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

旅遊日記Day4

日期:2007.7.28

行程:早餐(MERCURE)→九世皇廟→蠟像館→七珍佛山+大象蛋+紅毛丹+山竺+榴槤
→東芭樂園(表演秀
+大象秀)→紅磚杯裝飾藝術+蘭花園拍照→午餐(52樓旋轉餐廳)
→自由落體→藥草泰式按摩
+坑錢泡腳→騎大象→晚餐(夕陽崖海鮮餐廳)
→逛街(
SHOPPING MALL)→宵夜(魚翅漱口+燕窩潤喉)→飯店(MERCURE)★馨慧陪睡

 

 

1467474870-142153006  

 

01   

帶領我們迎接在泰國第四天早晨的,依舊是MERCURE美味的BUFFET,只是今個兒的行程較早,匆匆的享用完早餐後,我們便乘著車,來到了九世皇廟。 

02  

九世皇廟,故名思意,就是泰國歷代國王的「墓地」,當然啦,因為泰國是小乘佛教,所以少不了當代高僧,在九世皇廟裡,莊嚴肅穆,規定嚴格,比我們國小老師還要機車,穿短褲NG!穿無袖上衣NG!裙子沒有超過膝蓋NG!一律都得披上沙龍加以「遮掩」才行。九世皇廟不愧是皇家墓園,金碧輝煌,不解的是,在如此高檔的地方,何以門口「虎神」一堆,群聚集之,大煞風景。 

03  

由於泰國信佛甚虔誠,所以接下來的蠟像館內,清一色都是和尚的肖像,燈光昏暗、人潮鑽動,猛一看還真以為是真人坐在前方,熊熊被嚇了一大跳,小小插曲是,瑪姬因為穿短褲按規定是要披上沙龍的,但因沙龍用罄,所以只好用「燈籠褲」代替,鮮黃亮眼的燈籠褲,其實看久了還蠻可愛的啦!

接下來,我們到了七珍佛山,的確是如同耳聞般的壯觀,據說山中滿是寶石,巨山上的佛像亦是以金箔鑲貼而成的,領隊說在七珍佛山內「磁場」很強,小蔡更說,感應力強的人一踏進這裡還會淚流不停,不過七仙女應該是完全沒有慧根吧,不但啥都「感應」不到,還在那裡嘻皮笑臉的胡鬧不休,希望佛祖大慈大悲,不要生我們的氣噢…

04  

七珍佛山內滿是寶石,但代表不同意義,求愛情是紅寶石、求招財是藍寶石、求聚財則是黃寶石,信不信無所謂,最重要的是心誠則靈…

 

05  

拜完了大佛,神秘的大象蛋奉上,之前猜測了半天,原來只是較小顆的椰子汁罷了,雖然阿珠他們直說又香又好喝,但對椰子冷感的我,不但喝不出來,還再一次的肯定自己真的不愛椰子味…喝口水納涼休息的同時,泰國著名的水果一一奉上,紅毛丹、山竺一個接一個,雖然不是頂愛吃的,但因為台灣並未進口,還是忍不住多吃了幾顆…不過呢,榴槤我實在還是敬謝不敏啦!

06  

享受完水果大餐後,大家夥提著戰利品椰子酥脆片前往下一個景點──東芭樂園。在東芭樂園,因為上廁所的關係,進場時早已開演,位置也被坐得差不多了,或許是真的太倦了,大家夥看得意興闌珊,提不起勁來,一直到大象出場我們才「元神歸位」。下一場的大象表演秀更是讓大家精神為之一振!

表演前,大象在場中央「熱身」,看著他們競相與遊客玩耍,或是捲起人拋上拋下,或是搭秋千把人盪前盪後,都讓人驚呼不已,事後回想,早知道我也衝上前去讓大象捲起來玩,肯定很有趣,真是後悔莫及啊…

 

 07  

「熱身」完畢後,表演正式開始,大象群又是玩投籃、又是玩畫畫、又是玩彩帶呼拉圈的,看得人眼花撩亂,不過,最可愛的還是其中一隻「搖頭象」,一聽到音樂就全身搖個不停,逗趣的模樣實在討喜極了,雖然早知道別亂花錢,但還是忍不住買了串香蕉餵大象,只可惜人潮實在太多,拍照都沒能抓到好角度。 

08  

今天的午餐有點不同,我們到了泰國別具特色的52樓旋轉餐廳裡用餐,導遊再三強調,要大家記得桌號而不是記相對位置,不然餐廳轉來轉去的,轉到大家昏頭轉向,屆時可就找不到家啦!

09  

餐後的餘興節目,就是帶大家去「跳樓」,要大家自行選擇如何從56樓的高空返回地面,最刺激的是單人自由落體,一個人害怕的話,可以二人共搭小鐵車站著滑下去,再皮皮挫的話,可以八人一組坐纜車下去,如果真的遜腳到不行,要嘛走樓梯、再嘛坐電梯下去摟…

因為懼高,所以本來打算二人一組自頂樓滑下,但小蔡阿貴一再拍胸脯保證,沒試過個人自由落體既浪費錢又會後悔,雖然我真的很怕高,但小家子氣的更怕虧本,還是硬著頭皮勾選了個人自由落體。結果到了56樓,自高空俯視而下,哎喲喂呀!腿都軟掉了啦!但箭在弦上,不由得我們後悔,還是被「五花大綁」推了出去。

10  

坐上「墜落預備區」時,整個人僵硬到不行,阿貴在旁拼命高喊「腳伸直、手放開…」看著眼皮子底下「萬丈深淵」,要我放開手?門都沒有!我不但死命的搖頭,而且很沒骨氣的放聲尖叫…姐妹們竟然也很沒義氣的在我身後笑得超響亮…

「跳樓」的那一瞬間,實在搞不懂,我沒事幹嘛花錢玩命跟自己過不去?按照瑪姬的說法,我們全身連頭皮都是僵硬的(因為硬著頭皮上),只有腿是軟的(因腳軟啦!),不過,當阿貴狠心推我下樓、當我尖叫到沒力、放膽張眼一看,才發現其實沒我想像中那麼恐怖嘛…下墜的速度不是很快,只要看遠景我的懼高症也不會發作啦!樂得我在半空中手舞足蹈,小蔡阿貴果然沒騙我,真的很好玩耶!還好我有堅持,不然可就後悔摟!

 

11  

七仙女中只有我、秋蓮、阿珠和馨慧大膽嚐試自由落體,其他的人都兩兩成對滑下,女孩子怕高倒也不是什麼新鮮事,重點是那個壯丁學弟竟然拋下女友落荒而逃,陪著爸爸媽媽一家大小坐纜車…事後被大家笑到沒力… 

12  

驚心動魄的「跳樓」結束後,為了避開中午毒辣的豔陽,我們先去享受藥草按摩,加碼的泡腳整個感覺就是在坑錢,隨便泡二下就撤走了,200塊泰銖就這樣沒啦!實在令人語塞…老實說,整個過程並不是很享受,累極的我本想小憩片刻,但一開始的膏藥就冰涼入骨,加以冷氣吹拂,凍得我直打哆嗦又不好意思開口,縮著身子咬緊牙關抖了半天,這時候熱呼呼的藥草包又往身上按了上來,又是冷又是熱的,比洗三溫暖還要三溫暖,只有在最後身體漸漸適應了藥草包的熱度、逐漸回溫後,才驚覺原來自己還活著… 

13  

好不容易結束了忽冷忽熱的藥草按摩,期待已久的騎大象終於到來啦!這時已近黃昏,大象還沒有下班,太陽倒是先打包好行囊啦,微風徐徐,氣候正宜人。我和明琪共乘一隻大象,騎到一半時,象夫問我們敢不敢自椅背下來直接騎在大象身上,我這個人啊,雖然膽小,但好奇心卻比啥都大,二話不話就跳了前去,不過瑪姬顯然覺得象背遠比自由落體來得恐怖許多,畢竟她覺得大象始終還是動物,仍然保有原始的野性啊… 

14  

坐在象背和椅背的感覺截然不同,和大象親密接觸,感覺象背的振動起伏,似乎和大象又靠近了些,沿途,象夫不斷為我們拍照,一邊拍照,一邊不忘發出馬屁讚嘆,諸如水晶晶啦、漂亮漂亮啦、GOOD啦…最後,連No1 CHINA都出來了,不好意思糾正他,只好在心裡犯嘀咕,人家是TAIWAN啦!不過咧,還真是什麼人騎什麼象,我的座騎小象和我一樣胡鬧,在拍照過程中不斷的「偏離軌道」偷吃草,害得瑪姬都被雜草割傷了…

甫一結束騎象之旅,大家便爭相觀看騎象相片,不看還好,一看大家就立刻笑得東倒西歪,馨慧小妃的騎象照只見臉部大特寫,象呢?完全沒看到!就連個象耳朵都沒入鏡,好在還有「專業人士」幫忙拍攝的唯一一張人物騎在大象上的照片,氣得馨慧直嚷嚷這張照片就算一千泰銖她也買!當象夫牽出另一頭大象時,馨慧立刻飛奔而上要補拍,大家還承諾回去後要幫她們倆複製「象頭」貼上,製作合成騎象照片…

15  

不過咧,姐妹們也別生氣啦!象夫只會按快門咩,不會調鏡頭遠近啦!雖然騎象事件白目到不行,卻在本次旅途當中「榮登」最搞笑事件第一名…再次感謝馨慧小妃的「捨象」付出…讓大家連笑了好幾個晚上…

又好氣又好笑的騎象之旅結束後,就是晚餐時間啦,今個兒的晚餐要到夕陽崖海鮮餐廳享用,好一個夕陽餐廳,的確是看得到夕陽,但同時也附送薰死人不嘗命的魚腥味…「盛況空前」的夕陽餐廳,竟連湯匙都不夠用,還得立即出去買才行…因為人太多,每道菜的上菜時間都延遲了好久,等待的空檔,馨慧再次白目的在泰國的土地上大聲喧嘩,說小妃剛剛被「泰勞」搭訕…不過,由於上菜時間間隔太長,每一道菜幾乎都被我們一掃而光…

享用完了晚餐,為了幫助消化,領隊帶著我們到附近的SHOPPING MALL逛逛,可能因為它是店面式的商家,大多都有固定的標價,享受不到殺價的樂趣,所以我們興趣不高,走馬看花了一個晚上,幾乎沒買什麼的就步出了店家。

晚餐還來不及消化,緊接下來肚子又要裝宵夜,今晚的宵夜是魚翅和燕窩,其實很早以前就想要試試用燕窩漱口的感覺了,雖然不知道這魚翅燕窩是真是假,大家還是吃得碗底朝天,有時候,真的很懷疑我們的胃袋到底是什麼做的,伸縮性怎麼這麼好?

16  

泰國第四天的行程,在魚翅燕窩的伺侯下,告了一個段落,連日來的玩樂讓大家都累疲了,一回到飯店,匆忙的洗了個澡,就再也不支的倒頭就睡,明天就要返回曼谷了,還真有些捨不得PATTAYA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