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key30  

 

東京小蜜月.旅遊日記

時間:2013.07.08(一)

行程:溫暖的家→華航CI100班機→成田機場→購買Suica+N'EX

   →N'EX飛奔新宿→京王check in→松本清→無印良品→UNIQLO

   →大立伊勢丹→一蘭拉麵→東京都廳看夜景→Good Night

 

1348573255-2043982156

 

好像是該來篇食記了。

不然大家會不會以為我排的行程都沒餵食男人,有苦毒一家之主之嫌。

 

1348636862-3193400304到東京的第一餐,我們選擇了台灣人最愛的一蘭拉麵…

23

 

在看錯時間、意外多逛了好幾間店的小插曲後,我們總算到了今晚預計食用的一蘭拉麵

台灣人對一蘭拉麵接受度奇高,在日本也有許多分店,

像我們去的這間新宿中央東口店,甚至是24H營業的,隨時去都有得吃。

 

1348636862-3193400304位子只有28席,入場前我們還小等了一下下…

24

 

在東京的第一個晚上,下了點小雨,從下午的松本清血拼開始,我們都是靠雙腳移動,

走到實在是有點累了,在找一蘭拉麵時,還有點搞不太清楚Google map的定位系統到底怎麼用,

因為它並不能精準定位,只能大概附近,還是有點誤差,

好在英勇神武的老公(這句一定要加,不然以後別想再出去玩了)稍加摸索一下就通啦!

沒有浪費多少時間就準確無誤的直奔目的地是也~

 

1348636862-3193400304第一次見識到的拉麵券販賣機…

25

 

雖然這玩意兒十多年前就存在了,但第一次親眼目睹還是興奮異常,

躍躍欲試啊…然後,嗯,很不想承認的,按了半天,怎麼機器都沒反應?

這麼塞?隨便就遇上系統故障?

『不恥下問』這時候就很重要,反正台灣人超愛一蘭拉麵,

前後左右隨便抓一個來問中文攏嘛通…

原來啊…我們忘了先塞進去啦! (人家以為要先按總金額結算後再一起給錢咩~)

我有點忘了一蘭的販售機能不能刷Suica卡了說…

 

1348636862-3193400304終於順利的點完餐後,等待的同時,會請你填寫口味調查表…

26

 

這個出發前有做過功課,攻略就是『通通都勾中間的』就對了!!!!!

請記得這句話,因為接下來誤我甚多,明明有中、英、日文版可選用,

雖然是簡字版,但每個字我都看得懂啊,硬是全都圈中間選項…

結果第四行的蔥明明是甲意『細蔥』,硬勾成『大蔥』,還好男人眼尖看見,

及時改正,但倒數第二行的『特製醬汁』就杯具了!

底下小字都提醒了『初次來本店建議勾選1/2倍』,但中間選項根深蒂固,

我們還是勾了『普通』,然後把自己辣得哇哇叫…

 

1348636862-3193400304座位使用狀況表…

27

 

有亮燈的表示座位正在使用中,燈光滅掉了,則是代表排隊的隊伍可以繼續前進啦!

男人一直說很像台北捷運廁所使用狀況的號誌,媽啦!用餐時間耶!

可不可以聯想一些比較有氣質的畫面啊~

 

1348636862-3193400304雖然店面很小,但還是有個小空間販賣店內產品,喜歡的話可以帶回家…

28

 

當然啦,我們什麼都沒買,店內料理和買回家自己煮,

根據我的經驗,百分之一百絕、對、不、一、樣!!!!

 

1348636862-3193400304出現了!像K書中心一樣,一人一小格的用餐小空間…

29

 

一蘭拉麵之所以這麼備受喜歡,大概是因為他的用餐環境,

就算一個人來吃也不會有負擔、不會太奇怪吧!

但情侶們也別擔心,中間的『隔間』是活動式的,

店員知道你們是一起的,還會很貼心的幫你把那層木板收起來…

 

用餐前方有個小窗口,所有的食物都是從這裡遞送,

有點像是關禁閉、從小門縫裡送餐的那種感覺…哈!

餐點送上後,店員就會說一長串的致謝語,木板闔上,還給你寧靜的用餐時刻…

(你看不到我、我也看不到你,實在是不欲被干擾的用餐絕佳地點啊…)

 

1348636862-3193400304吃到一半還想要再加點怎辦?沒關係,價格都在筷子的封套上…

30

 

只是我有點不解的是,就算知道了價格,吃到一半想加點,

是不是仍然要跑出去外面按販賣機啊?還是直接請店員來、點完給錢就好咧?

 

1348636862-3193400304這根銀色的管子是冰水,請不要客氣自由取用…

31

 

當然,是無料的。不像港澳,加冰塊還要另外收費。

這對我們二人來說,無異是天降甘霖,第一天馬不停蹄的血拼行程,

都沒機會去商家買瓶水來潤潤喉…

 

1348636862-3193400304等待餐點的同時,不妨看看店家推薦的食用方法吧!

33

 

我的日文已經不能用『貧窮』來形容了,大概得用上『一竅不通』才能準確表達。

男人大學至少還有選修過,略略和五十音交個朋友,

所以這張圖我只能說圖片好可愛,其他的就只能用猜的啦!

(小聲問…替玉,揪竟是啥啊?)

 

1348636862-3193400304在下已經說了,日文和我很不熟,所以私下猜測,吃完的碗盤放在這裡?

34

 

有請日文通神人幫我解開疑惑,因為最後我很有禮貌的把所有的碗盤疊成一個高塔,

通通擺在這裡了,不知道有沒有造成別人的困擾啊…

 

1348636862-3193400304 店內推薦的玉子,我只看得懂關鍵字…

 32

 

不負責任的快速關鍵字翻譯,它是蛋,沒熟,沾鹽吃。

(這些漢字誰看不懂啊!還需要翻譯嗎?)

 

1348636862-3193400304相當於台灣的水煮蛋,早就料理好了…一入座就為你送上,100yen

35

 

雖然很像是水煮蛋,但中間卻是溫泉蛋般半生熟的,

(禽流感風頭上,好像不太妙,但…管它呢,吃了再上!)

餓到快九點才進食的二個人,當然嘛是以秋風掃落葉之姿,數秒完食!

什麼?你問我味道?肚子餓的人,吃什麼都嘛好吃啊…(舔嘴角~) 

 

1348636862-3193400304主角拉麵總算是上桌啦!餓到都可以把碗整個吞下去了…

36

 

我們雖然餓,但還是有理智的(推眼鏡),我的理智存在於吃東西前要先拍照,

男人的理智則是存在於先不要把任何醬料攪開就品嚐湯頭←男女大不同啊~ 

還記得剛剛圈選的『特製醬汁』嗎?就是中間那一抹紅,(直接講辣椒不會喔…)

我很豪氣的拍完照後就攪開來食用了,然後辣到一直吐舌頭…

難怪建議初次來店1/2倍就好了啊!老師說話要聽,獨立思考也不能偏廢啊…自食惡果了…

 

男人加了150yen多點了三片叉燒,一蘭的拉麵只有一種,790yen,

但麵的粗細、湯頭的濃淡、特製醬汁的多寡都可以依自己口味選擇,

整體而言,麵真的很有咬勁,配料也適如其份的加了不少分,

豚骨風味的湯頭雖鹹了點,不過是我還能接受的程度,把自作孽的辣椒拿掉更棒啊~

 

1348636862-3193400304完美的第一餐!看碗底朝天就知道我們有多滿意摟~

37

  

血拼完後,能以這碗拉麵做為犒賞,實在是大大大享受、大大大幸福啊!

 

8a59e5071fdeadff060de06a401103b8  本日行程心得:

血拼完後抱著大包小包趕路、吃美食,實在有點兒累人,

下次應該要拖個小登機箱,把所有的戰利品全丟進去,這樣移動起來才不會有負擔…

(不然會像某人二天血拼後就一直喊手很痠~~~)

 

1373950740-889146907  一蘭拉麵(新宿中央東口店)Data

地址:〒160-0022 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34-11 ピースビルB1F

電話:03-3225-5518

營業時間:24H 年中無休

交通:新宿站,徒步3分鐘;新宿三丁目站,徒步3分鐘

官網:http://www.ichiran.co.jp/index_h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