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自從肚兒裡確裡懷的是雙寶後,醫生就很明確的告知:

『準備來剖腹吧!』(重點是二隻胎位根本不正,想自然產都很困難)

其實一直都沒有很強烈的感覺有何不同,直到安胎假在家無聊開始做功課,

(還手賤去點剖腹產影片)才熊熊發現,阿娘喂代誌不是憨人想A架泥簡單!

醫生大大,人家開始懷念自然產了…忽然覺得了不起菊花炸裂也好像比較幸福的啊啊啊啊啊~

 

2aexrw6

 

02都說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凡事先「傳」好,才不會手忙腳亂

01    

雖然已經生了一個,有過一次經驗了,但畢竟上一胎年代久遠,

加之是自然產,和這胎大不相同,孕婦失憶狀況嚴重,還得四處問東問西,

上網查資料做功課,才終於有點進入狀況…

因為一但踏入醫院找醫生報到,再回家大概是一個多月後的事情了,

所以待產包一點也不簡單的分成二類,左邊黑色登機箱裡,放的是去月子中心的物品,

右邊粉紅色KT包則是放去醫院生產的東西。

 

02衛生用品類

02-1  

【1】媽媽的保養清潔用品:即使生產也要顧到基本的清潔啊!

【2】功能不同的衛生棉:從夜安型、量多型到護墊,都各準備個一包,以備不時之需。

【3】牙膏牙刷潄口杯:個人的口腔清潔很重要滴~

【4】抽取式衛生紙:主要放在月子中心,用量大,雖是小物沒了可是很不方便的。

【5】免洗褲:剖腹產記得要買「中高腰」的款式才不會摩擦到傷口喔!我一次買足40天份的…

【6】剪刀:有些文件需要打開的,有了它才輕鬆。

【7】指甲剪:漫長的一個月,很需要吶!

【8】洗臉用的小毛巾:月子中心有提供浴巾,雖然也有毛巾,但臉專用的還是帶自己的安心。

【9】拖鞋:據說我的月子中心沒有提供,我連阿巴都的準備好了~

 

至於一般待產包裡常見的看護墊產褥墊,我生產醫院的待產包裡都有,

「據說」剖腹產惡露沒有自然產那麼多,所以我決定先不買,到時看情況再添購,

量沒有大得很誇張的話,就用衛生棉取代。

束腹帶剖腹產完大家也都說不管是醫院還是月子中心都會幫忙綁,所以我也沒準備摟!

 

02餐具類,其中只有保溫杯和吸管是帶去醫院的,其他都是放在月子中心

03-1

【1】保溫杯:生產完總是會要補充些水份咩~

【2】水果刀:上一次在月子中心因為便秘「服用」了大量的水果,才發現水果刀的必要性。

【3】削皮器:畢竟不是每一種水果都適合切好了才帶過來,

          也不是帶來馬上就想吃,現切現吃才新鮮的啦!

【4】吸管:小小一枝、功用無窮,剛生完下不了床時,喝水都靠它啦!

【5】環保餐具:隨時放一組在身邊,為環保盡份心力^^

【6】小砧板:薄薄一片,收納不占什麼空間,簡單的處理水果很方便的。

 

當然啦,上一胎自然產用力方式有誤,痔瘡嚴重的很,不敢用力、惡性循環下,

最後還是難逃便秘的宿命,這胎剖腹產,不知會不會惡夢重現吶…

 

02可以說是坐月子期間最重要的任務~哺乳用品

04-1

【1】卵磷脂:上一胎飽受塞奶、無奶之苦,這一胎不求多,只求不要塞,通乳的卵磷脂先備好!

【2】Avent手動+電動擠乳器:可手動可電動的神器,體積又小,不過月子期間多半都用手擠較多,

                                 月子中心若可以租借的話,倒是可以不必帶的啦!

【3】Avent寬口徑奶瓶:Avent最令人討厭的地方就是奶瓶不能跟別家的互用,只好乖乖帶著摟!

【4】母乳袋:沒有準備太多,畢竟上一胎,我可是標準的『少奶奶』~

【5】清潔棉:擠奶之前基本的消毒。

【6】溢乳墊:上一胎狂買好幾盒,結果沒啥奶就算了,也不怎麼溢…這次意思意思就好…

【7】疏乳棒:帶著安心的,用過覺得不是很有效果。

【8】奶瓶刷:自己的奶瓶只好自己清潔摟!

【9】哺乳內衣:我是準備Bravado絲雅的哺乳內衣,從懷孕就開始穿了,

         畢竟月子期間有可能會溢乳,勢必穿著內衣睡覺,還是準備無鋼圈的內衣卡酥適~

 

 02媽媽的個人用品

05-1

【1】哺乳睡衣:我的月子中心沒有提供衣物,所以要自行準備,但會幫忙清洗,備個2~3套就夠了。

【2】洗臉用髮圈:洗完臉後才不會整個頭在滴水啊!

【3】一秒變大嬸髮束:快速的把頭髮束成馬尾,以防刺到小人或是小人亂抓~

【4】護唇膏:在冷氣房裡要記得保護小嫩唇喲!

【5】小黑夾:同樣是幫助馬麻快速變身的利器。

【6】梳子:偶爾要「接客」或老公來的時候,總是要整理一下門面的嘛!

【7】雙面膠:溢乳墊不夠黏的時候很好用啊!

 

上一胎的經驗,生產前頭毛最好去修剪一下,但要嘛剪成男生頭,

要嘛剪短但要維持可以紮起來的程度,不然抱著小人拍嗝頭髮還是會刺到的咩~

另外,剪短的用意,是為了洗完頭可以節省些吹乾的時間,

不然每次都吹的我手好痠吶~

(我是極度無法忍受頭毛油膩的阿木,自然產出院到月子中心第一天就洗頭了…

這胎剖腹產,不能碰水的時間拉得更久,我看我會很痛苦…)

  

02文具用品類

06-1

【1】好像重覆寫了的剪刀~

【2】耍可愛的黏貼膠帶

【3】立可帶

【4】各色原子筆:在月子中心總免不了要記載擠奶狀況。

【5】奇異筆

【6】筆記本:除了擠奶的狀況,一些基本的開銷支出、瑣事也可以寫下來。

【7】藍光眼鏡:阿木我是極度的3C網路控,尤其是擠奶這麼空虛寂寞冷的事情,

         一定要配個韓劇歐巴才吞得下去啊!順便也能用網路和外界吐吐苦水什麼的…

         雖然不知有沒有效,藍光眼鏡還是帶心安吧!

 

在月子中心是很無聊的,但卻又很忙碌,整天的重心大概就是

把湯湯水水吞掉→擠奶→餵小孩(還二隻!)→嗑掉湯湯水水→擠奶→餵小孩…

記得準備一些看了可以哈哈大笑或不太需要動腦的戲劇配著使用,

阿木的擠奶人生才稍微讓人有點動力撐下去的啊~

 

02寶寶的個人用品

07-1

【1】奶嘴:月子中心也是有提供的,若想用自己的,就另行準備吧!

【2】紗布衣:寶寶出院時穿的,之前的月子中心是有幫寶寶準備,出院時穿著走,

          這胎換了一間,還是自己備著好了。

【3】連身衣:一樣是寶寶出院用的,上一胎冬天,紗巾衣+厚包巾就出門了,

        這胎出關時應該是近夏天,薄包巾懶得買,就穿連身衣吧!

【4】拋棄式口水巾:可乾溼使用,出院時萬一車上流口水、溢奶就不會手忙腳亂摟!

 

一次來二隻有些東西還真的都要給我準備二份,有點小累,

依上一胎的經驗,寶寶在月子中心都是天使,回家後就變身魔鬼…哎,我剉!

 

8a59e5071fdeadff060de06a401103b8  其他重要物品:

【1】3C用品:像是相機、手機、電腦、DV、ipad…等,隨時隨地紀錄寶寶最可愛的模樣,

         但不要忘了充電器一定要記得帶到,記憶卡也要確認空間充足啊~

【2】個人證件:準備一個紙袋,放入父母的身份證、健保卡、印章…等等的重要證件,

         入院難免要簽寫一些文件,以備不時之需,最重要的是…記得帶吶!

         (再不然提款卡也是要帶著的咩~)

 

2aexrw6

 

【阿木碎碎唸】 

 

待產包準備完了,不代表事情就告一段落了,最最最重要的,還要安置小比,

阿木生產去,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他啦!即將上幼兒園,不知道能否好好適應咧?

 

入院前也要記得把兒子什麼東西放在哪裡、備品該去哪兒才找得到告訴阿巴,

不然我實在很怕他找不到小比的衣服啊…

當然,也趁安胎假幫阿巴把些生活消耗品買齊了,

即將「坐牢」一個月,真是又緊張又害怕的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