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pic123969104218795.gif 

 

我在墾丁天氣晴 

旅遊日記  Day1

日期:2009.04.10

行程:開車直奔熱情的南台灣→小北夜市吃透透→回到溫暖的窩

 

 

台南市小北夜市

地址:台南市北區西門路四段101號  blog_pic123969154362530.gif

 

01.jpg 

少爺化蝦一定要吃到的鱔魚意麵

 

當初在行程安排的時候,少爺就說如果時間允許,一定要吃到鱔魚意麵,

在小北夜市看到攤子時,少爺自然就衝衝衝的衝上去品嚐啦!

 

 

02.jpg 

▲這就是少爺念茲在茲的鱔魚意麵,但個人覺得長得像某種噁心的爬蟲類,不敢食用…

 

我們選的這個攤子,也不知道是不是小北夜市裡最讚的一攤,

但其實不怎麼重要,重要的是,我們懷念的是南部特有的、

那種甜甜鹹鹹芶芡湯頭啊…在北部根本吃不到!

 

 

03.jpg 

▲因為不敢吃鱔魚,所以特地點了花枝意麵來祭祭我的五臟腑…

 

 

04.jpg 

▲南台灣特有的肉圓,是用清蒸的喔!不是油炸的,我比較愛,也比較不會那麼油…

 

 

05.jpg 

▲一間據說很多媒體採訪的蚵仔煎,的確蠻Q的,蚵仔也很新鮮…

 

少爺說南台灣的蚵仔煎都有放豆芽菜,北台灣就沒有…(是醬嗎?)

其實我更愛南台灣那種帶有甜味的辣椒醬…讚啦!

 

 

06.jpg 

▲意外的、很清爽好喝的麻酒雞

 

其實我不太敢碰這種帶酒的料理,因為太濃的酒味會讓我卻步,

可是這家的麻酒雞酒味都蒸發了,只留下麻油的香味,

(但有人反而愛酒味濃的,像嘉義阿嬤煮的就是帶有濃烈酒氣的…)

雖然油滋滋的、很肥,但我還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喝下去…

 

 

【完食後記】

 

其實我們一開始安排要逛的是花園夜市,但豬頭的沒做功課,

忘了人家當天沒開,都快開到了才臨時更換地點…

台南不愧是美食之都,我們胡亂選的店家,都還算是中上水準,完全沒有地雷,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臨走前的魚蛋少爺「假猴」的點了辣味的,

害我們辣到四處亂亂竄…猛往嘴裡灌飲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