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11784367.gif 

 

星期六難得起了個大早,南下新竹,

準備好好的和少爺遊覽這個他生活十多年的地方,

少爺讀書奮鬥的校園自然在行程之內,

這週咱們走知性路線,來趟緬懷青春時光的校園之旅喲!

 

01.jpg 

▲有著美麗拉花的早餐--熱拿鐵

 

校園之旅前,當然得要先填飽肚子啦,

因為起得早,自然得「振奮」精神一下,來杯提神的熱咖啡,

琥珀色的液體上,拉出了一朵美麗的花兒,害我好捨不得喝掉喔!

 

02.jpg 

▲新鮮美味又營養的燻雞三明治

 

這家店的三明治很妙喔,裡面還有包蘋果耶!讓我吃了好滿足!

三明治配上一杯熱奶茶才49大洋喲!讓少爺直呼划算,

只不過我不喝奶茶,所以少爺另外加點咖啡給我囉…

 

03.jpg 

▲綠意成蔭的清大校園,還有不知名的小水湖

 

吃飽喝足之後,自然有力氣在校園裡走走晃晃了,

少爺沒有直接帶我去他的母校,而是先參觀號稱交大後花園的清大,

當天天公作美的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好天氣,所以逛校園的時候,

一整個覺得很舒服(尤其是我又吃了一個超美味的蔥蔬餅後)…

 

 09.jpg

▲看起來很美,其實發生過不幸的湖…

 

別誤會摟,這二個湖是位於清大校園不同處的(可見清大真的很大),

民國88年時,還曾經發生過意外,二個男孩為了救一個落水的小女生,

結果三人皆不幸溺斃…在湖邊還有一個紀念碑喔!

所以大家在出遊的時候,要特別小心啊…(好像太嚴肅了…)

 

06.jpg 

少爺說這是在對照我們二個腳的長度…

 

逛校園逛到很無聊的二個人,開始拿相機亂拍一氣,

硬是要少爺配合我拍出「好像我的腳也很長的樣子」的照片,

看!角度取得好,看起來我和少爺膝蓋的地方是差不多的,

好像我的腳真的有那麼長的樣子…嘻嘻,好虛榮…

 

04.jpg

▲還附有餐飲吧的二手書店--蘇格拉底二手書屋

這間二手書屋整個擺設很溫馨喔,在用餐的同時,還可以隨手翻閱二手書,

在書店裡閒晃的時候,還遇到了一隻慵懶打瞌睡的小貓咪,

忍不住手賤的去玩弄牠,結果反而被牠嚇了一大跳…

 

05.jpg 

▲蘇格拉底二手書屋外的擺設

 

門口外的擺飾其實很可愛哩,少爺說,如果不是因為跟我來,

他以前都沒有發現過清大原來還有個這麼有趣的地方…

 

07.jpg 

▲硬在門口耍可愛的少爺

 

少爺那天心情一整個很好(大概跟我一樣,吃了好吃的蔥蔬餅吧),

所以還在門口學人家裝飾品的動作,一整個就是在裝可愛…

 

08.jpg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小門口要照這麼多張…

 

出遊慣例就是要和少爺合照,當我請一旁的弟弟幫忙拍照時,

不知道為什麼那一票同學笑得好大聲…少爺說,是因為我叫他「帥哥」嗎?

(冤枉啊!大人…人家真的只是叫他「同學」而已啦…)

 

10.jpg 

少爺講解過這是清大的啥米碗糕的,但我通通不記得了…

 

清大果然是少爺他們家後花園,熟的不得了,可以滔滔不絕的一直講解,

問題是我事後啥米都不記得,只記得清大和交大相比,

清大樹木比較多、建築也比較有特色,所以清大浪漫的事蹟也特別多…

(難怪少爺大學時代這麼閉俗…原來是選錯校了…)

 

11.jpg 

▲鬧鬼的鐘樓

 

少爺說,磁磚之所以貼到一半就不再貼的原因,

就是因為當時施工的工人墜樓而亡,自此後磁磚就再也貼不上去了…

但如果少爺沒有特別說明,我會以為這是人家別出心裁的設計耶…

 

12.jpg 

▲終於到交大校園囉!風一整個大到不行…

 

這二間學校真是妙不可言,中間竟然還有條「交清小道」可以互通,

少爺說取這條路名的人,一定是交大的…)

所以,在清大走著走著,就會一個不小心的,走到交大去了是也…

這裡是少爺說他大三大四經常耗上一整天的地方--圖書館。

(咳,想必大家跟我一樣,對少爺的說法抱持著保留的態度…)

 

16.jpg 

▲交大的水池比清大小許多,但魚卻肥上好幾倍…

 

真不知道交大是怎麼養魚的,可以把錦鯉養成這般如此肥滋滋…

最肥大的那隻因為是黑色的,照不太出來,但光這群魚已經看到我心驚了…

 

15.jpg 

▲除了小肥魚之外,還有鴨子在那裡划水…

 

小肥錦鯉和鴨鴨在這裡相依為命,在餵飼料的時候,

鴨鴨還會跑過來跟小肥魚們搶食物哩!

 

13.jpg 

▲時間抓得很剛好,背後有噴水喔!

 

我們拍照的時候,背後的噴水正巧在咻咻咻的「表演」著,

等我們一拍完,噴水也就結束啦!

這張我好像有偷站在比較高的石頭上,所以看起來有長高一點…嘻嘻…

 

14.jpg 

▲專心餵魚的少爺

 

少爺很專心的在餵魚,壓根兒不知道被我偷拍去了,

其實有另外一張更「寫實」的餵魚照,但少爺說那一整個好像失智老人…

為了他的形象考量,我還是放這張比較優雅的照片好了…

少爺,我有沒有對你很好?)

 

17.jpg 

▲令人滿心期待的晚餐--南寮海鮮

 

由於清大交大校園實在太大了,我們還沒一一逛完天色就已經黑啦!

腳逛到已經有點痠了,為了犒賞勞動了一天的自己,

少爺決定帶我去南寮吃海鮮啦!

看!這就是為了均衡一下的高麗菜…

(本來是要點龍鬚菜的,竟然沒有了…殘念啊…)

 

18.jpg 

▲人還沒有到,就嚷嚷著非點不可的海瓜子

 

每回到漁港,海瓜子可是非點不可的一道佳餚,沒想到少爺和我一樣愛吃,

海瓜子炒得超香的,光是拌醬汁,就可以讓我把一碗飯全都嗑光…

啊…光是現在看照片都讓我流口水啊…

 

19.jpg 

▲有些過於「鹹嘟嘟」的鮮魚湯

 

其實也不知道究竟是什麼魚,只是覺得魚肉並沒有很軟嫩(嗚,我是吃軟飯的),

我只吃了一塊魚肉,其他就交給少爺解決啦!

但湯實在是有點過鹹,所以最後少爺並沒有全部喝光光…

 

20.jpg 

▲嘴饞少爺想要吃的花蟹

 

其實當天的料理都還蠻便宜的,不過一、二百塊,

就這隻花蟹索價380大洋,貴得讓人吃驚,也讓我們當晚的伙食費直線上升,

少爺說,看在牠新鮮美味又可口的份上,原諒牠囉!

 

21.jpg 

▲物超所值的烤魚下巴

 

當天晚上我們一致覺得最物超所值的一道料理,

三個肥肥大大的魚下巴,滿滿的都是鮮嫩的肉,只要150大洋唷!

不像一般乾癟的魚下巴,只有少少的肉,讓我們吃得大滿足!

少爺還說下次再來南寮的話,一定要點這道魚下巴!

 

【後記】

一直對於經濟不景氣沒有太大的感受,那日到了南寮,

明明是週末假期的晚餐時間,天氣又好,竟然只有少少的幾隻小貓,

少爺直呼南寮都沒落啦!

清大、交大校園一日趴趴走的下場,就是讓二隻肉雞隔天腳痠痠…

還一連睡了好久好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