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gif  

大肚婆遊港澳.旅遊日記

日期:2011.07.07(四)

行程:翠華餐廳吃早餐→昂坪纜車→滿記甜品→昂坪市集→麥文記麵家→翠華餐廳

         →鴨靈號→天星小輪→許留山→星光大道→王老吉涼茶→幻彩詠香江+維多麗亞港夜景

         →糖朝→堂記腸粉→九龍酒店Good night

 

 

大家看到這個行程一定會覺得我們怎麼這麼愛『翠華餐廳』啊,一天之內連去二次…

其實,背後是有段秘辛的,且讓我道來~

這一天,早餐排的是大名鼎鼎的澳洲牛奶公司,沒想到當我們到達後,

門口竟然貼了一張『紀念回歸日,休息一天,明日照常營業』…

啥米?!回歸日?什麼碗糕?課本裡面沒有教的啊…

早餐沒有人在給他排備案的,徬徨的二個人,只好無助的將原訂的午餐拉上來當早餐吃,

巴特!!!早餐時間招牌菜色都嘛還沒開賣,所以我們二人只好很像神經病的,

一天來去給他吃了二次…二次…二次啊…

 

  

1379644325.jpg這就是翠華餐廳的早餐,吉列魚柳煎雙蛋加鮮奶HK29,脆嘩奶油豬 HK8

01.jpg  

 

香港人早餐真的很愛吃『雙蛋』,這幾天吃了不少次,

重點是,蛋黃都沒有煎熟,然後我就很苦惱,因為在我的習慣裡,

沒熟的蛋黃應該是要配吐司或是白粥來吃的啊!可我的早餐裡兩者都沒有…

說來好笑,點這個套餐最主要的原因,竟是因為我可以喝到鮮奶~

右上角的豬仔包應該也算是他們家的招牌之一,嚴格來說,是香港的特色之一,

把麵包烤得香香脆脆的,再塗上一大堆奶油,香歸香,很容易肥啊~

 

1379644325.jpg貴鬆鬆、人又多,但蠻值得一去的昂坪360+昂坪纜車

02.jpg  

 

按行程來說,早餐後我應該要在地鐵站附近尋找我的雞蛋仔

但不知道是不是澳洲牛奶公司沒開打擊太大還是怎地,

我完完全全忘記了這件事,就拉著老公直奔向昂坪坐纜車啦!

昂坪360其實就是指坐上纜車後,昂坪的風景可以360度全收納眼底,

看美景的代價不小,一個人需HK115,而且還是最基本的標準車箱,

老公一直想要坐全透明的水晶車箱(HK169),但怕我腳軟,因而作罷。

 

雖然我們一大早就去了,但排隊的人潮實在有夠多的,我們等了好一陣子才上車,

別小看了這趟纜車,一趟下來,可是需要約莫24分鐘的喔!

沿途不但可以看見有都市叢林之稱的香港高樓,還可以看見機場的飛機起落呢!

下了纜車之後,你可以挑選工作人員幫你拍的紀念照,

一張放大照+二個鑰匙圈索價HK140的樣子,貴鬆鬆,我們當然自拍爽爽就好…

 

 

1379644325.jpg一上來昂坪就看見二天後預計要吃的滿記甜品,不管三七二十一,吃了再上!  

03.jpg  

 

香港某些名店就是這樣啊,到處都有分店,吃不到不要太難過,

反正走著走著,它又會冒出來啦!

話說這是滿記甜品最有名的招牌--楊枝甘露HK32

但是跟楊桃完全沒有關係,反而是滿滿的芒果味,

除了看得到的芒果塊之外,再以芒果的水果汁當底,加入白色的小粉圓,

最妙的是,還摻雜了像是葡萄柚絲般的纖維…

熱熱的天來碗甜品,真的很不賴!

 

1379644325.jpg昂坪市集到處可見偽裝兔子的猴子…

04.jpg  

 

兔子般的猴子實在太可愛了,忍不住沿途「收集」,把每一隻都照個遍,

市集前半段,商家裡賣的幾乎都是跟「佛」、「古物」有關的物品,

後半段才開始賣一些精品和紀念品,我其實相中了一個小猴子的行李證,

不過實在是哭八的貴,轉念一想,把錢省下來買比特的東西比較實在啊…

(當媽的人的悲哀,都會先想到兒子~~

 

1379644325.jpg市集裡還有展示各國的纜車  

05.jpg  

 

最可愛的應該就是左上的那個纜車吧?這麼顯眼的配色,當然讓人一看就想到西班牙

不過,我還想到另外一種東西--鹹蛋超人~~像到一個爆炸!

我們在這裡還吃了個很妙的食物,但我忘了照相,叫「冰糖葫蘆」HK15,

外觀、內容物都跟台灣一樣,唯一不同的是,它冰到了冷凍庫裡…真的是「冰」糖葫蘆啊!

完全是為了嚐鮮買來吃的,結論是…不、好、吃!

 

1379644325.jpg昂坪市集的最高潮,應該是要來看大佛的…  

06.jpg  

 

我們二個人實在是太懶惰了,看到大佛前「遠不見底」的階梯,我就打退堂鼓了,

比特以令老公」,開始嚷嚷著比特想休息,

老公也就從善如流的(應該是自己也懶)在入口處拍拍照自爽一下,

離開前還剛好趕上少林寺的表演,(不要問我為何昂坪會冒出個少林寺,我也不知道…)

看大師兄率領著眾師弟在那裡翻上跳下、吼吼哈嘻的,真的很精彩啊!

但實在是熱到我快要融化了,表演結束後,就拉著老公坐纜車下山啦!

 

1379644325.jpg昂坪上實在沒啥好吃的,我們決定下山去吃麥文記!  

07.jpg  

 

這真的是臨時冒出來的行程,起因是第一天經過時散發出來的香味實在太誘人了,

吸引我們來去嚐鮮一下,我們點的是上湯雲吞麵HK26蠔油撈麵HK24

左圖中間的,就是他們用來拌麵的蠔油,老實說,蠔油很香,

不死鹹又有香味,拌起麵來應該很不賴,但兩碗麵吃下來,我們都覺得不對胃口,

首先,雲吞裡雖然包了整隻蝦,用料實在,但啥配料都沒,我覺得好空虛,

再來,麵不知為何,有股濃濃的鹼水味,太有韌性、很難咬斷,

對我們這二個吃軟飯的傢伙來說,實在是也太吃力了些~

接下來幾天,看到這種麵,我們都敬而遠之啦!

 

1379644325.jpg麥文記實在不對味,決定再去吃吃翠華的招牌!  

08.jpg  

 

早上才光顧過,中午我們又來了~

翠華在旅遊書上,可是號稱『魚蛋稱霸、咖哩稱皇』的…

但我們兩者皆沒有點,而是點另一個也頗負盛名的鹿兒島豬軟骨撈公仔麵HK40

果然名不虛傳,豬軟骨真的是入口即化,味道香濃,雖軟嫰但不過爛,

連軟骨都可以很輕易的吞下肚…不過呢,公仔麵…跟泡麵基本上是沒有兩樣滴~

附帶一提,他們家的奶茶要HK15,加冰還要另外再加HK2…

我個人覺得茶味太重,澀味已經跑出來了,喜歡喝茶味重的人不妨再嚐試…

 

1379644325.jpg接下來的行程讓我期待甚久,乘鴨靈號遊港~  

09.jpg  

 

乘坐鴨靈號之前,我們二個豬頭,一個相機快沒電電池又沒帶、一個DV電源也要耗盡,

為了拍晚上的夜景,還特地先繞回酒店充電再趕行程…(行前檢查真的很重要啊~)

鴨靈號算是香港比較有『古味』的景點之一,乘坐的觀光客不多,阿豆仔反而比較愛這款耶~

旅遊書上寫得很誇張,它不接受現場買票,一定要預約,票價是HK50/人,

結果我們出發前不到半小時才買票,一樣沒有問題的啦!

重點中的重點是,一個人是HK100啊!旅遊書啥時寫的?誤差未免太大了吧!

雖然鴨靈號貴了一點,但它還有送二張太平山纜車的來回車票,還不錯喔!

 

鴨靈號真的很讚,我很愛這個景點,坐在古色古香的船上,

你可以選擇迎面吹拂著涼爽海風的船艙,也可以選擇視野一望無際的船頭,

不論哪個位置,都可以飽覽尚未日落時的維多麗亞港,與入夜時相較,別有一番風味…

最重要的是,你不必再移動那雙快要斷掉的腳,悠閒的坐著、甚至躺著,

就可以將美景盡收眼底啦!(同船有人從頭睡到尾,花HK100上船睡覺?)

 

1379644325.jpg上岸後來杯涼的,清涼退火啊!

10.jpg    

 

鴨靈號讚歸讚,但很莫名其妙,乘船處和下船處是對面的二個碼頭,

我們只好再坐天星小輪返回,價差有夠大的,一人HK2.3就搞定了,八達通也可以用~

不過它是走直線距離,可沒時間讓你好好遊覽維港風情…

 

上岸後,就看到這二天來一直一直出現在眼前的許留山

從我們踏入香港以來,少說也看見了五六次不止吧,

於是決定不要再鬼打牆了,索性就買來喝喝看吧!

我們點的是芒椰蘆薈爽+芒椰芒果爽,二杯特價HK48,

它們的蘆薈,真的是綠色的!超妙啊!在酷暑的盛夏來一杯,真的超清涼、超解渴的,

但HK48,五分鐘不到,就被我們KO了,實在是有點兒心疼~

 

1379644325.jpg星光大道,和名人來場午後的約會吧!  

11.jpg  

 

我們到星光大道時,正好太陽已經不再那麼曬人了,閒晃起來,特別舒服,

到這裡的時候,記得認真留意你的腳底,搞不好你踩上的,就是某個名人的手印喔!

一般而言,星光大道有分紅字和黑字二種,紅色就是有手印也有本人簽名的,

黑字就是只有名字留念,沒有手印也沒有簽名摟!

那些熱門的、著名的影星,手印很多都已經被遊客們壓到磨平啦!

 

1379644325.jpg星光大道走逛完後,我們回酒店略為休息,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幻彩詠香江!  

12.JPG

 

幻彩詠香江其實就是一場燈光秀,每天晚上8點都會準時上演,

最佳觀賞景點就是在方才乘坐鴨靈號碼頭上旁的看台,

如果想要玩攝影,拍下維多麗亞港最美的夜景,最好早點去卡位,不然真的只會照到一堆人頭…

香港真的是一個高密度開發的城市,入了夜,華燈初上,又是另一番風華,

事後拿幻彩詠香江燈光秀拍攝的影片給我看,她的評語是:

蛤?就醬而已嗎?』老實說,變化真的不大,但我們一致覺得,

這麼多棟大樓願意配合演出,而且還是每個晚上,真的真的很不容易了啦!

 

1379644325.jpg看完夜景後,也該祭祭五臟腑啦!來去糖朝吃粥、嚐豆腐花!  

13.jpg  

 

老實說啊,糖朝現在台灣也有分店啦,而且我們二個也一起去吃過了,

第一次品嚐真是讓我驚為天人,我說過了,我們都是吃軟飯的,

那種熬到米粒都不見的粥,實在是太太太對我們胃口了,

所以這次的行程,我們非得到香港再去品嚐品嚐不可~

先來介紹一下它們的費用吧!由左上排依序如下:

茶水HK2/人糖朝一品粥HK45煎北菇蘿蔔糕HK18

凍山水豆腐花HK18蘿蔔絲蝦春捲HK23,當然,還要加一成服務費…

 

糖朝的粥是我們的最愛,就不再贅言了,它們家最有名的,還有木桶豆花

可惜我們只有二個人,無法分食,所以點了個小的豆腐花

雖然在我的定義而言,糖水還是有點過甜,但豆腐花相當滑順,搭配起來仍然可口,

再來就是蘿蔔糕了,港式的蘿蔔糕一向是用料紮實,最重要的是,

相當鬆軟,吃來完全不費力(我真的是吃軟飯的),

外層煎得焦焦酥酥的,內層有蘿蔔的香味、蝦子的鮮味…實在是太感動了啦!

最後的春捲老公大愛,外表炸得酥脆,一口咬下,裡面熱呼呼的配料全溢了出來,

這麼多層次的滿足,真的很想再來一份啊!

 

1379644325.jpg走超多冤枉路才找到的堂記腸粉  

14.jpg

 

這家其實是第一天就排要去吃的,但實在是太晚了,移至今日,

後來才知道,好佳在第一天沒去,因為星期三公休啊!

這家店真的很遠,我們出了地鐵站還走了好長好長一段路才到,

重點是老公找錯路還不相信我(沒辦法,平常我路痴的兇),

最後還惱羞成怒差點吵架,好在本人我EQ高,才沒吵成…

 

這間不愧是人氣腸粉啊,不但晚上7:30才開,要吃,得等等等等等~

素滴,我們還沒坐下就被告知要等個20~30分喔!

叉叉的咧,我們走了老遠的路還沒吃到,豈不嘔死?我等!

 

我們點了豬潤腸HK16(左上開始)、叉燒腸HK16

又因為好奇加點了碗柴魚花生豬骨粥HK17

老公覺得又是柴魚又是花生又是豬骨,很厲害的樣子啊!

腸粉要等比較久,但粥倒是沒二下就上來了,

豬骨燉得超爛的,輕輕一咬就連皮帶肉的滑進嘴裡了,老公大愛,

不過我們一致覺得粥加了太多東西,太複雜了,再單純些會更好…

 

腸粉真的等了些許時間才上桌,豬潤腸說穿了就是豬肝腸粉啦!

又是因為嚐鮮才點來試試看,但口感真的不習慣…

倒是叉燒腸相當美味,沾著附加的醬油來食用,鮮味更加突顯,

腸粉也跟平常我們在台灣吃到的不一樣,台灣的腸粉比較薄,

咬下後,嘴裡幾乎都是餡料的味,但堂記的腸粉卻比較厚實,

不過卻不會把餡料的味道搶走,反而更能吃出腸粉的美味…

 

雖然肚兒已經塞了不少東西,還是會想要大喊「再來一盤」!

是的,我和老公都覺得早知道應該要點個三盤腸粉的,

只有二盤,秋風掃落葉,一下就沒了,意猶未盡呢!

 

回程之後,才發現我們根本是走錯地鐵出口了,

明明其中一個出口近多了,我們卻選擇了繞最遠的那個出口,

冤枉路,真的好冤啊~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