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生完臭比後,阿木雖然一度傳出不想再生,要封肚了這樣,

但每每看到小比出去玩都跑去找小朋友搭訕,

再加上他最近一直強調自己已經是「大哥哥」了,

生產時的惡夢、產後復元的漫長之路,好像記憶有點模糊啦!

終於…還是興起了幫他添個伴的念頭…

 

33y6gde

 

人參就是這麼奇妙,臭比在沒有計畫的狀態下,婚後二個月就中獎了,

(醫生說我甲亢難受孕的話言猶在耳啊…)

沒想到在臭比滿一歲半,準備來全力衝刺二寶時,千呼萬喚,

卻總是月月見紅…(搞×,我甲亢指數正常後,反而難受孕?花惹發?)

 

就將,屢戰屢敗,搞得我們夫妻倆人仰馬翻,

文明的科學、沒有根據的求子廟、偏方,我們都試了,

只是想要再一個孩子陪小比,讓他成長的路上不要太寂寞,怎麼會這麼難?!

(我終於了解不孕的苦了,那些為了求子吃盡苦頭的夫妻們,實在太偉大啦!)

  

1379644325八月底,小紅遲到了…鼓起勇氣,來驗個尿吧!

00  

其實之前就有一次小紅遲到一週,還自以為中獎了,沒想到第八天就見紅…

驗個孕搞得甘那坐雲霄飛車咧…看到那二條久違的紅線,

整個人在浴室先是發瘋狂笑,再來就是放聲大哭了好久…

(接下來就跟神經病一樣每隔幾天就要驗一下、驗一下這樣…)

 

1379644325終於再度踏入婦產科,而不是跟醫生哭訴老二生不出來了…這是二寶5w左右大的模樣

05w    

是滴,一坐在婦產科的就診椅子上,說明來意後,醫生的反應通常都是:

「哎喲,生過一個嘛!怎麼會生不出來?放輕鬆、放輕鬆…」

「你給自己太大壓力了喔!把小孩丟掉,兩夫妻去黑皮黑皮老二就蹦出來了啦!」

……………

醫生,你說的「放輕鬆」我懂,真的,只是…知易行難啊!

還有還有…我們夫妻倆已經連二年都把小孩丟掉出國玩也沒蹦出什麼東西來呀…

(醫生表示:才丟一週,不夠啦,整個月都丟掉丟掉

 

第一次產檢時,看到那顆小黑點真是令人開心,巴特!!

醫生縮,右上還有一個小點點,不確定是不是,再觀察吧…

(蝦毀?意思是…maybe是雙胞胎?!oh no~~~~~)

 

13796443256w的時候再回診,小黑點越來越大摟!

06w

醫生這次沒有特別提到那個右上的小黑點,阿木稍稍放寬心了,

看來二個月前夢見自己在帶雙胞胎的夢,完完全全是嚇自己來的…

 

13796443257w的時候,動感的胎心音再現,小小的心臟強而有力~

07w

雖然是第二次懷孕了,光是聽到這個聲音,還是讓我感動的好想哭,

胎心音…怎麼可以這麼口愛、這麼口愛的啦! 

 

13796443258w,自翊最適合懷孕的阿木,竟然開始邁向孕吐之路…

08w

不是我在說,上一胎既沒水腫、又沒孕吐,也不曾見紅,頭好壯壯、健步如飛,

想說我的體質就這樣了,沒想到二寶整翻為娘我,不但每天嗜睡到一個極限,

(常常晚上九點多一路昏睡到隔天早上,放假時白天坐在沙發上也會不自覺進入睡眠模式)

竟然還給我開始反胃,最後最後…一吐不可收拾…

不過還好幾乎都是發生在下班後的晚上,白天上班一切安然無恙… 

 

13796443259w,讓我吐到無怨尤、睡到沒知覺的真相終於公布了!(也拿到媽媽手冊摟!)

09w

前幾週產檢時,醫生超音波一下去就照到二寶了,我就一直以為是一隻這樣,

倒是臭比很難接受,一直很堅持他要二個弟弟或妹妹,就是不要一個! 

這天醫生角度轉得更大了,照了好久沉默不語,害我心臟噗通噗通跳,還以為寶寶怎麼了,

好像是過了一世紀,醫生才終於宣布:

是雙胞胎喲!

是雙胞胎喲!

是雙胞胎喲!

(因為整個人嚇傻在診間,所以要講三次…)

「有一個比較小,但還是有在長大的~」醫生如說是,

但阿木至此其實已經聾了一半,只能吸收到「雙胞胎」這三個字…

(好了,臭比你終於如願了,你變成大哥哥了,還一次有二個弟弟或妹妹…)

阿巴一直難以接受,直說還會有變化,不一定、不一定…

(啊是要從二個變三個嗎?)

 

137964432510w,好明顯的二個胚胎…阿巴,認命吧!還好房子還夠住,存錢換車唄!

10w-1

 

10w-2

這週的小插曲,阿木熊熊覺得肚兒不酥湖,這裡糾一下、那裡痠又痛,

忍了二天,還是衝去住家附近的婦產科看一下,

結論其實就是小的那隻太靠近肚皮,所以我會特別不適,多休息即可,

但阿巴關心的都不是這些,反而劈頭就問:

「啊這個醫生也是照到嗎?」

阿巴,現實是殘酷的,二個!二個!二個!

(因為要讓阿巴死了這條心,所以要講三次…)

 

137964432511w,二寶…嗯,還有三寶的人形越來越明顯啦!

11w-1

 

11w-2

努力了這麼久,終於懷孕了,但老天爺竟然一次給我二個寶貝,

在肚子裡可以裝著走就算了,阿木我現在實在是很苦惱生出來後該怎麼帶啊…

 

看超音波時,都會帶臭比一起進去,這隻比看到螢幕上的弟弟或妹妹,

第一個評語竟然是…

哎喲~有妖怪!」(喵的,臭小孩,你小時候也是長這樣的啦!)

 

137964432512w,我終於撐到三個月了,正式朝大食怪之路前進…

12w-1

 

12w-2  

是的,雙寶在肚子裡,我變成大食怪了,早餐大概要吃二次,

午餐的飯量也比正常的多,四點多下班又開始咕嚕咕嚕叫…

我唯一能控制的,就是四點多那餐吃完後,不要再吃宵夜啦!

不然真的很怕變成某種生物…

 

這週醫生說小的寶貝有追上來了喔!雙寶的大小目前差不多大啦!

不然阿木我實在有點小擔心小隻的房間不夠大、羊水不夠多呢…

然後阿巴縮產檢時隱約聽到(自己也不是很肯定)醫生說「是弟弟」…

 OH~NO~~~~~

 

【後記】

 

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成為三寶媽,從一開始的震驚、煩惱到難以入眠,

到現在心情的調適已經變成「只要孩子健康平安就好」…

目前檢驗結果,除了媽咪我紅血球不足外,一切正常,

阿巴一直說要帶我狂吃牛排、嗑紅肉這樣…

 

阿木沒創意,想不到什麼有趣的小名,

只想得到咱家三人的英文名字分別是P、R、S,

再來一個Q就湊連號了…

雙寶目前就叫他們大Q和小Q啦!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