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早在這隻黃色小鴨游到高雄時,就想要去看他了,奈何太遠,拖著小人很難成行,

好在鴨鴨也會游到桃園,當然說什麼也要來去衝一下,

巴特!!阿巴看著新聞裡的人山人海,烙話說他絕對不要去現場給人擠,

鴨鴨親臨桃園了,實在是心癢癢,好想去啊好想去…滾滾滾~

 

 2aexrw6  

 

時間:2013.11.03(日)

地點:桃園新屋

人物:阿木、阿姨

 

是的,其實早在10/28(一)運動會補假那天就想衝去賞鴨,

但男人都要上班,要衝得二個阿木帶三個小鬼,

姨丈一直怕我們把小孩弄丟(可能性似乎不低),

再加上不敢自己開車,帶著推車坐接駁車諸多不便,我們也不敢妄動。

 

11/2(六),二個阿木都計畫好要拋夫棄子自己衝去看鴨了,

沒想到啊沒想到,鴨鴨他竟然…竟然給我爆炸了!!!!!(會不會太一波三折?)

好在緊急南鴨北送,雖然爬上岸了,沒在陂塘裡繼續游,

我們還是決定按計畫,延後一日,出發賞旱鴨的啦!

 

1379644325是的,你沒有看錯,這是我們的出發時間,凌晨5:35…

01

為了避開賞鴨人潮,我們決定趕在交通管制之前入場,"據說"那個時間人很少很少…

(×的,到底是聽誰說的?)這個時間點出發,意味著帶小鬼不便,

到時還沒醒硬被挖起來、睡不飽變成無尾熊黏在阿木身上就慘了,

和二個阿巴巴討論的結果:男人通通留下來陪小鬼睡覺,早起賞鴨的任務就交給阿木們了!!

(真的是好辛苦好辛苦的工作,阿巴巴們不要太感動了唷~)

二個阿木可是拼著凌晨五點就起床,五點半會合完畢,天還沒亮就出發啦!

 

1379644325一路開過去還暗自竊喜,說不定可以獨占鴨鴨,拍出空無一人的景致,誰知道…

02

下了快速道路,看到小鴨引導牌後,前方有不少車潮,還開玩笑說:

『這些不會都是要去看鴨的吧?』「拜託,還不到六點耶,怎麼可能!」

這是當時二個無知的女人的對話,車子彎進管制區後,迎接我們的就是眼前的景致…

靠…邊站啦!凌晨六點凌晨六點耶!這是凌晨六點應該要出現的車潮嗎?

拍這張照片時,我們已經停好車奮力往前跑了,不然在車陣中,我們根本連鴨頭都看不到!

 

1379644325阿鴨~(拭淚),歷經千辛萬苦,我們終於見面了!

03

身陷車潮不到三分鐘,我當機立斷,一旁有田間小路,立刻開進去先停車再說,

事實證明我是對的,雖然停車的地方離賞鴨區還有一小段距離,但那時大家還抱著僥倖的心態,

一直不斷的往前開,田邊停車位尚多,等近半小時後出來,車已經停滿滿的了…

那時才早上六點半剛過沒多久耶!會不會太誇張!!

看看鴨鴨底下這鑽動的人潮,拍照時間是六點剛過

大家縮看看(右手背拍左手心),這是什麼狀況啊啊啊~

 

1379644325再拉遠一點,早上六點多就這麼多人了,到了下午怎麼辦?還有立足之地嗎?

04

我只能說小鴨吸引力,凡人無法擋!

真的都瘋了、瘋了、瘋了啊!

 

1379644325正面是兵家必爭之地,繞到側面來,卡位卡得好,人潮都入不了鏡喲~

05

遠從高雄而來的嬌客,爬上岸來當旱鴨,一樣是可愛到爆炸了啊!

(咦?呸呸呸,不能再說爆炸這二個字…)

到現場一看,超大一隻的啊~可惜冬天天才剛亮,照起相來還灰濛濛的…

 

1379644325據說高雄鴨比桃園鴨還要大隻,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06

 

1379644325旱鴨的好處,360度盡收眼底,連鴨屁股都不要放過…

08

 

1379644325不能免俗的要和鴨鴨來張合照…

09

本來也想玩個特效,親親什麼的,但時間實在有限,沒能好好抓角度,

必須在交通管制開始之前、阿巴巴抓狂和小鬼暴動之前快些回到家,

火速的拍完了照(超沒氣質)、鬼打牆的尖叫讚嘆鴨鴨的可愛之後,就快步移動到下一個景點了…

 

在這裡不得不佩服台灣人賺錢的本事,我們賞鴨時間是早上六點多,

本以為市集紀念品無望了,沒想到已經門庭若市啦!

二個超沒氣質的阿木,還偷閒買起紀念品來了…

(是說好多都好可愛,每項都好想帶回家啊啊啊~)

 

1379644325本想用走的,後來發現腳會走斷掉的福壽螺…

10

好啦,是草間彌生的生命的足跡啦!好在我們有問一旁的鴿子杯杯,才知道小鴨到點點,

光是用走的,大概就要走30分鐘唷~本來還想用走的,立馬跳上車衝過去!

不得不說,引導牌做得實在有夠少,差點還找不到,原來就在路旁邊!

(認真來說,忽然看見路邊停了一堆車、有人潮聚集,大概就是景點到了…)

 

1379644325藝術家的理念我實在不是很了,我只覺得越看越像網友說的福壽螺…

11

草間大師,我對不起你!

我實在看不懂為何叫做「生命的足跡」啊~

連小朋友問我,我都還要假裝生氣(其實是惱羞成怒)的跟他們說:

「到現場仔細看說明牌啊!偷什麼懶!」

這大概也是我為什麼不能成為藝術家的關係吧…(挖鼻孔…)

 

1379644325點點一旁的裝飾藝術

12

其實一整個人行步道都是這樣的作品,開車經過時覺得相當有趣,

但我們實在在和時間賽跑,剩下不到一小時,還有蓮花要看、

車子還大喇喇的停在紅線區,鴿子杯杯就在一旁虎視眈眈,

實在讓我們好糾結,意思意思拍個照就快速閃了啦!(大師,我們好沒氣質!)

 

1379644325爆遠爆遠的蓮花區,還好老早打算開車移動,否則真的會走到哭出來

13

如果說小鴨和點點之間的距離,走30分鐘才會到,點點到蓮花之間的距離,

個人覺得…嗯,走個二小時啦!天吶!崩潰~~~

到點點間的引導牌,如果說是"很少",到蓮花間的引導牌,我只能用"沒有"來形容了…

一直往前開、一直往前開…不要說是人了,連值勤的鴿子都沒看見,

讓人開得心毛毛,好在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成語好像不是將用的…)

路旁熊熊出現滿山滿谷的車潮人潮,私下研判…蓮花到了啦!

 

1379644325到了現場之後我又再度驚呼了,為我的無知而驚呼…

14

崔正化大師,這次換我對不起你~

我以為蓮花和點點一樣有好幾朵,原來只有二朵!

更重要的是,我完完全全不明白為何大蓮花叫"謝謝"、

小蓮花叫"會呼吸的花"(因為它會動嗎?)~

逛到這裡已經開始在飄雨了…

(我想蓮花區對面的攤販心裡也在下雨吧?誰會繞去那裡啊?)

即使看沒有、只會鬼叫鬼叫說好可愛,今天的任務也算是圓滿完成,可以回家啦!

 

離開前,還偶遇之前班上的學生,學生家長很明顯功課沒做足,

誤以為蓮花區裡擺的是小鴨,還暗自竊喜找到停車位…

天真、實在是太天真了…

 

1379644325賞鴨紀念品,很蠢、但穿起來好亮的小鴨T恤…

15-1

臭比沒有來,也算是阿木的小補償…

買完後越看越可愛,忍不住上網搞成親子裝…(然後阿巴一臉大便的跟我說他不要穿…)

 

1379644325背面的設計也很蠢,但就是讓人忍不住發笑…

16

在賞鴨區買紀念品,就要有被貴到的心理準備,

原價290元一件,我們一次帶三件,老闆涼還刻意壓低音量悄悄說

「三件算你們750,不要太張揚,這我成本就200了!」

然後我回家上網查,發現一件190…

唯一安慰的是,190沒有臭比這樣小童的尺寸…

 

1379644325小比馬上穿起小鴨來生活照,有沒有好適合!!

17

 

1379644325有殺氣的鴨~

18

 

1379644325溜滑梯搞笑的鴨~

19

 

【後記】

 

拂曉賞鴨,逛完主要三個景點,回到家,正好八點剛過,

兒子剛起床沒多久、阿巴還沒有枯等太長時間,一切配合的嘟嘟好…

 

只是只是,我很想知道,到底是誰說新屋那裡風很大、很冷很冷,

衣服要穿多點、最好戴帽子才不會頭痛…

 

×的!今天我穿了二件長袖,入冬以來首次羽絨衣出動也是今天,

結果到了現場我一件一件脫,直接穿短袖都沒有問題的啦!

(阿木我買紀念品買到滿頭大汗是哪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