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旅遊日記Day3

日期:2007.7.27

行程:早餐(MERCURE)→金三角風情遊(93師)→快艇美猴島(餵猴子+海上飄流)
   →午餐(賽寧梁意式餐廳生猛海鮮)→漫波島(香蕉船
+水上滑板+獨木舟+沙灘排球+豪賭MINI GOLF
   →養生
SPA→晚餐(MERCURE超讚自助餐)→逛街+7-11掃貨→飯店(MERCURE
   ★秋蓮陪睡→姐妹暗夜胡鬧聊心事→
GOOD NIGHT

 

1467474870-142153006 

01  

 

或許是因為來泰國遊玩的華人甚多,大部分的泰國人都會說些簡單的中文,有的時候,常常都會令自己忘記,其實身在國外…

第三天的行程,進入「水上活動」,由於距離不遠,起床時間延後了,不必那麼樣的匆匆忙忙,大家的動作也緩慢許多,悠悠哉哉的享用完MERCURE的美味早餐後,才踏上前往海邊的旅途。

02  

進入水上活動之前,我們先到了金三角參觀,原以為只是看看紀錄片,了解當地長頸族、流落海外的華人以及毒品的危害罷了,搞不好還會無聊到睡著,沒想到負責為我們講解金三角歷史的大叔,有夠給他風趣的,再三強調為了因應科技化現代化,適應時代的潮流,現在買毒品都嘛可以刷卡…再加上本是台灣人的關係,只要是台灣來的旅客,都會招待一次免費享用鴉片,日本的、大陸的、韓國的旅客可沒這項「福利」,只是第二次開始就要收錢;大家如果有興趣,還可以帶顆手榴彈回家當紀念,如果想要非法購買槍枝的話,晚上再來私下找他,一樣,不但可以打折還可以刷卡…臨別前,大叔還風趣的問燕臻有沒有興趣在金三角生個娃娃帶回去當紀念品… 

03  

結束了爆笑的金三角之旅,我們接下來就要去海邊摟!陽光一向是女人最大的敵人,一路上姐妹們塗塗抹抹,也不知來來回回上了多少層防曬,深怕一個不小心,從泰國帶回來的紀念品,就是黑炭般的皮膚。

到了海邊,第一項任務自然就是立刻換上泳裝,大家布料比少的,為杳無人煙的海灘,捎來了一點清涼。為了和猴兒玩,花了20泰銖買了包花生米後,大家便乘上快艇,向猴兒島出發。老天爺應該是聽到我們不想曬黑的心聲吧!天公作美的賜予我們一個陰涼的好天,讓我們可以盡情享受水上活動也不必擔心後遺症。

04  

由於猴兒島上的猴兒全是野生的,怕傷人所以只能將小艇停在岸邊,由船上拋下花生米餵食。猴兒不愧是靈長目的動物,搶食物的動作迅速無比,到了最後甚至還為了食大打出手哩!雖然島上猴兒甚多,但其實都還蠻瘦小的,在拋花生米時,我們都會刻意丟給那些背著小小猴的猴媽媽… 

05    

由猴兒島歸航半途,小艇忽地發出幾聲無力的哀嚎,接下來就停在海中央再也動彈不得,雖然語言不通,但光看兩位「司機」比手畫腳的手勢我也能猜出大事不妙,果然如此!油箱裡竟然沒有油啦!這麼重要的事出發前竟然都沒有檢查一下,氣得阿珠直嚷嚷要扣500泰銖… 

06  

七仙女海上受困,回不了岸上,小妃天外飛來一筆:「難道是董永偷走了大家的衣服,害得七仙女上不了岸?」此話一出,立刻被大家群起攻之,董永明明只偷小七一人的衣服,上不了岸的應該也只有最小的仙女啊!怎麼會七個全都受困?阿珠想了一想,立刻叫身為七仙女中最小的小七我把裙子脫下來,看董永會不會飛身出來相救… 

07  

好在小艇雖然海上飄流,不過並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而是和姐妹們一起,不然以我彆腳的泳技,以及那段長長的距離,就算我想要游回岸邊去也無能為力…

最後,在另一個小弟千里送油的救援行動中,才終於結束了這一場海上驚魂記,為了安撫受驚嚇的心,大家夥趕緊去享用午餐,一踏進餐廳門口,店名立即大喇喇的映入眼簾──賽寧梁意式餐廳,笑得大家人仰馬翻,直要跟它合照…

08  

「賽寧梁」雖然很好笑,但畢竟不能填飽肚子,海鮮雖然還算美味可口,但大家還是覺得這餐很糟,唯一讓大家欣慰的是,學弟「自動自發」的幫大家把蝦殼一一剝去,孝敬這群懶鬼學姐…

餐畢,略事休息,立即進入今個兒的重頭戲──水上活動啦!由於瑪姬小紅來訪,所以只能在岸上等待大家,有了方才「海上驚魂」的教訓,大家夥趕緊相約定,如果揮手那可是喊「救命」,十萬火急,岸邊的人眼睛放亮要機靈…

09  

首先登場的水上活動是香蕉船,由於在墾丁玩過,也翻船過,本不想再玩,但小弟再三保證會在岸邊淺水處翻船,意思意思即可,大家又禁不起「誘惑」的衝衝衝,先玩了再說!在墾丁玩香蕉船太過刺激驚險,翻船的記憶直至今日仍餘悸猶存,所以這回儘管小第駕船帶我們出海的速度不算太快、尚稱平穩,但我的雙手依舊死死的抓著繩索不放,繞行一周後,小弟忽然來個緊急大轉戀,我心知翻船在即,手更是抓牢,但聽耳邊傳來數聲尖叫,下意識的回過頭一看,媽呀!怎麼大家全落水啦?只剩我一人還坐在上頭?小弟看沒把我摔下海,油門一催,又要再來一次,嚇得我立即放聲尖叫,又是搖頭又是揮手,啥米語言的懇求全說了出來,拜託他萬萬不可,他才終於放我一馬… 

10  

香蕉船後,嚐鮮玩了水上滑板,看著大家帥勁十足的遨遊海上,深怕自己是唯一一個落水的遜腳,所以輪到自己的時候,雙腿夾緊、雙手攀牢,遠看姿勢一百、帥氣滿分,不過,這可是神經過度緊繃、全身僵硬到腰痠背痛換來的…

最後一個水上活動是獨木舟,美其名是「獨」木舟,其實我們坐了三個人…雖然我們是好朋友、好姐妹,但很顯然的是默契有待加強,要它往東它偏向西、要它向右它偏向左、沒事還不停的在原地繞圈、三不五時還會跑去和停在一旁的遊艇相撞…

11  

結束了所有的水上活動,瑪姬心血來潮的約大家來玩沙灘排球,只是大家不是久沒打就是根本不會打,打了半天都是在練習揀球,從來沒有順利把球打回去過,簡是污辱我和阿珠從前排球班代表選手的美名…雖然沙灘排球打得是荒腔走板,但唯一慶幸的是姿勢一百,拍出來的照片超動感、超唬人… 

12  

運動項目在沙灘排球上受挫,大家惱羞成怒的決定轉移陣地改打MINI高爾夫,不過光是打球沒意思,大家決定來場高爾夫豪賭,賭注就是依照桿數多寡決定晚上誰陪小蔡睡…在一番激烈廝殺之後,原以為秋蓮「贏面」最大,因為她偏離「正常軌道」最遠,正當我們皆以為秋蓮穩坐「冠軍寶座」的同時,沒想到半路殺出個程咬金燕臻,第一手就來個一桿進洞──只可惜進錯洞,接下來燕臻不斷發揮其打球「天賦」,小白球不按常理的在小小果嶺上亂竄,到處到別人家坐坐,就是三過家門而不入… 

13  

成績結算:

NO1. 小妃、明琪 5

NO2. 阿珠、苑伶 6

NO3. 馨慧 7

NO4. 秋蓮 8

NO5. 燕臻 桿數不可數,已難計算…

高爾夫後,海邊行程告一段落,接下來的行程,進入大家期待的SPA摟!在這之前,小小的插曲是,由於除了我之外,大家全落了水,返程時不免有些狼狽,接駁的車子不但是開放式的小卡車、而且還有些簡陋,燕臻上車不小心撞到頭的那一瞬間,剛好被秋蓮的相機捕捉到,畫面上大家慌亂匆忙,秋蓮笑說我們好像不法的人蛇集團…

14  

可能是人潮過多或是泰國的民情本是這樣,SPA內,將個人物品放置在置物櫃後,按摩師就在你身後將大毛巾一圍,要你立刻脫個精光…嚇得大家面面相覷卻又不得不如此,SPA前的淋浴也是如此,根本沒有隔間,只是用浴簾稍稍區隔一下,在淋浴的過程中,隨時都會有人「刷」的一聲把你身後的浴簾揭開,「檢查」有沒有人使用、或是你使用完畢了沒…只要數數尖叫聲,就知道你被「偷看」了幾次…學妹為了怕被看光光,乾脆穿著小褲褲洗澡…只是…遮得了一點、遮不了二點啊…豆腐還是被吃掉了啦! 

15  

整個SPA的過程,就是一個慌張匆忙,按摩師拉著你,一下藥草蒸氣浴、一下烤箱、一下冷水泉…行程匆匆,不知道到底在趕啥,只是,七仙女就是七仙女,即使是在這麼慌亂的行程中,我們依然也是笑料不斷…泡冷泉的時候,馨慧不停怨聲載道,抱怨店家發給她XXXL的紙內褲,害得她一泡下水,整件小褲褲就不斷的「發泡腫脹」,但更天兵的還是燕臻,錯把紙內褲當作是浴帽,直接套在頭上…Σ(⊙▽⊙"a

捧著笑到快爆炸的肚子,被按摩師拉進了按摩室,大門都還沒碰到,按摩師也不管身後人來人往的人潮,就在門前「猴急」的把我剝個精光,我還來不及尖叫,隔壁的、對面的、旁邊的「海咪咪」就這樣大喇喇的映入了我的眼簾…刺激著我的視覺中樞…豪放的程度讓我整個人嚇傻到完全發不出任何聲音…

16  

「驚心動魄」的SPA總算是結束,時間,又到了大家最期待的晚餐時刻,今日的晚餐,是在MERCURE享用豪華的BUFFET,又是海鮮又是現場小炒的,新鮮美味到大家忍不住的一盤接一盤,尤是是螃蟹蝦子啊,堆得滿滿的,嘴巴停不了的下場,就是肚子撐過了極限,整個都凸出來啦!害得我接下來的整個晚上,都難過的不得了…

吃飯席間,領隊不斷打探今晚還有沒有人要出去玩,可以安排DISC PUB的行程,在那裡有許多外國人會齊聚一堂,每每都玩得很HIGH,台上的女生還常常會HIGH到脫光光…同團的二個爸爸聞言立即報名,七仙女由於昨日已看過也是脫光光的成人秀,所以今個兒興致缺缺,正想說媽媽在旁,爸爸們怎麼這麼大膽舉手說要參加DISC PUB的行程,搞了半天,原來爸爸們以為七仙女這麼愛玩,肯定想跟,媽媽們也認為只要七仙女在場,諒爸爸們也不敢亂來…所以當爸爸們聽到七仙女不去時,也立刻打退堂鼓,哎,七仙女怎麼走到哪裡都是這麼重要的咧?害得爸爸玩性大減,真是罪過罪過…

    17  

為了幫助消化,飯後大家相約出去逛逛,本只想邀學弟學妹們同行,沒想到整團人都意外的被我們拉出來,由於怕出門在外語言不通,萬一迷了路回不來,大家提議去跟櫃台索取飯店名片以防萬一,這下問題來啦,名片的英語怎麼說?要怎麼跟飯店開口?七仙女面面相覷,吃喝玩樂胡鬧耍白目我們第一名,不過說到這個英語嘛…搞不好同團的小弟弟都可以海墊我們…

最終還是我鼓起了勇氣,向櫃台小姐開了口:「Excuse me, do you have card?」沒想到我的彆腳英語對方竟然聽得懂,從下方櫃子中取出了薄薄的一張小名片…那一刻我終於明白,泰國人的英語不怎麼樣、我的英語也不怎麼樣,但是,負負得正,還是可以溝通的啦!

18

坐接駁車逛街時,由於人數過多,位子不夠,服務生示意要我和學妹、泳褲爸爸一起坐前座,本以為會很擁擠的,沒想到原來前座後方還有一排座位,不但不擠,還有冷氣可吹,可以說是因禍得福啊!不過,泳褲爸爸小家子氣的叮嚀我們,等會下車千萬不可以告訴別人前排有冷氣吹喲,這樣回程的時候才不會有人跟我們搶位子坐,還說我們在前座「3P」,是我們三個人「不能說的.秘密」, 當另一個爸爸詢問時,泳褲爸爸果真如約定般相告,說我們在前座玩「3P」,結果立刻被吐槽:「你也未免太快了吧?!」臉上三條斜線之餘,我只能說,爸爸們真的很幽默啊…

由於逛街的地點是在PATTAYA附近,並非泰國一般傳統夜市,害得我們享受不了殺價的快感,說到嘴都破了老闆還是硬得很,七仙女不願花錢做冤大頭,乾脆鑽進最愛的7-11,大肆狂買一番,小蔡推薦的牛奶糖和魷魚乾在七仙女一經過後,架上立即清空,在7-11,我一口氣解決了學校同事和星八客的紀念品,實在太聰明啦!

回飯店後,趁著瑪姬洗澡的空隙,將名信片一一寫好,貼上郵票託櫃台寄出,一封給大碗公,一封給我自己。小蔡說,泰國動作很慢,往往要一週到二週才能收到,雖到收到名信片的日子遙遙無期,但,我已開始在期待…

晚上,大家夥齊聚在427阿珠燕臻房內,姐妹們出遊至今,都沒能坐下來好好聊聊,今個兒晚上行程較為空閒,終於找到了機會,聊天過程中,大家窮極無聊的拿出旅行社安排的行程表,一一討論這三天的玩樂過程,一面回想,一面笑得花枝亂顫,忽然發現,泰國行雖然玩得很開心,但卻不是因為行程排的好,而是不管多無聊的行程,只要姐妹們聚在一起,我們都有辦法自得其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