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pic123970809947677.gif 

 

我在墾丁天氣晴

旅遊日記  Day2

日期:2009.04.11

行程:阿珠家看小郭董→恆春(海角七號拍攝景點)→萬里桐

   →白沙灣→貓鼻頭→後壁湖晚餐→墾丁大街亂走亂晃

   →屏東內埔大哥家→和大哥宵夜把酒言歡→甜蜜的夢鄉

 

 

海角七號景點大搜密  不知道網友是怎麼神出來的…五體投地啊…

 

01.jpg 

▲跟著夯電影的腳步遊台灣,你猜得出來這是哪個景點嗎?

 

一直覺得自己骨子裡流著是南台灣的血,對南台灣有股莫名的喜好與偏愛,

所以在規畫旅遊景點的時候,特地「長征」台灣南部,

看到招牌的郵筒,是不是讓你想起一部台灣去年紅到翻掉的電影咧?

 

 

02.jpg 

▲恆春郡海角七番,這裡就是「海角七號」男主角--阿嘉的家啦!

 

海角七號去年造成的轟動相信不用我贅述了,

男主角阿嘉的家現在已經變成熱門觀光景點,甚至還有民宿,

進入的街道甚至還得封路才能維持交通秩序,

附近的住家也因停車問題而十分不爽…

不過我們只有在外頭拍拍照,因為入內參觀要收清潔費50大洋blog_pic123970904750213.gif

 

 

 03.jpg

▲在恆春到處可見的海角七號拍攝景點導引說明郵筒…

 

海角七號已經紅到一個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地步,

在開往恆春的路上到處可以見到指引路標,

甚至連辦桌請客的大廟都有…blog_pic123970938414391.gif

所以,如果你在恆春看到這樣的郵筒,

恭喜你,找著了電影的拍攝景點啦!

 

 

05.jpg 

▲阿嘉的家旁小攤販賣的三八阿花,借來拍照用,希望營造點海都氣息…

 

 

04.jpg

▲不知道阿嘉的家這麼小一個點,我們為何可以玩這麼久…

 

 

08.jpg 

▲還記得那個送信的郵差茂伯嗎?在墾丁可是真有其人啊!正是看板中人!

 

再次重申,海角七號實在紅得亂七八糟、莫名其妙,

在恆春遇到個送信的郵差,管他是誰,都有人把他攔下來合影留念,

但是我們倆可沒有喲…(其實是手腳太慢,來不及啊啊啊啊啊~~~)

那個右下角紅色的郵筒所在地,是茂伯阿嘉送件的郵局,

不要懷疑,連這個郵局都有引導地標…就連水蛙的機車行也有…

 

 

06.jpg 

▲在逛恆春老街時,順便品嚐冰冰涼涼的綠豆蒜…

 

其實據說恆春老街也是海角七號的拍攝景點之一喲!

只是出現的場景比較不明顯,要眼尖的人才能夠看得出來…

另外,綠豆蒜完全是南台灣特有的小吃,在北部吃不到的,

感覺有點像是剉冰,糖水的部分可是用黑糖喔!所以特別香!

我以前一直以為綠豆蒜是蒜頭的一種,所以很懷疑它到底能不能吃,

其實人家真的是綠豆,只是外形貌似蒜頭,才有這個名稱的啦!

 

 

07.jpg 

▲西門,海角七號的拍攝景點之一,有人記得它出現在哪個場景嗎?

 

說來奇怪,這個場景明明很顯眼,但卻很多人都忘了有這一段,

就是在片子一開始,遊覽車經過一道窄門,大家在那裡爭相討論:

「ㄟ過啦!袜過啦!」的那個地方!

 

09.jpg 

▲西門附近的小攤販,販賣的物品十分相當的幽默…

 

雖然他賣的物品讓我看到後忍不住噗哧一笑,

但我強烈懷疑,真的有人會買嗎?(我懷疑甚至連阿嬤都不會想買耶…)

在西門還有遇到樂團表演,雖然打著海角七號樂團的名義,

但其實都是一些地下樂團,所以真正坐在觀眾席的人數,不過十來隻小貓…

附近的攤販好像還比觀眾多,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表演得很喪志?

 

 

10.jpg 

▲這裡也是海角七號的拍攝景點喲!我想應該沒人猜得出來吧!

 

這裡其實是個浮潛的小地方,名叫萬里桐

老實說,如果海角七號沒來這兒取景,我還真不知道恆春有這麼個所在,

但不知道是名氣不夠還是怎地,其實人並沒有很多…

 

 

11.jpg 

▲特地到南台灣,少爺竟然沒帶拖鞋,還特地再買一雙…

 

還好車上一直有放件短褲,不然來到南台灣,

沒有短褲加拖鞋,怎麼顯得出台味來?!

或許是因為萬里桐還沒有很多人知道,所以水質非常的清澈,

還有小魚會游到你腳邊,啃你的腳丫子喲!

 

 

12.jpg 

▲南台灣給人的感覺就是很愜意、很放鬆,不需要太多束縛與規矩…

 

南台灣的人很可愛,明明是在浮潛,但很多人浮潛衣根本也沒換,

穿著日常衣服、咬著浮潛鏡就潛下去啦!

甚至連教練啥的我都沒見到,大家完全是隨性所至…

這兒也有人揹著氧氣筒,游到深海處,直接潛水喲!

 

13.jpg 

▲鋪陳了這麼久,終於要公布這是哪個拍攝景點囉!

 

答案就是…登登登登!那個大家看海的海邊啦!

那裡有個小小的矮牆,連屋簷也都矮矮的,很容易讓人爬上去,

我們在海邊玩累了,就拎著拖鞋爬到矮牆上曬曬太陽休息,

四月的南台灣,陽光溫煦而宜人,不會讓人想撐傘、甚至連抹防曬都不想,

春日暖陽,配上微鹹海風,讓人好舒服、好放鬆!

 

14.jpg 

▲咱們的鞋鞋也要做日光浴!

 

在海邊打溼的鞋鞋,就放到矮牆上曬曬,

偷偷學韓劇裡的橋段,讓少爺大大的鞋子把我包圍,

根據韓劇裡的解讀,這樣的代表意涵叫做「守護」…blog_pic123971127589463.gif

 

 

15.jpg 

▲這個地點辨識度趨近於零,網友還能神到,實在是太佩服了!

 

當初在看電影的時候,就很喜歡看海的這個景點,

但由於海邊長得其實大同小異,我想是很難找到了,沒想到網友還是神到啦!

這個景點是這次去墾丁最意外的收穫,我和少爺都好喜歡這裡的感覺,

沒什麼人、沒什麼車,步調很緩慢、陽光很香甜、水質很清澈…

多希望它就一直這樣不為人知,永遠保持這麼原始的模樣…

 

 

16.jpg 

▲「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阿嘉友子擁抱的白沙灣…

 

這個景點也是網友神到的,因為演唱會明明是在夏都的海灘拍的,

但擁抱的沙灘卻是在白沙灣,很多人因此大呼被導演騙去…

本來想跟少爺重現經典橋段的,但他不理我…嗚嗚嗚…blog_pic123971170527877.gif

白沙灣名氣比萬里桐大多了,所以在這兒看見了許多阿豆仔

還有個阿豆仔很豪氣,圍了條圍巾就直接換褲子了…

發現我在看他,還故意抓著圍巾對我搖屁股,結果我比他還害羞…

我們坐的椅子、頭頂的遮陽傘,其實都是要用租的

換句話說,就是要錢的啦,還有小弟跑來跟我們說,

還好那時我們照也拍完了,當然就說不需要啊!

(拜託,我在那裡上個廁所也是被收10塊的耶…沖個水也要錢,真是啥都可賺…)

 

 

17.jpg 

▲反正順路,就順便給他進去的貓鼻頭…

 

墾丁現在變得很奇怪,除了海角七號幾個比較著名的景點之外,

其他地方似乎都人煙稀少,貓鼻頭也是如此,

我們去的時候,旅行團的人剛走,整個貓鼻頭空空盪盪的,

就連店家也是一副準備要收拾關門的樣子…

 

 

18.jpg 

▲這是我們晚上用餐的地方,阿蓮推薦的--後壁吃海產!

 

恆春的幾個景點,在一個下午之後,被我們晃得差不多啦!

晚餐時刻,我們順路到後壁吃海鮮,因為也不曾去過,就隨便走進了家店,

這是他們家據說很有名的綜合生魚片,一大盤只要100大洋喲!

生魚片很新鮮,尤其是最左方似乎是魚卵的生魚片,

少爺不曾吃過,覺得特別美味!

 

 

19.jpg 

▲上回在漁港沒有吃到,這回特地補回來的龍鬚菜,NT.150

 

二個人吃海鮮真的很恐怖,每盤菜送上來都超大盤的,

還沒有開始吃就覺得飽啦!

南部的料理果然的重口味,偏鹹又帶有辣味,難怪我愛吃…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一堆蒜頭和薑絲,挑的我很辛苦,

最後索性不挑了,挾到啥就吞進去了啦!

 

 

20.jpg 

▲香噴噴、令人食慾大開的鹹酥蝦,NT.200

 

又是滿滿的一大盤,二個人要嗑掉這麼多,說實在的,很恐怖,

很怕少爺吃太多,晚上流鼻血耶…未免也太補了吧…

從吃蝦這裡就可以再度看出我這個人有多懶,

因為懶得剝殼,所以乾脆連殼帶肉一起吞到肚子裡去啦…哈哈…

 

 

21.jpg 

▲每到海產店,一定要來一盤的我的愛--海瓜子,NT.200

 

海瓜子真是百吃不膩耶,怎麼料理都好吃,

光是拌湯汁就可以扒一碗飯了…超香、超下飯的!

不過,連我這個重口味的吃到最後都覺得有點鹹了,

少爺竟然覺得還好…看來他吃得比我還要重鹹啊…

 

 

22.jpg 

▲呷飯一定愛配湯--酸菜蚵仔湯…NT.150

 

還好有這鍋湯,讓偏鹹的菜得以中和,

湯頭很清、蚵仔很肥,重點是也很新鮮…

臨海的海產,真的是王道啦!雖然我們又再度的給他點太多了…blog_pic123971327622293.gif

 

 

【後記】

 

接下來的行程,我們都沒有照相啦!

吃完晚餐咱倆去墾丁大街逛逛,順便給他消化一下,

或許是因為吃得太飽的關係,出發前少爺嚷嚷著說要吃的戎將軍包子

竟然也興緻缺缺,是到了末了才我倆合吃一粒的,

老實說,我覺得忠孝包子不會輸啊…而且還比較便宜…

 

在墾丁大街吃的東西除了戎將軍包子外,再也沒有了,

少爺還去挑戰籃球九宮格,雖然中了五顆,但有二顆進了同一個籃框裡…

所以我們最後只拿到安慰獎,手腕型螢光棒二隻…

 

很久沒逛墾丁大街了,只覺得怎麼這麼長、這麼長…走也走不完啊…

平平是熱鬧的觀光區,人潮也很洶湧,

南台灣的停車場還是計次收費,停一整晚也嘛60大洋而已,

不像北台灣,觀光景點停車費是一小時60大洋…搶錢嘛…

重點中的重點是,墾丁大街路旁隨便停車也沒怎樣、也沒看到拖吊啊…

 

墾丁大街逛完後,就要直接殺到當晚借宿的大哥家,

大哥家雖然都在屏東,卻和墾丁大街有著一至二小時的車程,

更慘的是又沒有高速公路可以開,我們只好沿著省道走,

雖然路很大很寬,但二旁的景色根本都一樣,除了樹和草沒有別的了,

明明不是我開車的,我卻整路上拼命在「度龜」…

最後還是停下來在7-11買咖啡才勉強趨走瞌睡蟲…

 

到了大哥家,大哥要我們「立刻」去洗澡,因為他幫我們準備了宵夜…

所以,好不容易才快消化的肚皮,立刻又被裝滿了,

少爺還被大哥抓去喝酒,二個人灌完了一瓶葡萄酒唷…

等到我們「散場」時,都快凌晨二點了,

當晚我倆幾乎是沾枕就睡、睡得跟豬沒啥二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