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gif  

大肚婆遊港澳.旅遊日記

時間:2011.07.08(五)

行程:澳洲牛奶公司→陸羽茶室→中環H&M→半山手扶梯→泰昌餅家→蘭芳園→住好喲→星巴克冰室

         →叮叮車→太平山纜車→杜莎夫人蠟像館→太平山夜景→鏞記酒家→九龍酒店Good night

 

 

別懷疑,看到這個行程,沒錯,我們這天一共吃了二家早餐

一切都是澳洲牛奶公司沒有按原訂計畫開門的錯,老公為了不要讓我留下遺憾,

不但去吃,還按原訂計畫去陸羽茶室吃道地的港式飲茶早餐…

 

  

1379644325.jpg人潮洶湧的澳洲牛奶公司…

01.jpg  

 

一到達目的地,我真的被人潮嚇到了,心想說慘了,又要重演第一天在太平館等超久的惡夢,

沒想到因為空位的關係,馬上有人出來問有沒有二位的?架嘟厚!我們就是二位,

當然就被往前抓先去享用摟!

 

左上圖的火腿通粉牛油方飽西煎雙蛋和右下的凍奶茶是早餐的套餐組合,

一共是HK26,因為奶茶變凍飲,所以又要加HK2(香港的冰真貴!)

港澳一共去了七天,發現他們很愛在早餐吃通粉,就是我們說的空心麵,

但實在不合我的胃口,湯底太鹹,奶茶一樣茶味太重,奶味沒出來,

雙蛋一樣是蛋黃沒熟…吃到這兒我都忍不住認為,當初還不如留點遺憾算啦!

 

一直到蛋白燉鮮牛奶HK20上桌(左下),我才覺得總算有個值得讓我稱讚的東西,

不然還真不知道這間到底是在紅什麼的…

我們點的是熱的(實在怕凍的又被加收錢啊),燉奶其實就是我們說的奶酪

入口時相當的滑順,奶味溫和沒有腥味,甜度也控制適宜,不會太膩,

強烈建議,以後來這裡,吃燉奶就好了,真的…

離開時,門口的排隊人潮更是萬頭鑽動了…

 

1379644325.jpg非常道地傳統的陸羽茶室…  

02.jpg

 

這是老公指定要去的,入境隨俗,傳統的港式飲茶早點是一定要的…

老實說,一走進去看到收費方式我就想要遁逃了,原因無他,因為一個人的茶資就要HK25

榮登這七天來最昂貴的茶資,即使是高貴如鏞記都比不過啊!

 

既然是傳統的港式飲茶,出菜的方式就跟別人不一樣,因為有三層樓高,無法使用推車,

所以是服務生在脖子前掛了個籃子,把茶點放在裡面,如果你有需要,就請他放在桌上,

服務生也會同時在你的菜單上蓋上印章,標記你這道茶點的價位大約落在何處…

 

我說大約的原因是因為單子上只有編號沒有價格,我們只能大約判斷某些茶點價位是相同的…

服務生在每一道茶點上桌前都會高聲大喊它的名字,不過,是用粵語

我們鴨子聽雷,只能聽懂個五成,再依外型判斷,

大約是吃了大肉包燒賣蝦餃叉燒包,還有一個好像是蟹黃的湯餃

整體而言,味道真的是超讚的,除了一開始的肉包、湯餃太大,吃了有些膩之外,

接下來的經典茶點,燒賣、蝦餃、叉燒包,都讓人忍不住豎起大拇指!

除了料多實在,我再找不出其他形容詞來讚揚它啦!

 

雖然它的茶資索價HK25,不過茶葉真的不一樣,香味更重更濃,

也更助於去油解膩喔!飽餐一頓的代價不貲,加上一成服務費總計HK275,相當驚人吶!

 

1379644325.jpg沒完沒了的半山手扶梯,還有泰昌餅家…  

03.jpg

 

吃飽去半山手扶梯散步之前,我們先去了趟中環的H&M,果然如阿宅表弟所言,很、好、買!

我們在裡面血拼了超久,連老公都買得興緻高昂,我們都以特價品為目標下手,

尤其是HK50的衣服最多,最高價也沒有超過HK99,可以說是大豐收啊!

(但一早就大包小包,接下來的行程可累人摟!)

 

血拼完我們才心滿意足的去搭半山手扶梯,沒完沒了的,很想讓人半途繞跑啊!

中途我們就下來了,按圖索驥去名餅店泰昌餅家吃小點心,

但因為沒有馬上吃,還放在包包,所以蛋塔都變形了…

 

右中和右下圖依序是蛋塔莎翁(類似台灣雙胞胎的東西),各是HK5,個人覺得算是相當平價了,

到澳門後也吃了不少蛋塔,沒想到老公最愛的,竟然是這種比較偏台式的,

理由是餅皮比較紮實,澳門的蛋塔層次太多,反而不夠香酥…

至於莎翁,我就覺得還好,太乾了,在這種大熱天吃,需要配很多很多的開水…

 

1379644325.jpg果然名不虛傳的蘭芳園絲襪奶茶

04.jpg  

 

蘭芳園號稱是絲襪奶茶HK17的始祖,果然是不同凡響,這是這些天來,

我們喝過最好喝的奶茶了,茶味終於沒那麼重,奶味香多了,

唯一的問題的,仍然有些偏甜,冰塊多加些會更好吧!(老規矩,凍飲加HK2…)

 

接下來左圖下的,是金牌豬扒包HK17,個人覺得是所有菜色中,最沒特色的一道,

就是漢堡夾豬排,但是…完全沒有青菜!奇怪,香港人怎麼不會便祕?

右上圖是蔥油雞扒撈丁HK42(套餐價,含一杯奶茶),終於看到久違的青菜,讓咱倆相當興奮,

蔥油配上雞扒,相當夠味,雞肉香嫩多汁、配上蔥油可謂相得益彰,只可惜,份量太少…

 

我們大概是餓死鬼投胎來的,吃了一個早上,還是又點了個奶油豬仔包HK10(右圖中),

抹上濃濃奶油的麵包,比豬扒包好吃多了…

 

1379644325.jpg找到快翻臉,原來真的是「星巴克」!旁邊這杯像咖啡的,是我拿錯的…

05.jpg  

 

旅遊書上說有一間傳統港式喝咖啡的冰室,叫做星巴克

我們找了半天,只找到統一集團的Starbucks,找到火都要上來了,

最後實在是因為想要上廁所,屈服的走了進去,沒想到別有洞天…

星巴克真的就在星巴克裡面…

 

說到這裡,就忍不住罵罵香港星巴克的小氣,連上個廁所都要跟服務生拿鑰匙喔!

想要借個廁所都不行,小氣的緊…

我們在這點小憩半刻,儲備精力準備晚上的太平山鐵腿之旅,

點了冰搖檸檬茶HK23野莓黑加侖子星冰樂HK33(左上),還有厚切牛油菠蘿包HK12(左下)

雖然打著復古冰室為號召,但其實就是Starbucks的味道啊!

重點是,賴比特十分之不喜歡,喝到最後我狂作嘔,還差點跑去廁所吐…

 

1379644325.jpg上太平山前,我們的接駁工具,就是叮叮車啦!

06.jpg  

 

說起來叮叮車很好用,不論坐到哪都只收HK2.3,相當划算,

但缺點是沒冷氣,到哪站了也不會廣播、車內更沒有跑馬燈顯示,車長也不會講,你得自己留意…

 

1379644325.jpg一樣是人山人海的太平山纜車  

07.jpg

 

不得不說,這麼著名的觀光景點,排隊動線卻非常十分之紊亂,反正就雜亂的在月台排三排,

車門在哪?對不起,各憑本事喔!就算你排第一個也不見得車門會開在你面前…

憑著我的孕婦威能,上山下山,都不小心讓我正好卡在車門前…

 

纜車相當相當的陡,一旁的建築物也因此呈現傾斜的狀態,甚是奇妙,

不過車箱人擠人,動彈不得,也沒有冷氣,天氣再熱些,會出人命…

 

 

1379644325.jpg太平山尚未入夜時的山景  

08.JPG

 

老規矩,我們都會各來張入夜前和入夜後的差別照,最佳的觀賞景點其實不是在纜車上,

而是下了車之後,沿著一旁的山路步行,甚至可以到獅子亭,每一棟建築物都標示的非常清楚…

前一晚參與幻彩詠香江的高樓,都一一並列在我眼前…

 

1379644325.jpg四處走走晃晃之後,就開始參觀杜莎夫人蠟像館啦!  

09.jpg

 

暑假真的是觀光盛期,到處都是人,還好我們很會夾縫中求生存,卡位拍照,

由左上排開始,依序是大文豪莎士比亞帥到掉渣的劉德華一點都不像的黎明、還有天才愛因斯坦

我有特別帶比特去和愛因斯坦來個親密接觸,希望他以後可以像人家一樣聰明,

但…拜託不要一樣怪咖…

 

1379644325.jpg此行最搞笑、最真實的照片…請忽略我的大肚…3Q

10.jpg

 

在蠟像館和名人來個合影是一定要的,老公覺得最搞笑的照片,就是我穿原子小金剛鞋的那張…

鞋下面還有沒有腳被隱藏?答案是沒有!難怪臭老公一直叫我前進…前進…邊拍還邊憋笑!

照出來腿超短的啦!

另外一張就是老公姚明的合照啦!咱家老公都已經180,不算殘廢了,

姚明站在一起,比例還是很搞笑…(至於我,就沒有過去自取其辱啦!)

老公覺得最真實的,就是我和前偶像郭富城的合照,配上所有的場景,真的很像本人在身旁!

(其實我很想去戳他的胸肌…)

 

1379644325.jpg太平山的夜景  

11.JPG

 

離開蠟像館後,天色尚早,我們就找了個地方略為休息,一邊討論心得,

我們一致認為,杜莎夫人的蠟像館很不值得,收費太高,蠟像也不夠多元豐富,

運動健將裡,竟然放了姚明,卻沒有喬登?有張柏芝怎麼會沒有謝霆鋒

四大天王裡,竟然獨缺了歌神張學友

 

總而言之,我們是參觀完了,留到天黑,從山上欣賞不同角度的維港夜景,

當然啦,也從這個角度看了幻彩詠香江,缺了音樂搭配,真的感覺少了什麼…

 

 

1379644325.jpg下山後的晚餐,貴死人的鏞記酒家…  

12.jpg

 

鏞記在香港的名氣,我想我不需要再多介紹了,進去之前,我們已經有花大錢的心理準備,

不過,真的沒有想過是這樣子花滴…

到鏞記自然要點他們家的招牌,看菜單時,獨獨沒有看見禮雲子琵琶蝦(左中)的價格,

想說應該就差不多HK100大洋上下,就給他點下器了…

其他的像是皮蛋酸薑HK10/人(左1)、蠔油菜膽HK75(右1)、燒鵝HK150(右中)、

生滾雞球粥HK54(左下)、茶資HK12/人(下中)、當然還有一成服務費~

 

菜點完了,無聊翻看菜單,不翻還好,一翻嚇得我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我有沒有看錯?禮雲子琵琶蝦HK330?330?×的,我要退掉啦!

六隻蝦吃掉我一客王品?有沒有搞錯啊!貴鬆鬆的蝦,我們吃得好心酸…

雖然還不錯,而且看得出來是功夫菜,不過我們覺得,都賣這麼貴了,擺盤也再用心些吧!

 

至於燒鵝,果然是招牌菜,真是相當的美味,皮脆肉鮮嫩,唇齒留香啊!

其他的菜色也都在水準之上,尤其是他的酸薑,好吃到讓我直配粥吃呢!

不過這一頓,吃掉了我們HK718.3,實在是…把接下來的預算吃光光啦!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