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6  

 

宜蘭全家遊Day1.旅遊日記

日期:2012.11.09(五)

人物:阿巴、阿木、小比

行程:溫暖的家→國道風光→泉鄉雅舍溫泉行館check in→民宿下午茶→有麵煮(晚餐)

   →礁溪大街走逛、買名產→房內酥湖泡溫泉→密乳+下酒菜→Good Night

 

1058669583

 

話說這個行程阿木早在暑假就給他排好了,趁著小比去宜蘭抓週,

順便去礁溪泡個暖呼呼的溫泉輕鬆一下,住宿券都買好了,

想說都11月了啊!應該會冷冷,泡起湯來一定超酥湖的,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出發這週,竟然遇上了太陽公公露臉的超好大晴天

 

1379644325為了避開雪隧塞塞日,特地請了星期五下午,很特別的民宿,隱身在大樓中,還有門牌哩!

01    

 

這間民宿很特別,是大樓中的其中一間,不但進出要刷卡,還跟一般社區一樣有警衛,

更妙的是,我們住的那間正好是邊間,玄關竟然有三道門,第一道門進來後是小玄關,

左側是儲藏室,門後門才是真正的房間門,將也不錯,剛好有地方可以擺放推車…

 

進門後的左手邊是一個全身鏡,旁邊就是手不賤沒去拉拉看就不會發現的小衣櫃

頗深頗大的喔,我們一家三口的四個大包包塞進去都還綽綽有餘呢!

 

1379644325為了這隻毛毛蟲,出發前一日才臨時改成和室房…

 

02  

 

其實這是四人房的房型,布置的還算雅致,家具都是木製的,很有東洋味,

房內很多地方都有玄機,要一一去拉動才會發現,

比如說床頭櫃左方其實就隱藏了個化妝台,下面整排都是收納櫃喔!

床邊木製的拉門推開,就通往浴室、湯池,還有小陽台,

不過這種木製的拉門太好使力,才半天就被小比破解,關都關不住…

 

1379644325這個就是拉門外的小世界,個人覺得應該是陽台外推改造的…

03  

 

所有的清潔用品都選用依必朗的,水杯則是大家很熟悉的IKEA…(有沒有覺得它很眼熟?)

 

1379644325讓人放輕鬆的地方…淋浴區和泡湯池…

04  

 

不是我在說,這個湯池大概是設計用來全家都跳下去的,阿娘喂有夠大的,

光是放水就放到我們快睡著,邊放水邊泡,才剛放滿就覺得差不多該起來了是怎樣…

不過在一週的忙碌工作之後,泡個溫暖的湯,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尤其是那隻這時正好已經被放平了…完全是阿巴阿木的二人時光哪~)

 

這個湯池隔天也是『妙用』無窮,臭小子吐了一身,只好在這裡克難的充當澡盆洗澡,

小傢伙樂得滿池爬,阿木洗到骨頭快散掉…

 

1379644325冰箱和點心櫃通通在外面,一開始我以為那台冰箱是洗衣機…

05  

 

冰箱裡只有四瓶水,好在阿木有先見之明,自己帶了二瓶密乳來…

點心櫃也只有茶和咖啡二種選擇…

 

1379644325外推的陽台外面還有一個小陽台,很是奇妙…

06  

 

是的,小陽台上可以坐著曬曬不是很烈的陽光,順便吸吸車子排放的廢氣,

看出去的view大抵就是鄰居開了什麼車晾了啥衣服之類的…

不過隔天阿巴倒是很悠閒的在這裡玩手機,笑到花枝亂顫的…

阿木卻在裡面和小魔鬼奮戰,為何?)

 

1379644325空間雖不是很大,但巧思頗多,省去了很多大型家俱,小比在這裡爬行無阻…

07  

 

和室房其實最擔心的就是茶几的安全問題,很怕小鬼去爬、去撞,

這裡的小茶几有點類似和室桌,很輕巧,邊緣也修得比較圓潤不過尖銳,

重點是,還可以立起來,充當ipad玩樂檯、看雜誌,讚喔!

 

1379644325每到一個新環境,小傢伙慣例的要給他咬一下搖控器…

08  

 

1379644325阿巴的錢包裡有多少錢(抖腳),通通給我拿粗乃~

09  

 

1379644325小傢伙在房內大肆搞破壞一番後,終於可以去享用民宿提供的下午茶啦!

10  

 

其實拖拖拉拉的人是阿巴啦!為了出遊,工作都做不完,只好把它帶著走,

結果民宿的網路又出了點小問題,一來一往的,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找到解決之道,

接下來要等阿巴把圖畫完、轉檔、寄出,大家才能去吃晚餐…好艱辛吶!

 

實在不想等這麼久,中途就先放一邊去吃個下午茶,選項很簡單,

只能選飲料,『配菜』會隨時更換,可能是蛋糕、鬆餅或小乾餅,

小比在這裡爬上爬下,如入無人之境地,最後凍末條的把他拖回房間…

 

1379644325回到房間,繼續等巴拔把工作做完,小比則是發現新「玩具」,開發新玩法…

11  

 

1379644325七點多,鏘鏘鏘~阿巴工作結束啦!終於可以來去吃晚餐摟!

12  

 

考慮到時間其實不早啦,也接近小比的睡覺時刻,就近選擇了附近的店家~有麵煮

我們點了招牌的泰緬紹子乾麵鮮蝦餛飩牛肉麵、還有很妙的月亮蝦餅

明明是麵食類的小店,怎麼會冒出個月亮蝦餅咧?原來老闆是泰國華僑來的…

 

這頓飯吃得其實有點艱辛、有點食不知味,小比明明要睡覺了,但卻因為身處霓虹閃爍的大街,

心情亢奮到不願入睡,我們只好輪流吃、輪流哄他,這樣「三進三出」後,

小少爺他才終於被阿木弄睡去(我也滿頭汗了),接下來我們才能安心的逛街買伴手禮

最最最重要的是,才能泡個酥酥湖湖的暖湯吶~

 

1379644325嘴饞停不下來的宵夜…(我好不容易減掉的肥肉啊~)

13  

 

大學時最愛吃的包心粉圓是一定要來一碗的,阿巴還加碼買了一盒滷味,

配上阿木帶來的密乳,在泡完湯後享用,實在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用來做為一天的結尾,真是再完美不過摟~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