!

 

16.jpg 

▲其實採海芋也是頗費力的,沒有手長腳長,太深處的也採不到…

 

為了拍照好看,我們都選擇開得很大、美美的海芋,

其實應該採些含苞待放的花株才對,這樣拿回家時才能放得久…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我的香水百合,花香更濃郁、更優雅…

 

17.jpg 

▲採完海芋渾身疲倦,去萬里泡個湯放鬆一下吧!

 

話說少爺的學弟轉寄泡湯好去處的信件給他後,

對於這家溫泉會館,咱們就一直興緻勃勃,今個兒總算成行,

不但是個人的湯屋、冷熱雙池、蒸氣浴,泡湯時還有電視可以看喲!

即使是假日,二人成行,吃加泡也大約一千上下(看湯屋等級)…

 

18.jpg 

▲網友去過後,對他們的餐廳評價也不錯,所以我們決定嚐嚐!

 

我們到達會館時,其實已經晚上七點多啦,

等到泡完湯、略事休息一下,用餐時也已經九點了,

肚子早就餓得咕嚕咕嚕叫,不過,這一切都是為了等待這一餐!

 

19.jpg 

▲這是我們點的酸菜白肉鍋,湯頭真的超讚的!

 

其實在點之前,我很猶豫該點泡菜鍋還是酸菜白肉鍋,

因為泡菜鍋比較常吃,最後還是選擇了酸菜白肉鍋

不過很矛盾,因為我愛吃酸菜,湯頭也很新鮮,

但酸菜鍋的肉片是那種帶肥皮的薄片,在下可就敬謝不敏啦!

還好有少爺幫忙把它全嗑掉,我們可是吃個精光,連湯都沒剩多少喲!

 

20.jpg 

▲一如網友推薦般美味的雞腿飯

 

他們的雞腿飯是網友們極力推薦的,因為現烤的關係,

所以要品嚐美食,得多等上20分鐘,不過等待真的很值得,

雞腿的醬汁很特別,光是攪飯都很香,腿肉也烤得恰到好處,

又肥又嫩,吃完後你的嘴唇就會像塗了唇蜜般油光油光的…

 

21.jpg 

▲怕油膩的人,一旁還有附上醃蘿蔔片讓你爽爽口喲!

 

他們的湯屋因為是冷熱雙池,再加上有電視可以看,

泡湯的時候AXN又剛好連續撥放二集CSI

讓我們二個電視兒童看得目不轉睜,

也打破了我待在湯池的時間紀錄…幾乎沒起來過…b6b25dc6.gif

再加上好吃的料理,真的是大推啦!

 

22.jpg 

▲餐後飲料、甜點

 

其實吃完主餐我們二個已經飽的差不多了,吃太飽.gif

即使如此,還是一邊說吃不下了,一邊又在談笑風生中把它全嗑光…

泡完湯真的好放鬆、好舒服,再加上吃飽飽的,

讓人真的好想就這麼躺下去好好的睡上一覺呢!

店內的服務也很好、很親切喔!有空真的可以去輕鬆一下!

非假日去,更划算!

 

p114501577065.gif 店家資訊:金湯溫泉會館

 

【後記】

這個週末的行程實在是太充實了,

所以讓我們回到家的時間整個大延遲,

也讓玩得精疲力盡的二個人,隔天睡到快11點才起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