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68105_1656716614384016_1073112091408028638_n

1997年,五月天成軍的那一年,大學新鮮人的那一年,我們加入五月天的那一年。

不曾狂熱追逐、不曾徹夜搶票、即使演唱會也只是默默坐在最後方的那一區,

即使如此,這二十年來,我們依然都在,不曾離開。

(圖片取自五月天阿信FB)

 

1469694496-3257310130 

那天,臉書忽忽跳出了一個問題,要你寫下一件堅持超過三年的事情,

沉吟片刻,腦海浮現五張熟悉的臉…是啊,掐指細算,竟然就這麼默默的度過了20個年頭。

 

自成軍的那一年開始,被同學稀里糊塗的打開了這扇音樂之門,自此再也不願不想不能離開,

學生時代,阮囊羞澀,演唱會於我們而言,可望不可及,只能跑遍附近的校園演唱會過過乾癮,

一直到畢業後出了社會,帳戶裡的數字爬升了,這才正式踏入這音樂的殿堂。

 

憨人 

(五月天/憨人.圖片擷取自官方MV)

 

2003年,我們踏入了畢業證書換不了工作的真實社會,南征北討的考試,

一次又一次的一失敗、一次又一次的受挫,蟄伏真的是為了未來能夠跳得更高更遠嗎?

等待的時間越久,越是懷疑。人生的任意門,究竟要帶我們到哪裡?

就在累到實在好想要放棄的時候,電話那頭終於傳來錄取的好消息,

那天,「憨人」的樂音透過耳機,反覆高唱,顧不得形象的在通往回家的火車上,

積壓許久的委屈潰堤,崩潰到放聲大哭…

我們都是再平凡不過的人,沒有背景、沒有強大的金援,只能隨著大環境而浮沉,

失望再多次,也要像憨仔一樣,擦乾眼淚,繼續前行…

「憨人」對我而言,是人生的第一個印記。

 

585e8626b2177_550 

(五月天/final home 當我們混在一起演唱會.圖片取自官網)

 

2004年12月25日,人生第一場演唱會,final home 當我們混在一起,

永遠記得,一群甫入社會的小菜鳥,相約在演唱會前到KTV練歌,穿著指定的紅衣入場,

在又叫又哭的嘶吼中,卸下了甸甸負在心頭的重量--

戀人離去的不甘、親人接連驟逝的不捨、工作生活壓力的不堪…都在淚水中放下了…都放下了…

 

大人是種很奇怪的生物,當你變成「大人」之後,就會有用不完的藉口。

工作太多、事情太忙、時間不夠用…

接下來的好多年,我們成了自己最討厭的「大人」,

五月天於焉成為一張又一張的CD,靜靜的躺在抽屜裡面,

成為一格又一格的彩色印刷,伴著油墨,烙在報章雜誌的每個版面,

不變的依然是匆匆向前的時間,變的卻是你們的夢想越來越大,世界走遍…

那一年看台區到舞台的距離,原來隔了這麼多條經緯線...

 

8

(五月天/第二人生專輯.圖片取自網路)

 

2011年,第8號作品誕生,同一年,我第一個孩子降世,是的,我也邁入了第二人生。

還記得,第一波的主打歌就是「諾亞方舟」,末日來臨前,你會想要跟誰告別?

產後困在月子中心,孩子卻因高燒入院,我一遍又一遍的思索,倘若世界真要毀滅,

最後一通電話,我該打給孩子告訴他媽媽有多愛他、還是該打給另一半,感謝他今世相伴?

 

阿信的詞彷若隕石,狠狠的撞擊著我,牽絆和掛念,成為巨索,左右拉扯,

顧不得月中禁忌,咬著唇撕心裂肺的哭吼,成為人母的重量,那日起沉沉壓在我的肩上…

「諾亞方舟」,成了我人生的第二道印記。

 

13392854_117300238697938_574806554_n

(五月天/作品9號/如果我們不曾相遇.圖片取自網路)

 

第9號作品,自傳。

是了,活了數十個年頭了啊!轉個身,你的人生,如何定義?

年輕的時候,總希望自己快些長大,擁有渴望的自由,

長大了之後,才發現變成大人原來是一種桎梏,必須折斷飛翔的雙翼才能在現實存活,

然後呢?我們成為了什麼樣的人?擁有了什麼樣的人生?

那些錯過的人、錯過的風景,是不是也曾讓你這樣的頓足、這樣的不甘心?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我會是在哪裡?」

往事跑馬燈似的在眼前閃爍,翻滾的情緒如鯁在喉,吞不下、吐不出…

我們都是遇然巧遇的蝶,鼓動羽翼,心頭風起…

那些青春時一起做傻事蠢事的人啊!有多少現在只能存活在網路裡?

淚水模糊了身旁熟睡的孩子臉龐,請給我一首歌的時間,耽緬過去…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那一天,在我的人生留下第三道印記。

 

26168884_1656716684384009_3238757741467172447_n  

(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巡迴演唱會/桃園分公司.圖片取自五月天 阿信FB)

 

2018年1月5日,為了再次仰望這片藍色螢光海,我足足等了13年。

主唱大人,這回從搖滾區到舞台的距離,怎麼依然還是遙若星河?

震耳欲聾的樂音鼓動著我的心臟、高亢的嗓音衝破雲霄、地面也因我們的吶喊而震動…

每一枚音符都在呼喚著我失落的青春、淡忘的回憶、沉睡的靈魂…

是的,我回來了…

其實我從不曾離開。

 

1469694496-3257310130

 

26219315_1656716617717349_4801013085710638335_n

(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巡迴演唱會/桃園分公司.圖片取自五月天 阿信FB)

 

 輕鬆一下題外話

當媽之後時間總是不自由,但還是會想方設法的用自己的方式當個盡責的五迷,

車上音樂被兒歌夾殺之際,總是三不五時的穿插些老闆們的歌曲,

一如主唱大人所言,音樂氣質得要從小就薰(ㄊㄨˊ)陶(ㄉㄨˊ)啊!

所以三隻目前最愛的就是「party」,聽完後要加碼再來一首「一天」,

女兒近期的新歡是「抖咪收」,哥哥前陣子每天都指定要我放「小事」,

最近愛上了「狠心的狠心」…

「小人國」的語言,即使是為娘的我有時候也很難理解呀~

(演唱會回來後兒子指著車上的歌單一首一首問主唱大人有沒有唱,

如果我說沒有他就會瘋狂的追問我為什麼…這…主唱大人,要不你來回答一下?)

 

26219315_1656716617717349_4801013085710638335_n-1    

(五月天/巡迴演唱會/圖片擷取自五月天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