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gif 

 

時間:2010.06.27(日),PM5:00

人物:我、少爺、攸、Annie老師、Kiwi、余sir、11

地點:施華洛

行程:開始拍婚紗啦!

 

 

經過了一整天的奮鬥,外拍終於全都告一段落啦!

阿喜頂著滂沱大雨,一路從林口開回施華洛,

貼心的Annie老師Kiwi早已在門口久候,

當我們一到達,立即送上大把雨傘,避免我被淋溼…

裡頭一干造型師和助理都很驚訝為何我全身乾透,

據說去大溪外拍的,全都淋個溼答答、無功而返…

 

因為外拍的最後一套禮服在海邊,裙襬難免沾沙,

Kiwi先帶我去換下,接著試穿早上修改沒有完全合身的另一套白紗,

老實說,我一樣覺得很不合身,因為它是繞頸的設計,為了不掉下來,只好用力的勒著我的脖子…

為了我的健康著想,我決定先用餐後再將它換上,以免吃到一半窒息喘不過氣…

(奇怪,這一整天怎麼感覺一直被自己選的禮服謀殺?)

 

f0f8f19a6f42e8f42b0bd83dcc43c1c7.gifRound 5.棚內繞頸大露背白紗 

 

晚餐時間,不得不感謝禹莛給我的莎必斯~

明明是要包套八萬以上才能夠使用的VIP造型室,直接幫我升級~

是一人一間喲~裡面不但有沙發,還有電視,更有專屬的更衣室啊!

不必跟別人排排坐、你看我、我看你的,

最重要的是,我化妝時,少爺還可以很悠閒的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你說你說,是不是~太~貼~心~了~呢?(禹莛我愛妳~啾咪 ^.< )

 

用餐的同時,跟屁蟲也正好棄老公小孩不顧再度來到現場…

(他結婚的時候我也當了全場的跟屁蟲…)

雖然沿路雨下得亂七八糟,甚至還淹大水,也無法阻擋他前進…

 

再度拉回正題(好像很容易離題耶!),吃飽喝足後,棚內攝影正式開始,

這個造型Annie老師幫我用了一個新娘子一定要來的經典包頭…

  

1379644325.jpg包頭+皇冠+頭紗是一定要的啊!新娘子的標準配備…

B_01-1.jpg

 

事後跟少爺討論,才發現他已經失心瘋到一個沒有理智的狀態,

覺得只要我把脖子露出來都很好看…(是怎樣?平常的我沒有脖子嗎?)

 

因為是棚內景,余老大幫我們準備、或我們自個兒準備的道具開始一一上場啦!

在這組白紗裡就用了紅線和小蘿蔔和我合力製作的愛心看板,

還有最重要最重要,特地北上去借用的DM婚戒

 

余老大一邊拍還一邊說,「別人拍婚戒都嘛要戴上,我就偏偏不戴…」

後來才跟他表示,其實這組對戒只是DM戒,並非是我們真正的婚戒,

原因無他,實在是距離婚期還好久好久,這麼早就拿到婚戒很沒FU耶!

還特地請廠商晚點才做好的…(我們兩個好無聊,那衝這麼快幹嘛咧?)

 

愛心看板在我解說製作由來後,果然得到余老大的讚賞,還賞給他一張特寫,

(雖然當時在心裡OS,絕對不會浪費組數去選張人根本沒出現的特寫…)

余老大邊誇看板漂亮可愛,邊說照完可以送他…

巴特!上面有我們的英文名字縮寫,他要來是要做啥的咧?老大,你累了嗎?

 

當紅線出場的時候,跟屁蟲攸就開始在那裡咬下唇了…

畢竟,這是當初他想要拍,但鄭帥完全忘記的一個道具,飲恨吧!

 

少爺在這組裡換上了最正式、也最傳統的西裝,(後來才知道有戴髮片…哈哈!)

不過不知為何的,是讓他別上領結,而不是領帶,

11說,之後要別領帶機會多的是,領結就不是這樣摟~

聽完這句話不由得讓我心上一剉~

對厚,我不會打領帶耶!是不是要給他惡補一下?

 

f0f8f19a6f42e8f42b0bd83dcc43c1c7.gifRound 6.藍色百褶裙 

 

結束了差點被勒斃的繞頸白紗後,原以為終於可以自由呼吸了…

沒想到下一組藍色的百褶禮服,一樣被修改的超級無敵霹靂合身…

(×的,新娘子是都不用呼吸的嗎?難道沒有因為這樣而鬧出人命過喔?)

 

因為之前在溝通時有很任性的要求,希望可以出現個短髮的造型,而且不是戴醜醜的假髮,

當天Annie老師有跟我解釋困難度,本來也想要放棄了,不過跟屁蟲攸一直在旁斜唸,

所以Annie老師決定試試看效果如何再來調整…

 

1379644325.jpg以這張照片為原型修改,造型沒有這麼誇張,但也達到效果了唷!

B_61-1.jpg

 

專業的出手,果然不一樣,雖然沒有戴假髮,我一樣變成了俏麗的短髮造型啦!

這件禮服也是我的愛,所以整體配起來的感覺讓我相當滿意的啦!

11少爺搭配的造型,也很得少爺的歡喜,

是淺灰色的西裝搭配上白底藍印花圖騰的襯衫,讓少爺直嚷著也想要買一組唷~

(原來是個骨子裡騷包的傢伙啊~)

 

這個造型持續白紗的風格,一大堆道具持續出籠…

少爺送我的筆電、特地沖洗的出遊照片,通通在這個造型裡派上用場…

 

當初在溝通時,有跟余老大表示,咱倆的訂情物認真而言,應該算是這台筆電了,

不過少爺一整個覺得帶筆電去拍婚紗很跳tone,不太想帶,

但老大就是老大,只烙了一句「帶過來!」,還拍胸脯保證能拍得很有意境啦!

 

溝通時還很神奇的抓到了一張余老大的作品,還指著它說「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喔!」

結果老大就冷不防的冒出一句「那我拍的啦!

於是不多說,立刻要我們準備出遊照片,好來拍出照片牆的感覺…

 

不過老大其實只要我準備個20來張,但緊張兮兮的新娘子卻一口氣沖洗了50來張

(哎,怕不夠用咩!)

最慘的莫過於跟屁蟲,到此已完全淪為道具收拾組了啦!

 

f0f8f19a6f42e8f42b0bd83dcc43c1c7.gifRound 7.黑色千鳥格蕾絲蓬裙 

 

經過了一大堆道具的拍攝之後,其實很害怕余老大暴筋,

到底是在拍人還是在拍道具啊?」之類的…

試探性的詢問之後還發現我們算還好的(?)意思是還有更誇張的嗎?

 

不管怎樣,總算是來到了最後一組造型啦!

由於刻意挑選冷色系的服裝(希望將來不要被長輩唸啊),

所以在造型上挑戰完全沒有嚐試過的煙薰妝,

Annie老師也怕我不能接受,一直跟我心理建設,「小煙薰而已喔,不必太擔心啦!」

不禁讓我想起去染髮時,設計師跟我說焦糖色也有分微焦、烤焦、烤很焦…

這…我想時尚的世界,大概是我一輩子都很難去深入了解的吧…

 

1379644325.jpg這組造型Annie老師再度給了我一個包頭,但卻很不一樣喲!

B_18-1.jpg

 

做完造型後,Annie老師還給了我一個手環…應該說,本來是手環,

但往上一推,剛好可以卡在手臂的上方,於是Annie老師Kiwi超有默契的大喊:「好瘦喔~~

完完全全滿足了新娘子我莫需有的虛榮心,順便把煙薰妝是否合適的問題拋諸腦後了…

(這招真是太~高~了!)

 

照理說這組的造型比較偏冷,當初也有類似這樣的造型,

所以當時的攝影師鄭sir還有吩咐他們不要笑太開,

不過我們家余老大倒是完全沒有提,害得我不知究竟是該笑、還是不笑咧?

最後決定取中庸之道…微笑的啦!

 

既然我的造型已經比較不一樣了,少爺也要來點不同的,

Annie老師在這個造型裡,幫少爺用了黃色的髮片,(是的,就是黃毛丫頭的那種髮色…)

一整個有挑染的FU啊!

我知道他根本看不習慣,不過一群人在旁鼓噪嚷嚷著好帥好帥

我想他大概有苦都說不出來吧…

 

因為之前精心挑選的鞋鞋沒能入鏡,余老大這組特地佛心來著的要我穿上拍照,

還特地選了個可以露出鞋鞋的姿勢…

這個造型的場景也很特別,光是在施華洛的鏡子走道上就拍了不知幾張…

跟屁蟲又要咬牙切齒了,這棟新的造景大樓,恰恰是他拍完後才落成的…)

 

最後在大合照時,余老大一樣叫跟屁蟲攸進去合照,

跟屁蟲這時才大驚失色,出門前忘了給他洗豆一下…

莫名其妙,當初自己拍時我也有入鏡大合照啊!怎麼才二年多就全忘光了?

當媽的記性真糟糕啊~

 

大合照不能免俗的要一張正經一張擠眉弄眼,

新娘子我很認真的在給他比鬼臉,少爺卻在一旁給我笑得英姿颯爽…(搞屁啊!)

果然立刻被大家圍勦…加油,好嗎?小胖老師上身ing…)

 

 

【後記】

 

因為少爺的同事正好在我們開拍的二週前去拍照,據說結束後回到新竹都已經12點多了,

害得我們有一點兒剉(畢竟少爺隔天還要上班啊!),沒想到余老大說九點半結束就真的九點半結束,

神準的程度跟預測西班牙奪冠的章魚哥不分軒輊了…

 

拍完後最痛苦的,莫過於洗髮、卸妝啦!

Annie老師有特別交待,洗髮前先潤絲,再用洗髮精,才會比較好洗喲!

 

當我們結束後步出施華洛的大門,等著我們的,是停了一天的停車費,

扣除外拍的五、六小時後,還必需上繳195大洋,真的是痛很大!

 

五隻羊縣長,說好的假日路邊停車不收費咧?

怎麼通通跳票啦?(敲碗+翻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