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5.gif 

 

冷氣應該是咱們新家最先確定下來的電器吧!

當初為了選哪個廠牌可是做了好大一番的功課,

又得在價格和品質中取得平衡,讓我們苦惱了好一陣子啊!

 

 

1379644325.jpg 冷氣最重要的安裝管線,洗牆大工程!

01.jpg

 

當初新家的冷氣,我們在大金日立之間,考慮了很久,也上網做了不少功課,

想當然爾,各有不同的支持者,也各有不同的批評聲浪,

大金的廣告是派出肥嫩嫩的相撲選手,日立這方則派出優雅名媛來PK,

胖子和名媛,怎麼想都嘛選擇日立…(想說吹著吹著,自己會不會也變成孫芸芸啊~)

 

1379644325.jpg室內機和室外機是分開二次安裝的,安裝的過程其實我沒有在現場監工,粉累人~ 

02.jpg

 

所以,想要看師父們在新家揮汗安裝,認真模樣的人,真是抱歉啦!

照片一下子,咻~的一聲,就給他跳到室外機安裝完成啦!

畢竟動工後沒多久,在下就開學了,也沒法兒整天到場監看啊!(其實是我看沒有…)

冷氣是老爸贊助,當嫁妝的啦!所以大部分也都是老爸在接洽,

老爸有特別要求師父,露出室外的管線要用膠帶纏繞起來,以免日子久了風化…

 

1379644325.jpg室外機排排站,很壯觀啊! 

03.jpg

 

新家因為太大間了,冷氣的數量都比別人要多,我們安裝了六台

還有一間客房暫時只有拉管線沒有安裝冷氣,(畢竟沒人住,使用率不高)

話雖如此,老爸還是幫我們談到了個不錯的價格,省下了不少錢錢,

本來還想為冷氣做遮雨棚的,但還是想先看情況、觀察一陣子再說摟!

(其實是預算燒光,暫時壓後…)

 

1379644325.jpg時光再度飛逝,咻~的一聲,室內機又安裝好啦! 

04.jpg

 

室內機安裝時間,是我上課時間,所以等我到達現場後,師父已經安裝好摟!

安裝過程的照片,一樣只能請大家發揮想像力~

一般而言,客廳這個樓層,為了美觀,冷氣都會安裝吊隱式的,(在外觀看完全看不到冷氣)

不過衡量日後維修、清洗、以及安裝的費用,我們還是決定裝壁掛式的,

我覺得只要規畫得宜,冷氣也可以是室內裝潢設計的一部分啊!

 

【後記】

 

室內機因為要等櫃體都完成後才能安裝,以免之後櫃體安裝時碰撞損傷,

所以師父分了好幾趟來我們新家,溝通、拉管線、室外機、室內機…

真的是好辛苦的吶!想到安裝費才那一點點,就覺得錢有夠歹賺!!

 

尤其是一樓的室外機,要拉到二樓去安放,師父還細心的為我們設想,

日後採光罩安裝後不必再挖洞,所以還特別洗洞以方便拉管線至二樓,

沒想到竟然洗到埋在牆裡的電路線,讓新家整個社區的監視系統大秀逗~

連師父都被電到了…還得再額外花時間幫我們修復電路…好坎坷的呀!

 

1379644325.jpg就是為了這個洞,監視系統大斷電! 

05.JPG

 

1379644325.jpg比較鄰居家的安裝方式,就會覺得咱家的美觀多啦! 師父可沒有跟我們額外收錢喔!

07.JPG 

 

室內機安裝完後,我們還特地給他試吹了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秋老虎發威,還是功效真的給他太強大,

一直有那種冷到皮皮剉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