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_pic126760951245794.gif 

 

搭捷運.玩高雄Day2.旅遊日記

日期:2010.02.05

行程:早餐(假日)→高雄美術館皮克斯展→午餐(英國領事館)

   →85大樓綿羊海放行李→新崛江→阿蓮明琪聚餐→高捷美麗島

   愛河愛之船瑞豐夜市返回綿羊海休息摟!

 

 

1379644325.jpg第二天到高雄摟,咱們來去看皮克斯展吧!

 01-1.jpg

 

皮克斯展是高雄行程裡的第一站,雖然我們信誓旦旦的說要早起才不會跟人擠,

但我們還是睡過頭啦!等我們到達高美館時,已經快十一點了…

買票時還沒感覺,一到入口處才驚覺人山人海,所以等了好一陣子才能入場觀看,

皮克斯展很精彩,幻影箱是我的最愛,只可惜沒辦法照相留念,

只好把滿滿的回憶全裝進我的腦袋裡摟!

 

1379644325.jpg怪獸電力公司來拜年啦!還應景的讓跳跳虎出來串場… 

02-1.jpg 

 

1379644325.jpg整個展覽裡面也只有這兒能拍照,所以可是要等一下的喔!

03-1.jpg 

 

1379644325.jpg看完了皮克斯展,肚兒也差不多餓啦,來去英國領事館吧!

04-1.jpg 

 

1379644325.jpg我們到達英國領事館時,人還沒有很多,所以還可以悠閒的在長長的階梯前拍照…

05-1.jpg 

 

1379644325.jpg英國領事館登高看出去的景色,正好有大船要入港呢!

06-1.jpg 

 

1379644325.jpg這是少爺的蘋果風味松阪豬排餐,NT.390

08-1.jpg 

 

在高美館逛了好久,肚兒真的餓到咕嚕咕嚕叫的,

還好還有美景能欣賞,略略轉移我對飢餓的注意力…

 

1379644325.jpg這樣的分量對男生來講可能略少了點,因為飯只有一球啦!

07-1.jpg

 

雖然份量沒有很重量級,但還好少爺也不是大食怪,所以我們還是吃得很開心,

松阪豬肉煎得香酥有嚼勁,佐以蘋果醬汁還可以壓下豬肉過多的油膩感,

只可惜不知道是不是坐在戶外區的關係,還是我們吃得太慢,

餐點涼掉的很多,美味也大打折扣啦!

 

1379644325.jpg蘋果風味餐,真的有把蘋果一起下去熬煮喔!

09-1.jpg 

 

蘋果風味餐並不是隨便亂取名字的啦!真的有把蘋果切成塊放下去熬煮,

一方面熬出醬汁,一方面還可以配著豬排吃,

肉吃多了難免會膩口,這時候挾一小塊蘋果來配食,不但更美味,也比較不會油膩喔!

 

1379644325.jpg到英國領事館最想要享用的三層下午茶…NT.390

10-1.jpg 

 

是的,你沒有看錯,這個貴氣的三層下午茶,價格和一份套餐是一樣的,

雖然這是我夢寐以求想要享用的,想要像貴氣的貴婦般看風景、喝下午茶,

但它的價格實在也太令人圈圈叉叉了,即使是二人份也太高貴了吧!

 

1379644325.jpg最下層的三明治,但我覺得有點硬掉,不是很美味了…

11-1.jpg 

 

1379644325.jpg第二層的水果,果然還是新鮮的水果最美味啦!連不是盛產的西瓜都很香甜多汁…

12-1.jpg

 

1379644325.jpg最上層的提拉米蘇和鳳梨酥,老實說這樣的組合很妙…中西合壁?

13-1.jpg 

 

其實我們到達的時間點很微妙,正處於午餐快結束但下午茶卻還沒開始的時段,

所以一度以為我們沒法兒點下午茶來享用了,沒想到餐廳部分還是很彈性、很人性化唷!

雖然還沒開始供應,只是正在準備而已,還是願意先提供給客人的…

這才終於圓了我邊看美景邊貴氣的享用下午茶的心願啊…

 

1379644325.jpg這是我們當天的飲料,下午茶套餐可以點二杯唷!

14-1.jpg 

 

1379644325.jpg吃飽喝足了,當然要四處走走幫助消化一下啊!

15-1.jpg 

 

1379644325.jpg雖然很小也很不明顯,但後方的85大樓,就是我們今晚投宿的地方唷!

16-1.jpg 

 

1379644325.jpg英國領事館古色古香的建築,隨便照都很漂亮!

17-1.jpg 

 

1379644325.jpg大學畢業後,我們也有在這個長廊裡留影過唷!真是一眨眼又過了好多年啊!

18-1.jpg 

 

1379644325.jpg人潮實在太洶湧了,只好站在人群中合照啦!(很多人都把樓梯當溜滑梯,哈!)

19-1.jpg

 

1379644325.jpg英國領事館裡的秘密通道…少爺人高馬大的,走起來可辛苦啦!

20-1.jpg 

 

1379644325.jpg裡面的洞一個比一個小,即使是哈比人的我,也沒法站得直挺挺的啦!

21-1.jpg  

 

1379644325.jpg整面的紅磚牆,好喜歡這樣的拍照感覺呢!

22-1.jpg 

 

1379644325.jpg英國國旗造型的木製大門,到處都是濃濃的英式風!

23-1.jpg 

 

1379644325.jpg我們離開的時候,人潮也慢慢增加,還有不少阿豆仔也來這裡逛逛喔!

24-1.jpg 

 

1379644325.jpg中山大學著名的情人坑(可惜天氣不佳看不到日落),還意外請到一位大陸客來幫我們拍照呢!

25-1.jpg 

 

p114501577065.gif 打狗英國領事館:http://www.british-consulate.com.tw/

 

 

1379644325.jpg離開了英國領事館,緊接著就是我們坐捷運玩高雄的行程啦!

26-1.jpg 

 

1379644325.jpg這是SOGO外面的裝飾藝術,魚先生和魚小姐,正好和港都相呼應摟!

27-1.jpg 

 

1379644325.jpg高捷車站的裝飾藝術,我手上拿的是生鮮第一次搭乘的高捷車票啦!

28-1.jpg 

 

台北捷運搭過很多次了,高捷倒是生鮮第一次,

上次來到高捷,過門而不入,只是在外頭拍拍照過乾癮,

這次可是要搭著高捷玩透高雄啊!

 

1379644325.jpg痞子英雄的取景處,高捷美麗島站…

29-1.jpg 

 

1379644325.jpg為了這個景點,我們可是特地下車來瀏覽,順便拍拍照的呢!

30-1.jpg 

 

1379644325.jpg感謝辛苦的地頭蛇瑪姬,還得充當攝影手呢!

31-1.jpg 

 

美麗島站的設計很美也很特別,運用光線營造出不同的圖騰和氣氛,

只可惜拍起照來人都會「變色」,但總算能大聲說,我也有去痞子英雄拍攝景點朝聖過摟!

 

【後記】

 

其實我們搭捷運玩樂的景點很多,包括去坐愛之船、去逛瑞豐夜市、還有住宿的85大樓…

只是都沒有拍照啦!好些日子沒有回高雄了,感覺高雄變得進步許多、方便許多啦!

把車停好後,搭著捷運,就可以把高雄玩透透摟!

但高雄好玩的地方實在太多,像駁二特區啊、旗津,我們這次都沒玩到,

留點遺憾也好,下次有機會我們還要再來玩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