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蘑菇頭_27.gif 

 

少爺這個禮拜來咱家坐坐吃火鍋,

大家也很給面子的全員到齊(少爺不知道有沒有皮皮剉),

在確定把拔沒有朝少爺丟飛鏢、射竹箭之後,

咱們決定就近去大溪走走逛逛,

順便把飽得要命的肚皮繼續撐破摟!

 

01.jpg

▲圈圈叉叉婆的碗粿

 

其實我已經忘了它叫啥米名字了,(請原諒被感冒病毒感染的人,記性很差)

我也不知道為何剛剛才吃火鍋吃飽飽的二個人,肚皮的延展性這麼好,

一到大溪老街又可以繼續奮戰…

其實碗粿很Q料也很香,但我醬油一整個放太多,吃到最後「鹹都都」,

在北部久了,都很懷念南部的碗粿,那種裡面有包餡的QQ粿啊…

不像北部碗粿的料,都嘛是放在外面最上層(包在裡面才是王道啊)…

 

02.jpg 

▲因為感冒,少爺特地買來喝的薑母茶

 

兩個人把感冒病毒傳染過來又傳染過去的,所以一直好不了,

好不了就算了,還越咳越嚴重,所以少爺特地買熱呼呼的薑母茶來潤潤喉,

老闆娘還特地說,他們是用薑母去熬的,不是用粉泡的喔!

不過,我一整個就是覺得辣到嗆喉,但少爺說這樣才有效啊…害我喝得很辛苦…

 

03.jpg 

▲吃碗粿時少爺的胡亂照

 

少爺說,來大溪老街就是要照些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啊!

所以就照了這個其實我也不大了是什麼的建築物…

 

04.jpg 

▲胡亂憑印象光臨的小吃店

 

去大溪之前,報紙正巧有介紹那兒的美食老店,

本來想按圖索驥尋找美食的,卻忘了把剪報帶出門,只好憑印象亂闖,

結果就走進了這間據說也是有報章雜誌介紹的美食店…

 

05.jpg 

▲招牌美食.三角湯圓

 

這是這家店的招牌--三角湯圓,裡面的餡料可是有先爆香炒過喲,

熱呼呼的鹹湯圓,吃起來很Q很香,造型也很特別,是三角形的喔!

 

06.jpg 

▲招牌菜之二.糯米腸

 

老街好吃的東西,其實都是小吃,所以我們吃的都是些小東西,

熊熊發現,少爺大概愛吃軟飯唷,因為他覺得糯米腸外面的那層膜最讚了…

沒有把報紙帶出來的下場,當然是吃錯家啦!

不過少爺說沒關係,下次再把它吃回來!

 

07.jpg 

▲夜晚的大溪橋

 

二個吃得太飽的人,決定到大溪橋上走走幫助消化,

這可是我們家小傻瓜在沒有打閃光燈的情況之下拍攝出來的成果噢!

白日看來其貌不揚的大溪橋,入了夜之後,在燈光的映照下,特別撫媚…

 

08.jpg 

▲和戰利品合照摟!

 

我手上拿的充氣小老虎,可是下午和少爺去打彈珠的戰利品喲!

少爺還很沒水準的懷疑那隻小老虎比我高,(事實證明並沒有)

這次我沒有偷墊腳了,所以和少爺的身高差距一目了然…

真是好打擊啊…(少爺,對不起,我已經過了發育的黃金年齡,來~不~及~了~)

 

09.jpg 

▲中原夜市.好貴的關東煮

 

在大溪吃吃吃吃、喝喝喝喝的二個人,竟然還「意猶未盡」的轉戰中原夜市,

嘴飽目睭夭的繼續點了一大堆東西來挑戰胃袋的伸縮性,

這堆亂七八糟的關東煮就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

我還特地點了苦瓜鑲肉來品嚐,不過苦瓜沒煮爛、沒入味,失敗!

還是老媽煮的比較好吃…

 

10.jpg 

▲大飽堡.泰式檸檬雞口味

 

其實我又忘了它叫啥米名字,(感冒病毒再度發威)

反正就是大亨堡進階版,泰式檸檬雞口味就是,

在買的時候,一旁還有個弟弟「真心誠意」的為我們推薦:

「他們家雖然沒有大排長龍,但東西真的好吃…」

用白話文翻譯就是「雖然都沒有人來買但實在好滋味」的意思,

說完還很白目的問老闆「我這樣說會不會被你打?」

老實說,如果我是老闆,應該會想要打他,前面那句一整個就是贅言啊!

雖然東西真的不錯吃,但老闆應該很後悔誤交損友吧…

 

【後記】

身為桃園人,桃園一日遊之後,才發現桃園人真的很無聊,假日都沒地方去,

大溪那種小地方也可以人山人海,擠得水洩不通,

晚上的中原夜市更是讓我ORZ,車子根本卡在路上動彈不得,

以前輕輕鬆鬆就可以吃到的家鄉碳烤雞排,

現在攤子前的人龍我看到半夜11點前都消化不完,

連之前沒啥人的生煎包還是啥米的,也是排隊繞了好幾圈,

以前去中原夜市常吃的東西,都因為大排長龍而無法享用了…

少爺說是電視效應,所以大家一窩蜂的湧進來逛,

結果當天唯一不會人擠人的地方,就是中原大學校區了…

還在那兒被蚊子咬個滿頭包…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