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懷了雙寶之後,不知道是體力負荷大不如前,還是初老記憶力減退,

第一胎時行事曆上密密麻麻記載著哪週該預約、哪週該做些啥事,

這胎累到都給他忘個一乾二淨…(還是覺得根本沒差了?)

但羊膜穿刺是產檢胡老大吩咐一定要做的,畢竟高齡了,乖乖來報到吧!

 

2aexrw6

 

時間:2014.11.28(五)

地點:柯滄銘婦產科(點我

檢驗內容:羊膜穿刺

 

猶記上一胎去找柯P做羊穿的時候,是沒有預約掛號這種東西的,(回憶請點我

一切就是現場掛號為主,而且很硬,上午不能先掛下午診,都要排隊來的,

三年後的第二胎遊戲規則又變啦,請先上網預約掛號,再依號碼依序就診,

但我太掉以輕心了,原本預計在不請假的前提下,預約星期六上午的門診,

沒想到這可是兵家必爭之地,半夜12:00開放,凌晨3點睡不著想說來預約一下,

竟然名額已被秒殺!!搞屁!!!

 

痛定思痛,研究了一番,雖然還是有點小意外,不過仍順利的掛到了星期五上午門診13號…

後面再來分享我的「掛號教戰守則」…

網路沒掛到號的也別難過,還是可以去現場掛號,醫生也說只要在掛號時間內完成手續,

都一定會看完的,只是相對要付出更多的時間成本摟…

(本來想約11/29星期六的,熊熊想到那天是選舉日,不想和人潮強碰,索性請假吧!)

 

按柯P網頁說明,13號大約在上午9:30左右報到,

不過我會建議提前個15~20分鐘,畢竟還有一堆資料要填寫…

(如果開車的話還要花時間找停車位哩!)

 

老公體諒我大肚,轉車太累,還是決定賭一把開車,

還好順利的找到路邊停車格(最後一個!!)

九點剛過沒多久,我們就到柯P診所啦!因為上一胎已就診過,所以表格少填了些,

但基本的大概還是要填寫約莫三份+回郵信封一枚,

一樣就是詢問是否曾生育有遺傳疾病的胎兒、流產、死胎的數量,

雙(多)胞胎還要再多填寫同卵、異卵,是否有減胎等等的訊息…

 

臨櫃的護士接下來就會很熟練的跟你收費了…

6000大洋的數字飄進我耳朵時我有愣一下,按捏甘丟?

明明我問到的訊息是一胎檢驗費8000,雙寶雙倍所以要1.6w,

即使34足歲的高齡孕婦補助今年自3k提升至5k,

扣完也要1.1w大洋才對吧?

沒想到護士小姐很開心的告訴我,

「馬麻,是『一個』寶貝補助5000喔!不是『一胎』補助5000喲~~」

所以我雙寶總共補助了1w大洋啊啊啊啊啊~~~

第一胎未滿34歲,自付額8000,這胎雙寶反而比較便宜,

當下立馬有「賺到了」的FU~(大誤!)

 

準備工作完成就診燈號來到10號啦!等沒多久我們馬上就進去摟!

見柯P之前,先有一個同樣姓柯的藥師說明流程、檢驗項目、目的、風險,

爸媽們沒問題的話,就先去照個超音波,看看寶貝的狀況,才會正式抽羊水的喲!

 

1379644325柯P一樣鐵嘴開獎,嘿嘿,這是大Q妹~

18w-1

是滴,歷經三個醫生,雙寶的性別應該是非常明朗摟!

三個醫生都說是妹妹,阿木終於可以買母女裝買到爽爽爽,

一圓裝扮女兒的心願啦啦啦~

 

1379644325小Q妹揮揮手,跟大家打招呼吧!

18w-2  

話說醫生第一次開獎時,小比在一旁差點淚灑診間,

因為他很堅持很堅持很堅持,一定要「一個弟弟、一個妹妹」,

沒想到醫生說「二個都是妹妹」,他超難接受的直喊「你不要亂說!

跟他說妹妹很好耶,超可愛的…

他竟然給我神回覆『可是我已經有阿趴了…(眼眶已紅)…』傻孩子,阿趴是姐接!!

 

超音波照出來不知是誤差還怎麼地,和胡老大預測的週數相差了一週,

有點擔心雙寶是不是太小,但柯P說不要緊,一切正常,這個誤差是可以接受滴,

雙寶很好,大小也差不多的喲~

 

超音波結束後,換個房間,準備正式來羊穿了,原本以為異卵雙胞胎要挨二針,

沒想到柯P指著超音波的螢幕說,下針的地方,就是分隔二姐妹房間的「牆壁」

柯P果然是羊穿界權威,下針快狠準,我還在看螢幕時針頭就探進來了,

雙寶挨二針沒錯,但並不是分別挨,而是第一胎抽足30cc的羊水後,

針頭不動,換針筒繼續再抽30cc,這才大功告成…

如果要說二胎感受有何差別的話,我覺得第一胎針頭下去有痛,

第二胎反而是痛楚減少,但越到後面酸痛感卻越強烈…

 

二管羊水都抽完後,護士會把管子拿到你面前,再次確認個人資料,

如釋重負,我忍不住跟柯P閒聊,話說男人同事雙寶幾個月前來羊穿,

說是耗了一個半小時,醫生還說算順利的了,害我好剉,沒想到我十幾分鐘就搞定了耶!

柯P和眾護士們反應當然強烈,直接大喊「怎麼可能!!

然後開始你一言我一句的舉證,什麼監視器作證、柯P技術超好之類的都冒出來了…

(小的知錯了,阿巴回去趕快給我問清楚,這一個半小時到底哪來的?!)

但柯P還是有誇獎大小Q妹,說他們非常的配合,一下就打完收工啦!!

 

從報到一直到結束,竟然不到一小時就順利完成,害我們倆愣在診間不知所措…

(啊才快十點,我們請了一整天的假耶,接下來要幹嘛?)

只好坐著QK,順便滑個手機查看台北哪裡好吃,殺個時間摟…

 

33y6gde  

 

【柯滄銘網路掛號心得分享】

 

柯P網路掛號開放不含當日前30天預約,當日凌晨12:00準時開放,

輸入的資料有四個:姓名、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聯絡電話。

我的經驗是,最好在時間接近前一週左右,實際掛號一次,成功預約,

電腦很聰明,會自動紀錄你的資料,接下來第二次後,

只要輸入身分證字號,下面所有的資料都會自己跳出來,預約成功率大大提升!

但要記住,第一次的預約記得要先刪除,因為不要占別人的名額,

系統也不會接受七日內的重覆預約喔!

 

33y6gde

 

【羊膜穿刺心得分享】

 

1.羊穿前會在肚皮上抹優腆,建議穿免洗褲,沾到了也不心疼。

(保險起見我還另外再帶一條免洗褲備用,這次抹的範圍超大,我連內衣都沾到一部分…)

2.溼紙巾帶個一小包,結束後可以簡單的擦拭。

3.衣服最好方便穿脫,這次幾乎脫到露出半個屁股啦!

4.擔心的爸媽可以在醫生的建議下備些安胎藥,我的醫生就建議我結束後一日四顆小白球,

   連吃三天…但一定要詢問醫生,不要自己亂服用喔!

5.我二胎的經驗都是結束後坐著休息個10~30分鐘,除了肚皮針孔痕跡外,

   接下來活動自如,幾乎沒有什麼不適的喲~

 

33y6gde

 

blog_pic127522326457801  柯滄銘婦產科Data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10號1樓

電話:02-3393-3939

官網:http://www.genephile.com.tw/obs/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