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woso39

 

日月潭家族遊.旅遊日記

時間:2012.06.28(四)

人物:阿巴、阿木、小比、外公、外婆、阿姨全家

行程:溫暖的家→清水休息站午餐→日月潭纜車→雲品酒店check in→親水主題館

   →雲品晚餐→原住民歌舞秀→兒童樂園→Good night

 

 

1332912681-3973348077  

 

話說阿木這屆畢業班畢業後,就有二個星期左右的「彈性假期」,

阿木可是處心積慮的早在四月份左右就開始布局規畫,

為了要多些人力照顧首次出門遠遊的小壞蛋,還把外公外婆阿姨姨丈全拉了進來,

一家子口,浩浩蕩蕩,往日月潭出發啦~

 

 

1340593612-236753143出門小鬼多,民生問題不能不解決,第一站,清水休息站,把小蘿蔔們餵飽再繼續!

01  

 

現在母乳意識抬頭,越來越多的公共場所都設有哺乳室了,清水休息站當然也有啦!

設備雖然還不至於頂級,但也算是應有盡有,小比可是在這裡用了二餐,每餐都喝光光的唷!

大家也順便在這裡解決了午餐,意外的花費了好長一段時間啊…(帶小鬼出門就是將…)

 

 

1340593612-236753143終於到達此行的第一站~日月潭纜車囉!

02  

 

在清水休息站意外的花費過多的時間,阿公還一直擔心會趕不上,(事實證明時間綽綽有餘的啦!)

去之前其實一直很擔心纜車會很多人,幸好是非假日,沒啥米人潮,完全不必排隊、不必抽號碼牌… 

 

1340593612-236753143除了怕人太多外,更害怕小比在纜車裡暴走,好在阿木的擔心都沒有發生…

04  

 

除了小比下車後照相一直不看鏡頭,其他大抵良好,

上了車哎哎叫沒多久就睡,快到目的地時就醒來,配合得很好哇~

 

1340593612-236753143纜車終點站,下車!

05  

 

其實這裡的景點有啥我根本沒記憶了,一下纜車就忙著找哺乳室搞定小比的「下午茶」, 

照片都是阿公照的,事後講解回味來的,不是我愛說,日月潭纜車的哺乳室實在需要再加強,

只有一間就算了,竟然還和廁所連在一起,最最基本的桌子、飲水機都沒有,

害得阿木阿姨用得好克難…(一邊餵奶還是一邊忍受廁所的異味…受不鳥啊!)

 

1340593612-236753143逛沒二三下就要衝去晚上住宿的酒店摟!

06  

 

纜車再往前就是九族文化村,帶著小鬼去玩簡直就是浪費錢,所以門口逛逛就好,

一趟來回坐下來250大洋,沒二三下就到達目的地了,實在沒啥太大的感覺耶!

不像我們去香港昂坪纜車的景緻好多了(點我)、單程就20分鐘多,一次看個爽…

(但票價也是好幾倍啦!哈哈!)

 

1340593612-236753143check in啦!行程中最期待的住宿地點~雲品酒店

07  

 

這間酒店可說是阿木我咬緊牙關、狠下心來選定的(貴鬆鬆吶~)

早在四月份就先訂下來摟!房間有西式和式二種可供選擇,

為了阿比阿木選擇了和式房,將就不怕他半夜睡到一半掉下床來啦!

(其實西式房的話,酒店可是也有提供嬰兒床的,只是訂房時西式房只剩一間啦!)

 

1340593612-236753143酒店非常的貼心,有孩子的家庭,免費提供奶瓶消毒鍋、澡盆、沐浴用品,甚至還有兒童牙刷呢!

08  

 

星級飯店果然就是不一樣,很多東西都有提供,讓阿木出門在外輕鬆不少,

雖然阿比連顆牙都沒有,但飯店還是很貼心的附上了兒童牙刷組

不過阿木很有良心的沒有帶走,畢竟阿比也用不到啦!

 

另外,不得不再推一下房間的規畫設計,泡湯池是降板式的,從窗外看去,就是房間,

房間對外也有一扇拉門,讓阿巴阿木在泡湯時可以很清楚的看見房內的動靜,

有啥狀況隨時可以去處理,小比也在和室爬得不亦樂乎,讚啊!

 

1340593612-236753143衝吧!向著搖控器,前進吧!

 

 

1340593612-236753143晚餐用餐回來後,飯店人員就幫你把床舖好摟!連小比的都有,揪~甘心!

09  

 

這家飯店的服務,阿木真的不得不給他按個讚,即使帶小人來,

所有物品都會為他準備一份,飲料小比有;床舖小比有,

浴衣小比有;就連拖鞋小比也有喔!(雖然都太大…)

真的會讓人錯覺小比已經是個大孩子啦!小比也很捧場在上面睡香香…

 

1340593612-236753143玩樂時間到!一入房沒多久就幫三隻小鬼換泳衣,玩水去是也!

10  

 

素滴,這些泳衣可說是精心規畫的姐弟裝,但阿木又做豬頭事了,

豬頭事件一:忘了把阿比小蜜蜂泳帽帶下來,失敗!

豬頭事件二:搞錯親水主題館的開放時間,以為只有1hr,匆匆忙忙、

又趕著去用餐,草草結束,失敗中的失敗啊啊啊~~

 

不過一陣兵荒馬亂中,不小心讓阿木照到相了,照到一半才被制止,

原來不能拍照啊!索里啊~不知者無罪,立刻趕快收起來啦!

 

1340593612-23675314316:00check in,16:30玩水去,17:00吃晚餐…一整個趕行程吶!

12  

 

阿木只能說,一切都是搞錯開放時間惹的禍,原來親水主題館是7:00~23:00全天開放的,

只有其中的人魚泡泡球才只開放16:00~17:00的時段,害我趕在第一天馬不停蹄的去玩水,

然後才把身體用溼沒多久,就又馬不停蹄的收拾、換衣、用餐…

 

不過話說這裡的餐點還真不賴(拉回主題),只是帶個小人很難慢慢吃,

好哩嘎在,嘟嘟好遇上小比的睡眠時間,趕快把小傢伙弄昏,阿木才能好好享用吶!

二個小蘿蔔一起睡了,剛好又穿姐弟裝,路過的人還以為是雙胞胎哩!哈哈!

 

1340593612-236753143餐點真的很多樣化,尤其是甜點,真想每種都來一個…

11 

 

這頓飯阿木吃得很歡喜,不但種類多、樣式也多,

還有好多東西都還沒拿到胃袋就裝不下啦!

美中不足的是,好吃的握壽司種類只有二種,吃得不夠盡興的說…

 

1340593612-236753143吃飯喝足了,小蘿蔔們也剛好醒了,出去散步走走吧!

15

 

吃飽散步有助消化啦!看得出來這時候其實已經傍晚天快黑了嗎?

單眼和小傻瓜果然不太一樣捏~

 

1340593612-236753143房間內向外看的景緻,真是無限美好…度假就是要將啊!

16

 

由於雲品實在太高貴了,我們選的房型是『山景房』 ,比『湖景房』便宜一點,

不過物超所值唷!其中有間正好是邊間,多了一塊向外的角窗,湖景盡收眼底,

美的像幅畫,下次有機會再來,就直接指定這間就好啦!

 

1340593612-236753143小朋友的玩樂時間,遊戲房開張啦!

13

 

飯店很貼心,怕小朋友無聊,還特地設有遊戲室,去的時候正好都沒人,

二個小鬼獨占整個空間,玩得很開心…

 

1340593612-236753143多到滿出來的球池,生鮮第一次的體驗,小比玩得超開心…

14  

 

與其說是玩得很開心,不如說是吃得很開心…

裡面還有好多、好多的溜滑梯、遊樂器材,可惜小比太小還不會玩,

要增加氣質的話,還有好多的童書可以看唷!真是小朋友的天堂…

 

1340593612-236753143入了夜後的雲品,別有一番風味…伴著美麗的夜景,日月潭,Good night!

17    

 

 【阿木碎碎唸】

 

飯後其實還有原住民歌舞表演,但實在不是小朋友的菜,

小比還一度被舞者嚇哭(有夠沒膽),只好抱著他往遊戲室移動,

整體而言,這真的是一間可以住下來、完全不排任何景點也可以很悠閒的飯店喲!

阿比再大一點、更多東西可以玩的時候,再帶他來吧!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