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gif  

大肚婆遊港澳.旅遊日記

時間:2011.07.09(六)

行程:金華冰廳→金魚街→花園街→奇趣餅家→津味勁辣魚蛋→波鞋街→富豪雪糕

            →添好運點心專賣店→三不賣→女人街→回酒店放戰利品→叮叮車遊港

            →跑馬地→時代廣場→再興燒臘→靠得住靚粥→九龍酒店Good night

 

 

這天的行程其實有點空虛,創下到港後最早返回酒店的紀錄,

本來下午打算去跑馬地小試身手賭個馬的,沒想到兩個豬頭都沒有去查賽程表,

千里迢迢到定位時,不但賽馬博物館要關門了,連隻馬的影兒都沒瞧見…

再次重申,行前的功課真的很重要,盡信旅遊書,不如無書啦!!f47.gif  

 

  

1379644325.jpg早餐,金華冰廳,遇見了超熱心的香港人報好料…

01.jpg  

 

這大概是這七天來吃得最甘心的一頓了,總算是遇見了熱心的香港人啊!

旅遊書上都會推薦你,要來吃菠蘿油,(菠蘿麵包中間還有夾塊肥滋滋的奶油)

但熱心的香港人卻推薦我們呷原味尚讚!菠蘿包(含一杯奶茶共HK17.5)才是王道~

果然在地人推的就是好吃,這七天來最佳菠蘿包我們一致頒給金華冰廳啦!

外層的菠蘿,酥脆到讓我臨走時還想要再外帶一個…

 

另外,熱心的香港人還表示,牛油多士這種口味比較重的產品,

不適合早上來吃喔,下午茶再來才會更突顯它的美味啊!

下面二張照片是它們家的醒神早餐,沙爹牛肉米粉+火腿腸仔+煎蛋+奶茶,HK23

火腿和腸仔,通通都太鹹(港人吃重鹹的),論米粉的話,我也還是覺得台灣的好吃…

不過…我們終於吃到了『全熟』的荷包蛋…感動吶!

 

1379644325.jpg相當有名的津味勁辣魚蛋,才小辣就辣到我們二個狂灌水…

02.jpg  

 

早餐吃完後,其實我們在金魚街、花園街裡四處溜轉,熱心的香港人報路,裡面有很多好買的東西,

但可能當時時間還尚早,除了早餐店和零星的金魚店開始營業之外,街道上頗為冷清,

我們也逛得意興闌珊,雖然才剛吃完早餐,還是直奔下一個景點--吃魚蛋

 

魚蛋如果是帶著走,HK5就有8大顆了,但我們腳痠痠,想要在店內食用,

低消就是HK10/人啦~於是我們發狠,一口氣點了16顆魚蛋HK10(右下)豆卜串HK4(左上),

老闆算是對我們很好了,這樣也沒達到二人的最低消費,但並沒有催我們加點,

不過我們實在是被魚蛋的辣給嗆到,又加點了杯珍珠奶茶HK10(左下)…

魚蛋真的很好吃,Q彈有勁,辣味是那種緩緩衝上來的,一開始沒感覺,

過一會兒後,才覺得你的喉嚨著火啦!(才小辣而已,我們二個真遜!)

至於珍奶,味道已經是接近台灣的了,奶味終於比茶味重了,可惜珍珠沒有我們來的有咬勁,

但在快被辣椒淹沒的當時,什麼東西都是天降甘霖~

 

1379644325.jpg添好運點心專賣店,浩子跟阿翔也有去拍過,真的是人山人海啊!

03.jpg  

 

其實在吃添好運之前,我們跑了一趟波鞋街,故名思義,就是專賣球鞋的一條街啦!

如果仔細找,尤其是零碼的鞋,的確是有稍稍便宜點,但新款就不保證摟!

在這裡,我們一人抱了一雙戰利品,單價折合台幣都沒有超過一千大洋,相當划算~

 

抱著戰利品我們心滿意足的往添好運前進,卻看見了長長的人龍,著實嚇了一跳,

領了號碼牌,心都涼了一半,已經排到一百多號去啦!

再仔細看看門口的公告,哎喲!不得了!竟然每日上午10:30就開始發放號碼牌啊?

這是家啥米來著的店?原來是號稱最平價的米其林餐廳吶,難怪人潮都沒散去過…

 

雖然一百多號挺嚇人的,但不知為何,喊號時,前面一堆號碼的人都沒有在現場,

我們也樂得一路前進,等不到五分鐘,馬上就輪到我們摟!

 

他們的點心真的很便宜,晶瑩鮮蝦餃HK20(右上)、煎臘味羅白糕HK10(右下)

看!是不是超便宜的呢?跟昨兒的鏞記比起來,價差幾乎有六、七倍耶!

這麼便宜,令人在意的是味道,驚喜的是,用料雖然不及星級飯店高級,但功夫卻依然沒打折喔!

尤其是他的蘿蔔糕最跟別人不同,可以吃到滿滿的蘿蔔絲和小蝦仁,鮮味一絕啊!

 

1379644325.jpg接下來是酥皮焗叉燒包HK14、鮮蝦腐皮卷Hk19

04.jpg  

 

叉燒包完全顛覆我以往的印象,是菠蘿包的外層+叉燒包的內餡,妙不妙?

鮮蝦腐皮捲老公的愛,裡面滿滿的、不止一隻肥蝦,用料超實在,

重點是新鮮不過老,腐皮也炸得適到好處,這種價格、CP值實在太高啦!

 

1379644325.jpg甜點杞子桂花糕HK10、韭黃鮮蝦腸HK17,還有來插花的三不賣涼茶HK8…

05.jpg  

 

腸粉依舊維持著第二天堂記腸粉的口感,腸衣較厚實、較有咬勁,

開始懷疑香港腸粉和台灣腸粉的差異,是不是有被改良過?

至於它的甜點杞子桂花糕,我們二個人一致覺得普普,枸杞的甜味雖然有出來,

但還不夠,桂花的香味就遠遠不足啦!

 

三不賣真的是因為天氣太熱,這幾天又都沒吃青菜水果,純粹想降個火氣來的,

三不賣就只賣一種茶:野葛菜水,是由葛菜、蜜棗、羅漢果、果皮、雞骨草煲十多個小時而成,

店家宣稱有清涼潤肺、下火化痰、解暑散熱的功效,最不同的是,還可以加鹽巴

是不是真的這麼有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喝下去後,好像真的不那麼渴啦!

至於為什麼叫『三不賣』呢?因為店家堅持「不夠材料不賣不夠火侯不賣地方不夠乾淨不賣」…

 

 

1379644325.jpg 路上偶然看見的富豪雪糕,時代廣場裡哈利波特場景重現…

06.jpg

 

逛完了花園街、波鞋街、女人街,偶然發現了富豪雪糕的雪糕車(左上),立刻決定來嚐鮮…

雪糕一支HK8,真的很富豪啊!不過我覺得除了餅皮脆了些,根本就是豪華版的蛋捲冰淇淋嘛!

 

走到這兒,該吃的吃飽了,該喝的喝足了,回酒店小憩之後,

按原訂訂畫是要去跑馬地的,我們依舊選擇了好朋友叮叮車,路途雖遠一樣HK2.3/人…

這次是在終點站,不必數得這麼辛苦啦!到站車停後下車即可…

不過下車後迎接我們的卻是『本日沒有賽程』的震撼…

 

沒法兒了,我們只好臨時決定去時代廣場開開眼界,老實說,是去上廁所的啦!

時代廣場真不愧是年輕人聚集、購物血拼的地方,人潮之洶湧,真是把我嚇壞了~

最特別的是,在廣場入口處,竟然有九又四分之三月台!難怪吸引了許多人駐足拍照,

廣場二樓還有斜角巷的縮影,裡面放了許多飛天掃帚貓頭鷹

甚至還有許多周邊的相關產品…讓我驚呼連連,不過老公完、全、無、感!

因為他根本沒有看過哈利波特!(這…我能說啥呢?)

人潮實在太擁擠,我連夾縫中求拍照的空隙都沒有,草草結束,

在九又四分之三月台旁的霍格華茲專車前留個念,就快快閃人摟~

 

1379644325.jpg晚餐,再興燒臘,老公給一個大大的讚!

07.jpg  

 

草草結束時代廣場的行程後,我們就直奔晚餐用餐地--再興燒臘

連走了四天,實在有累到,跑馬地折騰一番後,我們也餓了,什麼少量多餐都忘光啦!

一人直接點一份!老公點的是三寶飯HK34,我點的是叉燒飯HK24,再追加一份空心菜HK8

點完我就知道我昏頭點錯啦!三寶飯裡就有叉燒了,我還點個屁啊!應該點油雞之類的嘛~

老公真的餓了,唏哩呼嚕的把盤子裡的飯、雞、鴨、叉燒,全掃進肚兒裡,

一邊吃還一邊讚嘆好吃,油蔥超香!老闆這回有交待,我們記得要淋醬油啦!

淋上醬油之後,口感又提升到另一個層次,白飯也增添不少風味喔!

 

至於他們家的空心菜,純粹是因為太久沒吃青菜點來的,

香港的空心菜,菜梗的大小約莫是台灣的二、三倍大,這是正常的嗎?

另外,吃起來的口感很像是台灣的燙青菜,雖然有和入醬油,但淋上的不是肉燥

而是類似豆腐乳之類的東西,很微妙的口感,老實說,我還是喜歡台版的口味…

 

 

1379644325.jpg晚餐加菜!靠得住靚粥,來點不一樣的料理吧!

08.jpg  

 

是的,會選上這家,除了美食家蔡瀾有推之外,最主要還是看中了它的與眾不同,

說穿了,是以『魚料理』為主喔!光聽名字就很難猜懂是啥了…

上圖是拆肉泥鯭粥HK28,下圖是爽脆鯇魚皮HK36…很妙吧?其實看名字我是不太敢吃的…

泥鯭粥我以為是泥鰍,至於魚皮,我向來是敬謝不敏,但還是抱著勇敢嚐試的心態點來一試…

送上桌的料理,大大超乎我預期!

 

首先,泥鯭其實是一種魚肉啦,拆肉的意思,就是已經去骨摟,不用再費心剔刺,

整碗粥出其的新鮮,完全沒有魚腥味,用料很簡單,只佐以一些青蔥羆了,

卻恰如其份的帶出了魚肉的清甜…

 

至於我怕怕的魚皮,竟然把台灣人最愛吃的皮下脂肪部分去掉了!

真的真的…只留「魚皮」!這下妙了,非嚐嚐不可!

只吃魚皮味道太單純,記得一定要挾點青蔥香菜花生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沾點微辣的醬汁,一入口所有的味道都在你口中混合爆炸,

我的天兒啊,魚皮…真的是的!完完全全顛覆了我以往對魚皮軟趴趴的印象啊!

吃起來真的很「涮嘴」~微辣的沾醬很過癮,也很容易上癮,

一邊吃忍不住一邊大呼:「老闆!啤酒來一罐的啦!」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