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_pic123141549963350.gif 

 

 元旦假期,「長征」台中,馬不停蹄的吃喝玩樂,

結束了人擠人、嚇死人的逢甲夜市之旅後,

小ㄅㄨ ㄅㄨ載著我們繼續往深山裡頭走,

原以為會度過一個幽靜清雅的午后,

沒想到,卻依然看見了滿山滿谷的人潮、車潮…

 

 

01.jpg 

▲這就是我們的目的地:薰衣草森林

 

其實薰衣草森林在新竹也是有「分店」的,

少爺說,既然要去,當然嘛要去「本店」啊!這樣才有特色,

所以我們就趁著連假,殺到台中深山去走走…

 

02.jpg 

▲薰衣草森林入口的「約定」

 

薰衣草森林其實是二個女生紫色的夢想,

為了這個夢想,毅然決然的放棄原有的工作、帶上所有家當,

一直往深山裡走,最後才讓她們的夢想在這片土地萌芽。

 

03.jpg 

▲總是在等待流星許願的惺忪小熊

 

這是薰衣草森林入口處的迎賓小熊,據說每天晚上都很晚才睡,

因為每到晚上他就會盯著繁星似錦的夜空,

等待流星劃過天際、許下祝福的願望,

一直到集滿100個祝福,他才心滿意足的睡去,

隔天早上,小熊便會頂著黑眼圈,

將這100個祝福,送給前100個來到森林的朋友…

 

04.jpg 

▲因應聖誕節的布置

 

其實裡面那隻糜鹿是會動的,而且在拍照的時候,

我很想鑽到裡面去,但人來人往的,老實說有點丟臉,

因為怎麼看會鑽進去的好像都是那些小蘿蔔頭們,最後只好作罷…

 

05.jpg 

▲互相寄明信片給對方是不是有點蠢?

 

薰衣草森林裡設置了一大堆的可愛信箱,

你可以買張明信片寄給遠方的他,投入不同「關係」的郵筒裡,

然後再由遠方的郵差叔叔親自為你服務,

不過,需時15天左右,差不多跟你從海外寄張明信片回家一樣久了…

本來我們想要互相寄張名信片給對方,但少爺說有點兒

(個人覺得其實是他懶得寫字…)

 

06.jpg 

▲咦?我好像長高了耶!

 

那天去薰衣草森林時,人多到不像話,連用個餐都還要登記號碼,

小姐還很親切的告訴你說「只要」再等一個鐘頭就可以摟!blog_pic123141692917172.gif

等待的過程中太無聊了,只好在花園裡到處亂逛,

少爺堅持這張我站在高處,所以產生了視覺上的落差…

 

 16.jpg

▲旅行,從薰衣草森林開始…

 

少爺一開始看到這片薰衣草田還一臉疑惑的問:

「這個紫色的花是什麼?」

然後我還一臉正經的回答他:「應該是薰衣草吧…」

少爺,你放心好了,即使你問了這麼白目的問題我依然不會恥笑你的…)

 

 07.jpg

▲不知道為什麼長得有點兒稀疏的薰衣草…

 

來到了薰衣草森林,當然應該有滿山滿谷的薰衣草啊!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人太多還是種得不夠密集,

總覺得沒有像電視上看到的那樣,滿滿的、一整片隨風舞動的紫色花海…

不過,這柔美的紫,已為凜冽的冬季捎來了一點點溫暖…

 

08.jpg

▲這次只願意摸摸花做個樣子的少爺

 

自從上次「半強迫」少爺拍下「人比花嬌」的照片之後,

這回他可抵死不從了,只願意摸摸花了事,讓我一整個很沒勁,

不知道是被我強迫還是天氣太冷,少爺的笑容怎麼看都有點兒僵…blog_pic123141805646779.gif

 

09.jpg 

▲好吧!只好親自示範撩落去啦!

 

少爺不願意玩「人比花嬌」,那我只好自己親自來啦!

不過,個人覺得花太小蕊了,照起來比較沒有感覺囉!

 

10.jpg 

▲到哪裡就自拍到哪兒的二個人…

 

人來人往的實在太恐怖,卡到位還等不到人幫忙拍照,只好DIY囉!

比起東海大學的教堂自拍,我只能說,這次至少薰衣草有入鏡啦!

(雖然說少爺的頭被我咔嚓了…失敗!)

 

11.jpg 

▲好不容易喬到一個空隙…

 

人來人往的,這個位置可是好不容易才喬到的唷!

不過,由於走道距離太短,所以這張照片我們其實很努力的往後仰…

雖然脖子和腰都有點痠,不過至少沒有拍成大餅臉…哈!

 

15.jpg  

▲好不容易人潮稍稍散去的薰衣草田…

 

老實說,在薰衣草田照了老半天,都搞不太清楚到底我是在照人還是在照花?

少爺一直嫌薰衣草照起來很不明顯,滿眼的綠意,

比起紫色的小花來得搶眼多了…

 

17.jpg 

▲掛滿遊客心願的許願樹…

 

在這裡,你可以在山下拿張許願卡,寫上你的願望,然後繫在許願樹上,

小小的卡片,負載著沉沉的心願,如果真的像「王牌天神」劇情般,

有天神傾聽人們的心聲,究竟有多少的心願能夠成真呢?

13.jpg 

▲布置得有點日本神社的味道喔!

 

雖然我這麼認為,不過少爺覺得可是差遠啦!

不過,只要是跟許願沾上邊的地方,總是聚集了大批人潮摟!

 

14.jpg 

▲理智?還是懶惰?

 

雖然我們照了一大堆許願卡的照片,但我們可是一張也沒有寫,

不知為何的,我竟連伸手去拿許願卡的衝動都沒有,

究竟是長大成熟了呢?還是越來越懶惰咧?

 

18.jpg 

▲怪叔叔和怪阿姨…

 

老愛玩自拍的二個人,這回總算是見識到了路人怪異的眼光…

雖然少爺堅持後方的妹妹只是在吃冰淇淋,

但我總心裡有鬼的認為他一定覺得我們二個很奇怪…

 

12.jpg

▲看吧!人長太高還是有壞處的啦…

 

一般綁上許願卡之後,就會去敲個許願鐘,

不過,不管你有沒有許願,大家都嘛會去跟許願鐘來張合照,

照完相後,少爺才跟我抱怨,剛許願鐘一直撞到他的頭…

會嗎?我怎麼覺得高度恰恰好,完全沒有障礙啊…

 

19.jpg 

▲等了一個小時候,終於盼來的餐點…

 

走走晃晃一個小時後,果然如同小姐預測般的神準,終於喊到咱們的號碼啦!

(山下會有人廣播現在排到幾號了…超神奇的…)

這就是當天餐點的湯品,我只記得紅蘿蔔很大塊,

我不停的偷渡給少爺,至於味道嘛…我全都忘光光了…

 

20.jpg 

▲應該是親手栽種的蔬果…

 

薰衣草森林從無到有,其實都是一群山上的鄰居和主人共同努力的,

所以我們猜測,這碗看似不起眼的沙拉,

應該都是他們親自栽種的喔!

 

21.jpg 

▲據說最近壓力比較大、所以點薰衣草舒壓茶來舒壓的少爺

 

咳,由於某人硬說少爺最近比較操、黑眼圈也有日漸加深的趨勢…

個人在此鄭重聲明:「人不是我殺滴!

少爺會這樣,跟我真的沒有關係喔!

 

22.jpg 

▲熊熊給他忘記名字的飲料…

 

其實關於飲料的名字,我忘得一乾二淨了,

只記得喝到最後我冷到皮皮剉,早知道就請他們去冰啦!

 

23.jpg 

▲薰衣草的招牌餐點--嫩雞

 

他們家的雞果然不愧是招牌,真的很嫩啊!

我也很珍惜食物的把它吃得清潔溜溜…

不過,我比較佩服鄰桌的女生,他可以把整隻雞腿嗑光,

卻留下「整叢好好」的雞皮覆蓋在雞骨之上…

實在是神乎其技、嘆為觀止啊…

 

24.jpg 

少爺的餐點--清蒸魚

 

少爺說這幾天吃太好,所以要清淡飲食點,

所以就沒有點他們的另一個招牌燉牛肉了,而是改點清蒸魚,

他們處理魚的方式很特別,完全沒有去鱗喔!

所以在食用的時候,要剔除魚皮,才能享用美味的魚肉…

 

25.jpg 

▲紀念品館的大大熊…

 

很可愛吧!重點是,牠還穿著薰衣草森林的「制服」喲…

所以有很多人都嘛搶著跟牠拍照…

 

26.jpg 

▲紀念品館外供人休憩的小鞦韆…

 

因為人來人往的,我們也不好意思一直霸著玩,

所以就拍張照、過過乾癮就好囉!

 

27.jpg 

▲今天我們倆一整個黑嘛嘛…

 

因為天氣冷,我們的穿著都比厚重的,

結果來到這滿山綠意、花團錦簇的風景區,我們倆就顯得好沉重啊…

以後要跟花兒小草玩拍拍,還是穿得「青春洋溢」些比較適宜說…

 

 

33y6gde.gif 

 

 

難得來到這麼美麗的地方,不照些花花草草就太對不起自己摟!

 

29.jpg 

 

 33.jpg

 

34.jpg 

▲薰衣草森林的主角,可能是品種不同,長相也不太一樣…

 

30.jpg

 

35.jpg 

▲花園裡的花,只是都喊不出名字…

 

31.jpg 

 

32.jpg 

▲其實這是一盆好小好小的小小花喲…

 

 

【後記】

元旦假期還真不是蓋的,不論去到哪兒都人山人海,

不論想做啥都得排隊,入山停車要排隊、享用餐點要排隊,

就連想要吃枝冰淇淋也得大排長龍…

我看不用消費券了,吃喝玩樂的景點一樣很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