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旅遊日記Day6

日期:2007.7.30

行程:早餐(THE GRAND HOTEL)→毒蛇研究中心+蛇類藥品兜售
→夢幻世界(午餐
+雪屋+曼谷包NaRaYa血拼+沿途照相留念)
→曼谷機場→華航
CI648班機→高雄小港機場載譽歸國→返回溫暖的家

 

 

1467474870-142153006  

 

01   

在泰國的最後一天清晨,我們在THE GRAND HOTEL中醒來…或許是昨晚睡得早,今個兒精神特別好,難得一間一間的敲門確定大家清醒了沒有…不過,大概只有我精神飽滿吧!其他的人仍是睡眼惺忪…一問之下才知道姐妹們晚上又忍不住的聊了起來…

一日之計在於晨,精神再不好也得去吃個早餐補充元氣,只不過,THE GRAND HOTEL實在讓我們失望了…找不到一張乾淨的桌子不說,桌面油膩不提,食物周遭還有蒼蠅在飛…草草的結束了不怎麼美味的早餐,上車前,秋蓮把握零星時間,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解決了受人之託的「紀念品」,我們就向今日的第一個行程出發摟!

老實說,這個景點我不但不感興趣、完全不會想去、連用寫的我都不太想要寫出來,世界上最噁心的動物莫過於此了,不過,既然是跟團,我也不想一個人落單,還是硬著頭皮跟了…(這比自由落體還要讓我腿軟…我寧願高空彈跳一百次也不想面對那種東西…)本以為不過是些標本照片啊的展示品,沒想到竟然還給我來個實物表演秀,這下子我不但腿軟了,連眼前都開始在冒星星… 

02  

特地挑選了一個「逃生」最方便、最通暢的位置,不過全程我不但眼不敢直視、連包包都拿出來擋了,阿貴最後受不了的拉著我遠離現場,到另外一個地方休息…(只不過,沿路上不但擔心牠會不會隨時從某個角落爬出來,而且還不小心「誤視」好幾張同樣噁心的照片…這個地方,實在太恐怖了!)事後聽著大家討論如何撫摸牠、和牠親密接觸,我整個人雞皮疙瘩又全掉了下來…

好不容易結束了實物表演秀,我的惡夢卻還沒有終結,穿著白袍的醫師開始向大家一一介紹牠的特色、毒性,以及哪個部位補哪裡,一比一的標本不巧就在我眼前晃來晃去,連用聽的我都受不了,只好拿出筆記本,開始紀錄這些天來的行程,好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解講了半天,最終的目的,說穿了就是藥品兜售了,醫師剛講完,說時遲那時快,門口立刻被推開,一群身著整齊制服、一看就知道訓練有素的人員拎著藥包魚貫而入,很有默契的開始各自向我們滔滔不絕的再次向我們強調藥品的神奇療效與強健保身功能…明明睡得飽飽的我,此刻卻忽然覺得有些昏昏沉沉,眼皮也越來越重…不過,我說過,我們這團都很窮,隨便一罐就索價一百美金的藥,大家實在吃不起,早死就早死唄!反正不過爛命一條…

03  

回到車上後,發現夾在隨身冊子裡、刻意留下來的票根、名片全不見了,心急的四處尋找,雖然只是薄薄的幾張紙,但那可是我這些天來珍貴的回憶啊!在遍尋不著的情況之下,只好向導遊求救,請他詢問司機在我們下車後是否有清掃,結果大哥他問都不問、連眼都沒睜的回了我句「全都掃掉了」,然後就繼續睡他的大頭覺…反倒是小蔡和阿貴比我急,直說下車後再幫我問問、找找…

珍貴的東西掉了,心情本來就不太好了,導遊愛理不理的態度更是讓我臉上結霜,行程快結束、錢全賺到手後就可以如此不負責任嗎?小蔡此刻發下的旅遊問卷調查恰好成了我情緒的抒發口,想都沒想的就立刻在「最討厭的當地導遊」欄位上,用力的寫下他的名字,後面還洋洋灑灑的條列出種種「罪狀」,為了表示我氣憤的程度,以及對服務貼心感受度的強烈落差,我同時在「最喜歡的當地導遊」欄位上,寫上了阿貴的名字…這些物品本是身外之物,掉了雖然有點難過也有些可惜,但真正讓我生氣的卻是導遊對其工作態度的輕浮…

 

今日最重要的一個行程,就是夢幻世界,裡面有什麼遊樂設施,老實說,對我們而言,一點也不重要,那麼,最重要的到底是什麼呢?是的!就是曼谷包!結束了藥品的兜售後,我們就直奔夢幻世界,為了將時間做最有效的利用,我們決定先去填飽五臟廟,畢竟,吃飽了才有力氣血拼啊!

04  

午餐同樣是在夢幻世界解決,雖然每天每餐都有米粉湯,但已經算是泰國食物中比較合胃口也比較好吃的東西了,所以,在繞了一圈後,我和阿珠還是決定先來碗米粉湯,由於「美食專家」明琪燕臻有建議,米粉湯裡加些油蔥酥會更可口,阿珠於是挖起了一大湯匙「油蔥酥」就往碗內倒…等到她發現事情不對勁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那一大湯匙…不是油蔥酥,而是超帶勁的火紅辣椒…(阿蓮說這比馨慧往綠豆湯裡倒胡椒粉還要經典…)還好我們七仙女中有個「嗜辣如命」的馨慧,一邊吃著超辣米粉湯、一邊大聲疾呼超過癮…

在泰國的最後一天,異常炎熱,用餐完畢,我們決定先去雪屋避避暑,夢幻世界美其名「一票到底」,不過雪屋要另外購票,一大堆遊樂設施也要額外付費…我看是一張票只能玩一種遊樂設施到底吧…

05  

進入雪屋前,為了禦寒防滑,必須換穿雨鞋加穿大外套,當工作人員拿給我們咖啡色的雨鞋時,我和馨慧一直碎念想穿白色的,因為這樣比較時尚啊…進到雪屋之前,老實說我已經沒抱什麼大期望了,也不會想像它的規模有多大多豪華,不過,當我真正踏入時,這才意識到,實在是小的可憐,小到前門望穿後門,小到舉步難行、處處人擠人…不過,我們來到雪屋也不過只是圖個涼快,順便拍個美美的照,所以我們也沒有計較太多… 

06  

既然到了雪屋,那就一定要來玩個雪造溜滑梯摟!大家各自拿著一個類似小充氣汽艇的滑具,爬上了溜滑梯的頂點,準備以最帥氣的姿勢俯衝而下,當工作人員用力將我往下推的那一瞬間,我才開始意識到不妙,雪太冰太滑,衝下的角度又太陡斜,汽艇載著我以驚人的重力加速度墮下!而且還是一邊打轉畫圈圈、一邊墮下!惹得我尖叫連連…當底下的工作人員以「肉身」為我止住衝下的速度,我只覺得我整個人幾乎騰空飛起…事後回想,整個驚心動魄的過程,不過短短的幾秒… 

07  

雪屋裡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大家瘋狂的跟裡面的所有裝飾合照,其中,在薑餅的和蓮合照的時候,因為實在太冷啦,所以忍不住熊抱了秋蓮,結果呈現出來的照片實在讓我傻眼,再次強烈呈現出我和阿蓮身高落差的懸殊…蓮啊,人家現在沒有男人可抱,妳就免為其難的先借我「小鳥依人」一下摟… 

08  

哈比人不管走到哪,都還是哈比人,才剛在薑餅屋發現自己「高不如人」的事實,到了愛斯基摩人板型區後,又再一次的遭受打擊,明明大家都輪流上去照啊,為何就我和阿珠照出來特別短腿咧?到底是照相的角度有差,還是模特兒真的出問題啊… 

09  

在大家凍到牙齒打架、冷到皮皮剉後,終於自雪屋奪門而出,重新迎接戶外白花花的陽光…這一冷一熱,天差地異,遽烈的轉變讓我忍不住打噴涕…這一個哈啾可是讓我忍不住想起出國前機場四周貼上的宣導標語…吼!我可不想要把發燒感冒帶回家啊…那可是會被疾病管理局抓走地… 

10  

結束了雪屋歷險,接下來的行程,姐妹們超有默契的直奔向來泰國的終極目的地──NaRaYa專賣店!在這之前,還發生了一點小插曲,由於NaRaYa原先店面整修,所以營業地點略有更動,但小蔡卻不知情,當她領著一眾血拼女直奔向NaRaYa店門口,卻赫然發現「整修中」牌子高掛,差點害得大家激動落淚!不不不!沒有買到曼谷包我絕不回去!(意思強烈的程度大概等同於沒有闖出一番事業絕不回家的道理…)好在只是虛驚一場,稍稍挪動腳步就看得到新的營業點啦!

雖然小蔡有事先提醒大家,夢幻世界裡的NaRaYa專賣店很小間,而間擠滿了台灣人,所以其實並不怎麼好逛,但她實在高估了七仙女血拼的欲望及實力,當我們衝進NaRaYa專賣店時,雖然還有些搞不清楚狀況,連自己要買幾個也記不太清楚,不過大家還是本著女人的直覺,購物籃一拿,管他三七二十一,看到喜歡的先掃進籃子裡去!

11  

這樣瘋狂的購物行為,著實嚇著了同團的媽媽,張口結舌的望著我們一個個滿到「溢」出來的購物籃,忍不住低聲詢問:「啊妳們是跑單幫喔?」這個時候七仙女就要對媽媽們「曉以大義」,說明買這麼多的原因,其一,自然是因為海外旅遊,回國後二串蕉未免太不夠意思,自然要帶些伴手禮饋贈親朋好友啊!其二,大家每回去泰國不是買椰子糖、榴槤糖就是芒果乾,差不多的價錢,買個曼谷包不是更大氣嗎?其三,也是最重要的一個原因,同樣的東西,在泰國賣一百多塊,回到台灣之後,可就水漲船高,價錢三級跳,要賣到三、四百啦!所以,余豈好買哉?余不得已也…

雖然店面不大,但也足夠大家挑得頭昏眼花,縱使如此,大家夥還是在裡面左挑右選的耗費了二個多小時,好不容易買完了、結帳了,當大家心滿意足的在店門口準備拿著各自的戰利品拍照留念時,馨慧左思右想,又衝進去再度血拼…不過,由於她挑的都是單價偏高的商品,結帳時才發現自己的錢包裡僅剩40泰銖…這下才糗翻天的手忙腳亂站在店門口向姐妹們借錢…

12  

雖然大家手上的曼谷包一個比一個沉、一個比一個重,但大家還是樂得非非的提著它四處拍照留念,所以,若是看到夢幻世界照片裡那「一坨一坨」黃色的東東,不要懷疑,那就是大家忍了五天的戰利品,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們是故意要拿著它入鏡的…

13  

一結束夢幻世界的行程,甫坐上車,大家就開始著手整理各自的戰利品,將大大小小不一的NaRaYa「整合」成為一大袋,並且互相分享彼此血拼的內容,看了別人買的,再對照自己的…大家這時又不禁再度哀嚎…「啊…為什麼我沒有買到這個?」 

14  

小小塞了一下車,還算是順利抵達曼谷機場了,在曼谷機場,大家又忙著把連日連血拼的成果統統裝進行李箱裡,用力塞呀塞的,把登機箱都塞得飽飽的,塞到滿頭大汗才總算大功告成,秤重的時候,其實超怕過重的…阿珠以o.1KG的些微差距險險過關…

15  

入關前,小蔡提議大家夥排排站,為此趟泰國行留下最後的紀念,閃光燈閃過之後,但見年紀最小的龍龍哭個不停,細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龍龍這些天來和導遊(阿貴)朝夕相處,早已培養出感情,所以特別捨不得,雖然媽媽只有說出「導遊」二字,但其實大家都知道指的是阿貴,只有那個搞不清楚狀況的阿飛還以為人家在捨不得他,白目的衝上前去直說太感動了然後想要給龍龍一個熊抱…馨慧一旁小聲的丟下了句「不是你」,龍龍也很配合的給自作多情的阿飛一個大尖叫…

16  

為了消耗剩餘的泰銖,大家決定在曼谷機場買些免稅商品,沒想到曼谷所謂的「免稅」商品,如小蔡所言般貴得不像話,比台灣的百貨公司價錢還要高貴,DM上明明寫台幣1600元的CHANEL防曬美白粉餅,在機場竟然索價1850泰銖,大家實在不明究理,隨口問了問小姐何以有如此價差,結果專櫃小姐嘰哩呱啦的吐出了一長串英文,外加手舞足蹈,阿珠茫然的轉頭問我她到底在講啥,我也只能大概聽懂意思是要加收5%的稅…那…又為何叫「免稅」機場啊? 

17  

因為實在是貴得不像話,大家買不下手,決定在飛機上再用剩餘的泰銖買,過海關的時候,照例要檢查X光,蓮因為幫人買的鋁製茶葉罐忘了拿起來,金屬反應惹得X光檢測機哇哇大叫,好在經過一一拆開檢查確定沒有危險才結束這虛驚一場…

到了飛機上,才發現原來機上只能使用美金和台幣,是不收泰銖的,換句話說,大家夥想要在機上將泰銖花掉的心願又落空啦…惹得大家又再度哀嚎… 「早知道我就多買幾個曼谷包…」

18  

泰國時間晚上近七點,班機起飛,準備飛往睽違多日的台灣──小港機場。不知為何的,當初出發時,由於是大白天,起飛時只覺得地底下的景致美得不像話,回家時,泰國在霓虹的輝映下,慢慢的拖曳成為點綴夜空的一隻長龍,只是,當飛機被夜色吞沒、當文明的火光被闃黑覆蓋,舉目四望,沒有雲朵、沒有晴光,只是無盡的黑倒映自己的身影…懼高的恐懼,再度緊緊將我攫住,引擎的低吼,在四下寂靜的高空迴盪,為了壓抑滿腦子飛機隨著都會墜落的胡思亂想,我只好閉上眼盼瞌睡蟲將這一切全都驅走…

再度睜開眼的時候,高雄的海洋已在機翼下迎接著我,當機身返回地面、劇烈搖晃的那一瞬間,雖然還是很害怕,不過,心裡反而有了些踏實感…橫越幾千公里的飛行,底下的這塊土地,就是台灣呵!

到達小港的時候,已經是台灣時間晚上十一點,我們還得風塵僕僕的趕回台南,拖著行李箱,腳下不停留的往前趕,只是,兩側再簡單不過的字句,卻不由得讓我放慢了腳步…「WELLCOME HOME!」是啊,歷經六日的「海外飄流」,我們,終於回家摟…

19  

出海關的時候,又發生了段小小插曲,海關人員拿著我的護照不斷的對我東問西問,一下問我的中文名字,一下又問我家住哪裡…折騰了半天,原來他覺得我本人跟照片不像,懷疑我有「不法」舉動…呃,不過是把頭髮剪短了、捲度拉直了、瀏海放下來了、沒有塞到耳朵後(拍照規定這麼龜毛,我平常又不會這樣,當然嘛不像)…有差這麼多嗎?事後大家還打趣說海關人員應該是在拉妹吧…

「載譽歸國」總免不了家人迎接,瑪姬妹妹很用心的還去準備了一條花圈迎接姐姐,搞得深夜的小港機場因為我們依然熱鬧喧嘩…跳上返回台南的接駁車,心裡還是不象犯嘀咕…啊,有緋聞對象真好,就算是半夜十一、二點了,還是一樣會「順路」來個溫馨接送…像我這種根本沒有暖昧對象、連緋聞都是別人捏造的人,只好靠自己自立自強啦…

20  

雖然六天行程大家都有些疲累,但在接駁車上,依然嘰哩呱啦的聊個不停,或許是回家了特別興奮吧!馨慧跳下車後只記得拿他的行李,完全忘了她那包七仙女中最值錢的曼谷包…還急急忙忙的打電話給阿珠請司機調頭…

到了阿珠家,已是凌晨一點了,臨睡前,眼前不斷浮現著這六天來泰國行的點點滴滴,老實說,真的很像一場夢啊,我到底是真真正正出國了一趟,抑或只是心內太過期待而產生幻覺呢?無論如何,因為有姐妹們,就算夢境不甚完美,回想起來也很快樂…「活動組長」燕臻已經開始「化蝦」要大家預繳明天姐妹出遊的團費,以免被大家亂花掉…明年…明年我們會去哪呢?地點對我而言,真的不是那麼重要,只要大家還能聚在一塊,十年也好、二十年也罷,一起胡鬧到大家都白髮蒼蒼、齒牙動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