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flsfl%20(31).gif 

 

時間:2010.06.12(六),PM7:00

人物:少爺、我、Annie老師、余sir

地點:施華洛

行程:拍照前的溝通

 

 

距離上回去門市下訂,不知不覺又過了近四個月摟!(時間過得真是飛快啊~)

拍照之前,最重要的任務,當然就是「溝通」啦!

就算是再喜歡的造型師和攝影師,也沒辦法當你肚兒裡的迴蟲,

知道你甲意啥米風格,所以這時候就需要好好的給他溝通了…

 

雖然說我歷經了二次深深的打擊popo%20(62).gif

但我還是很用功兼努力的把自己想要的拍攝內容做成了PPT檔,

(不過這是我在知道攝影師辭職之前就做好的,不然我真的會完全沒動力了啦!)

 

 

 

1zn26v6.gif      1zn26v6.gif     1zn26v6.gif     

 

 

love_006.gif 造型師:Annie老師

 

晚上七點,溝通正式開始,我的造型師是一個個頭跟我一樣嬌小的女生,說起話來很溫柔,

雖然說我的PPT資料抓了一大堆,也放了一大堆參考照片在裡面,

但在跟老師溝通說明時,卻覺得怎麼一下全說光啦?

很害怕將老師到底能不能了解我喜歡的風格?我想要表達的重點咧?

說到一半,老師還很困惑的問我:「妳很熱嗎?怎麼滿頭大汗啊?

我想我應該是太緊張了吧…哈哈!

 

造型的重點,其實只有幾個,第一就是簡單俐落不複雜,

第二就是甜美典雅氣質路線(平常沒有的要特別裝一下…)

第三就是不要出現太性感冶豔的造型啦!怕到時沒人認識我…

 

老師會依據我的臉型和給他的感覺,告訴我的哪些造型適合我、哪些用起來可能會顯老氣,

也建議我可以嚐試比較不同的煙熏妝試試,如果不習慣,當天立刻修正也沒關係…

 

最後我還很任性的希望老師給我一組「短髮」的造型…(不是戴假髮喔!)

沒想到老師很喜歡我抓的那些短髮參考圖,還要我印下來當天帶著去啦!

 

總計七套禮服、七個造型,其實還頗期待老師會怎麼幫我去變化,

畢竟不能甜美風七套到底吧?

 

love_006.gif攝影師:余sir

  

有人說攝影師比造型師還要更重要,因為抓不到重要的瞬間,照片怎樣也不會好看,

當我原先預訂的攝影師辭頭路後,余sir其實是禹莛力薦的,(因為在下連功課都懶得做了…)

我想,其實攝影師都有他一定的功力,與其心心念念離職的大師,不如好好的溝通吧!

 

首先從最重要的拍照地點開始,由於拍攝時間定在六月,基本上沒啥米花海了,

我們又喜歡藍天白雲、如茵綠草,所以選擇的都是大自然路線,

(景觀餐廳啥的,在之前的探路行程中全部被我們刪除啦!)

余sir說,雖然我們的景點有稍稍的給他繞一點路,不過都是可以接受的,

於是外拍的景點就這樣給他確定下來摟!

 

日式神社林口球場月牙灣海邊

 

其中海邊的景點是余sir另加的,原因無他,只是因為離月牙灣很近…

本來我們是不太想去海邊的,畢竟不想被海風吹得像瘋婆子,

少爺也不想弄得溼答答,但余老大既然都這麼排了,我們也決定試著接受啦!

 

接下來,我一樣一邊show照片一邊跟余sir說明我喜歡的拍照風格,

余sir也很認真的一一記下,最讓我感動的是,他記下後還有特別註記要幫我準備哪些小道具,

當然,他也沒忘了提醒我,有些小道具是我們要自個兒準備的…

哪些東西能不能帶、適不適合拍照,也請教他的看法…

 

拍照的小道具解決後,還有最重要最重要的現實層面啦!

我很認真嚴肅的問余帥到底我需不需要踩箱子咧?」畢竟我跟少爺的身高差距近30公分啊!

余帥很酷的告訴我不需要!只要穿10公分的高跟鞋就可以了摟!

 

溝通告一段落後,接下根本都在聊天中度過了,余帥其實還蠻健談的,

聊了一大堆後,我們才驚覺人家工作繁忙,不該占用太多時間,

等開拍那天再聊摟!

 

 

【後記】

 

特地帶著筆電,才能夠show一下製作多時的PPT,

但筆電一定要記得先充電,因為在當下、現場,很有可能找不到、或者根本沒有插座!

我做的PPT可能太惹人注目了,在一旁的門市還會溜到我身邊偷看一下,

一直說我是個用功的新娘子~

其實在下只是不想因為沒做功課被畫成豬頭、拍出不愛的照片罷了~

 

看起來很冗長的溝通,其實整個過程不過一個多小時,

走出大門後我還有點空虛,這麼快就結束了嗎?會不會我有什麼重點沒提到?

為了填滿這樣的空虛感,結束後我和少爺立馬殺去百貨公司血拼準備拍照物品…

空虛感立刻一掃而空了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