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雙妞的孕期到了最後的階段,因為胎位不正,看來阿木是免不了要挨一刀了,

其實很想要再給他拖個一週再把妞們請出來,但肚兒實在太巨大,

阿木晚上睡覺實在是給他輾轉難眠(事後想想,和頻仍起身擠奶比較起來,好像還卡好睏…)

和醫生老大約了個日子,就要和妞兒們見面囉!

 

2aexrw6

 

13796443252015年4月14日,挺著大肚兒的最後一日…

02

和阿巴商量許久,終於敲定在2015年4月15日把妞們請出來,

老實說我們並沒有看啥日子,只是單純的覺得小比的生日是1123,前二項的總和等於後一項,

妹妹們也不要悖離這個原則,4+1=5→415這個日子就將子跳出來了…

後來才知道,這天竟然是個超超超~級熱門的大好日子,

醫生老大平均一小時就有一台刀要開…

 

剖腹產的前一天,大肚婆果不其然的給他失眠了,

腦袋裡想的盡是肚子會怎麼被切開、傷口復元之路會不會讓我痛哭、

臭小比在阿木坐月子期間要去上學,會不會跟同學起衝突…

一堆亂七八糟卻又很真實逼近的事在腦子裡轉來轉去,

但身邊的阿巴卻睡得跟某種動物一樣,沒辦法,刀不是切在他身上,

難怪他無感…(阿木我活了3×年,這可是頭次手術啊啊啊~)

 

1379644325「行刑」前的寧靜醫院

03

7:45AM

平時人聲鼎沸的櫃台,意外的空無一人…

和醫生約好十點手術,按慣例得提前2小時報到,

停好車後阿巴去找食物餵飽他的五臟腑,口憐的阿木則是得禁食,連水都不能喝…

一個人坐在空盪盪的大廳,耳裡竟然只有自己狂飆的心跳聲…

 

8:00AM

準時到五樓的護理站報到,護士開始拿一堆表格給你填寫,

順便說明一些注意事項,要不要防沾黏、要不要防水敷料、要不要新生兒檢查…

一連串的問題、一連串的簽名畫押,搞得我臨場感十足,又開始緊張啦!

結束後阿巴拿著一堆證件、表格到一樓繳費,

我則繼續在原地聽著自己噗通噗通的心跳…

 

1379644325待產包裡果然應有盡有,不足的也可以現場購買

04

8:25AM

護士交待我「脫到只剩小褲褲」後換上手術服(真是害羞~),

拎著院方代為準備的待產包,進入上一胎惡夢般的待產室(心跳繼續加速),

不得不說護士手腳實在很俐落,我已經盡可能的加快動作把待產包倒出來拍照了,

但才按下快門,護士就唰~的一聲拉開門簾要我躺好測胎心音啦!(怎麼跟上一胎不一樣?!)

然後,小小的待產室,又多了二個轟隆隆的心跳聲~

 

8:35AM

護士綁好胎心音監測後,幫我掛上點滴,畢竟從昨晚開始,

一直持續到術後24小時,我都可能沒辦法進食,該有的養分也是要補充滴~

不過在下向來是緊張大師,容易想像太多不該有的畫面,

只不過是點滴的針頭刺進血管,就讓我全身緊繃,

害得護士不斷提醒我:「放輕鬆、放輕鬆!不然等下麻醉後你會吐的啊~

 

接下來開始進入「明明沒很久、感覺卻像一輩子」的漫長等待…

雙妞大概也知道快要出來和大家見面了,嗨得不得了,

阿木我的宮縮指數不斷攀升、不斷攀升…甚至破表…(喵~的!超級痛!)

 

9:55AM

久候多時,護士終於開始移動我的病床,前進。

看著眼前驚悚的「手術室」三個大字離我越來越近,

當下實在不知道揪竟是快些結束好、還是這一刻永遠不要到來啊…

 

到了手術室的頭一件大事,護士就要求你脫掉小褲褲,側躺在手術臺上…

(剖腹產的媽咪,記得一定要穿免洗褲捏~不然術後是找不回小褲滴!)

你知道的,明明身上還是有件手術袍,但還是覺得手術室好冷、好冷…

 

接下來,開始進入麻醉過程…

剖腹產是半身麻醉,從脊椎打下去(包括術後無痛的針劑都是從這裡打),

全世界最恐怖的事是什麼?是看不到但你卻無限放大的想像。

 

卒仔如我,在背對麻醉師的那一刻開始,全身無法控制的瘋狂發顫…

抖到麻醉師、護理師全圍著我,一個叫我「深呼吸、放輕鬆」、

一個皺眉扁嘴「你這樣我針打不下去啊」~

我當然知道不要緊張啊…但…知易行難咩!

內心波濤洶湧、外表還是要風平浪靜,抵死牽拖:『那個…冷氣好冷喔!』

 

整個麻醉的過程就在我不斷的抖動下結束,麻醉師還信誓旦旦的跟我保證,

只有這個時候是最痛的了,接下來不會比現在還痛了啦!鎮定、鎮定!

(我聽你在×!)

 

當你的下半身感到一陣酥麻的暖意,就代表麻醉開始生效了,

我被轉向正躺,雙手綁緊(怕痛到打人嗎?),眼前放下一塊布遮擋視線,

護士開始幫我剃毛,耳邊的雜音越來越大聲,出入的人越來越多,

說也奇怪,我的身體開始不再發抖了,隱隱約約的聽見,醫生老大好像進來了…

 

10:20AM

我看不到,但意識很清楚。

我開始感覺有人不斷的搖動我的肚子,不停不停的搖。

手術開始了嗎?還是只是前置作業?我只能自己猜想。

就這樣肚子被持續搖好了一陣子後,我聽見了一陣響亮的哭聲…

 

『第一個寶貝出來了唷!』

 

蝦毀?生了?

過沒一分鐘,震驚還沒消化耳裡又傳來第二陣哭聲…

 

『第二個寶貝出生啦!』

 

搖一搖肚子,然後小孩子就出來了?

我還正在糾結,護士已經抱著二個小小的、皺巴巴的小東西走到我身邊…

 

『媽咪!二個寶貝都很健康喔!現在要帶他們去洗澡整理一下了唷!』

 

第一胎自然產時都會把小孩放到我身上給我抱一下,剖腹產看一眼就被抱走了啊~

我兀自有些小傷心,肚子依然被持續的搖晃當中,

醫生應該在縫合傷口了吧?怎麼整個過程就是一直一直搖肚子咧?

全程我的意識都好清楚,沒有昏迷沒有入睡,

唯一肯定的是,麻醉師真的沒有騙我,只有麻醉時會痛,真的…

 

紀錄:雙妞出生身高47cm,體重2480g,姐妹倆都一樣喲!

 

1379644325剛出生時的小妞…我還在術後傷口縫合,看不到

05

 

1379644325不負責任的猜測,左邊是小妹,右邊是姐姐

06

 

1379644325雖然我是娘,但…剛出生長得都一樣啊!

07

11:00AM

傷口縫合的速度比我想像中還要久,肚子也一直被搖晃了好一陣子…

最後意識有些迷迷糊糊的,醫生老大叫了我名字,說了些什麼,

但耳內嗡嗡嗡的,很不真實…

 

11:25AM

護士協助我換下身上的手術服,畢竟沾滿了血,接下來我就被一路推至恢復室等待…

這天真的是超~級好日子,恢復室裡擠滿了術後等待的病床,連人立足的地方都沒有…

等沒多久,手術室外等候的家屬開始可以分批進入看看我,一次僅限二人。

我的意識很清楚,只是腦袋有些發昏,聽到家人的聲音下意識的抬頭查看,

結果就被護士阻止,說我接下來24小時連頭都不能抬一下,要平躺休息…

人太多床太滿,家屬完全沒辦法走近我身邊,我只能聽到小比鬼叫幾聲他就被請出去啦!

 

12:40PM

醫生老大術後查看我的狀況,這時腦袋發昏的狀況減輕不少,

才終於聽懂老大剛在傷口縫合後究竟跟我說了些什麼,

原來是我有肌腺瘤,所以縫合花了較長的時間,失了不少血…

哎,女生,真辛苦!

 

13:00PM

除了點滴持續打之外,手術失血不少,老大交待我得輸血…

另一隻手也淪陷啦,又被紮了一個針頭,生平第一次,

看著自己身上吊了個血袋(據說要輸三袋),鮮血源源不絕的匯入我的體內…

我一直以為,這是電視上才會出現的畫面…

 

13:20PM

麻藥漸退,我開始出現副作用,覺得有些癢癢,在臉上抓來抓去,

事後才發現下巴竟然就這樣被我抓破皮,留了個疤啊!

 

14:30PM

在恢復室躺得我全身發痠,但卻又睡不著(精神也未免太好了),

護士終於過來查看我狀況,認為我可以推進病房啦!萬歲!

短短的一個樓層的移動,耗時比我想像的久,這次在阿巴的堅持下,

終於入住了單人病房!!而且好大一間!!!(感動!握拳!)

阿巴的床還是沙發床,不再是超級難睡的折疊椅啦!!!

 

剖腹的過程,好像沒有我想像中那麼恐怖,看來全是自己嚇自己,

但接下來還有許多難關要一一克服,24小時之後的自行下床…

想到我還是有點剉啊!

 

2aexrw6

 

1379644325剛出生才一天就入住新生兒中重症觀察室的小妹

08

 

09

剛躺在病床沒多久,電話就響了,護士告知二隻妞兒呼吸急促,需要觀察,

姐姐狀況較佳,但妹妹就得入住中重症觀察室了…

據了解,這種狀況多半發生在剖腹產,因為胎兒沒有經過產道的擠壓,

肺部裡積滿了羊水,所以很容易發生呼吸急促的情形,

小妹一連在觀察室躺了七天,剛開始無法進食,身上插滿了點滴,看了好心疼吶!

還好抽血報告、X光檢驗都是正常的,只是多受了些苦~

 

1379644325出院後口愛的二姐妹~這是姐姐Ivy

11

 

1379644325這是小妹Abby

10

 

【剖腹產後心得】

 

術後隔天拔尿管、自行下床走動果然是剖腹產的第一個大關卡,

不過現在都會施打術後止痛,不敢說完全不痛,但相較自然產最後關頭的痛楚,

輕微許多許多,饒是如此,第一次下床仍然耗了我不少心力,

術後自行排尿我還算順利,第二次就成功,倒是排氣花了三天,

大半夜的,總算有「感覺」,老公聽到床上的動靜,問我在幹嘛,

我還回他『不要吵,我在專心放屁…』這…實在不是夫妻間應有的浪漫對話啊啊啊~

 

術後為了固定傷口,護士幫綁了束腹帶,結果我臥床太久,還雙腳水腫…

老大一直要我少綁(但會痛啊!)多下床走動,最後發現我痛的地方不是傷口處,

竟然是子宮!(醫生說畢竟雙寶撐很大了,還在持續收縮回復原狀,不酥湖吶!)

 

硬是要分析的話,個人覺得剖腹產在生產時受的痛楚沒那麼巨大,

過程也可以稍微比較優雅(自然產陣痛到鬼哭神嚎,最後用力的階段甘那肖仔),

但恢復期自然產快多了,也可以很快的就下床走動看小孩,

我比較卒仔怕痛,剖腹後第二天的移動還倚賴輪椅,第三天才緩步向前…

 

再來,個人覺得剖腹產花費實在有點兒巨大,又是防沾黏又是美容膠帶的,

術後照顧不但得持續個將近一年,花費的金額也為數不少,

倒是自然產頂多就是得花買痔瘡藥的錢吶!相差實在也太大了吧!

 

真心要我選,我只能說,我.不.要.再.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