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host_2.gif  

 

小孩子的生長速度真的很驚人,短短的一個月,

我們就從尖下巴變成了圓圓臉兒,該說是馬麻給的營養太好,

還是咱家小蘿蔔吸收力異常優越咧?

除此之外,小比的哭聲也越來越恐怖,果然是個「健康」的孩子啊…

 

 

【小比的生長狀況】

 

身高:58cm(15-50百分位)

體重:5.6kg(50百分位)

頭圍:38.6cm(15-50百分位)

(測量日期:101年1月31日)

 

f48.gif喝奶情況:

目前仍然是母奶、配方奶交替著喝,一日5~6餐,平均3~4小時就會討奶喝,

不過阿木已經退奶了,所以現在喝的都是阿姨的奶,

本來只有睡前和夜奶那餐喝配方奶,但越到月底母奶的存貨越少,配方奶的比重也越來越高,

奶量這個月平均是120~140ml之間,也曾有嗑掉170ml的紀錄,不過僅只一次、下次沒有啦!

配方奶持續喝著S26金愛兒樂,為何選這牌?原因只有他阿巴小時候也是喝這個長大滴~

 

f45.gif尿布情況:

平均一天用量5~10片,落差頗高,如果二餐之間小比一直睡都沒有醒,

尿布的耗損就會減少,如果一直哭哭不睡又討抱的話,就會不停不停的換尿布…

仍然是以親友贈送的白幫為主,不過我們長大啦!正式換穿S摟~(奶粉和尿布都是在燒錢吶!)

 

f47.gif便便情況:

由於配方奶和母奶交替著喝,有時一日數便,也有三日一便的,

隨時配方奶的增加,阿木就越擔心他會便不出來,尤其是便便越來越乾,

便起來小比也需要越來越用力,所以現在餐與餐之間都要幫他補充開水

沒事還要幫小少爺按摩按摩催個便…(有時阿公阿嬤一起來按摩+催便…)

 

f62.gif作息狀況:

隨著小比越長越大,夜奶的次數也越來越減少,凌晨3、4點起來討奶喝的機率也下降了,

最高紀錄曾經從半夜12點,一路睡到隔天早上8點,雖然只有一、二次,

但實在已經是天使來的了…一般都是晚上11~12點之間喝下最後一餐,

隔天早上6~7點之間醒來,才一個多月就有這種表現,馬麻已經很滿足了…

希望小比越大,可以睡得越長摟!

 

  

1379644325.jpg哭聲越來越「宏亮」,天使和惡魔的綜合體…

01.jpg    

 

當媽的應該都有看過或聽過「百歲醫生」這本書,什麼小孩子在哭不要馬上抱,

先觀察個5~10分鐘;或是啥哭累了他自己就會停…這些套在我們家小比身上都是狗屁不通的,

他只會越哭越大聲,曾經哭了一個多小時都不停…

哭到脾氣一來,怎麼抱、怎麼哄都沒用,最好在他還沒哭到歇斯底里之前就安撫,

不然會整棟樓都在震動吶…

 

1379644325.jpg阿巴比比的天倫之樂…

01.jpg  

 

小比越大,越喜歡和阿巴玩,有時還會笑得很開心呢!

阿巴也算很盡責啦,不論上班如何忙碌,睡前那餐一定是親子交流時間,

如果還有時間,餐前也會跟兒子玩得樂開懷咧~

 

1379644325.jpg小腳非常有力,常常把襪兒踢掉…

01.jpg  

 

1379644325.jpg又被馬麻惡搞,頭兒太小,帽子都一直掉…很搞笑…

02.jpg  

 

1379644325.jpg很粉嫩的懶媽包巾,但比比不愛,一包上去就不停的扭動…

03.jpg  

 

1379644325.jpg抱到手快斷,揹巾出動!小傢伙還算可接受,只是還是要拍拍…

01.jpg  

 

另外那個很粉嫩的黃色小床,是婆婆同事送的禮物,

其實是個活動式的小提籃小床,現在我們吃飯,比比都會躺在那裡,

等到哭哭的時候,再把他抱起來啦!

 

1379644325.jpg越大表情越多摟!

01.jpg  

 

1379644325.jpg巴拔發明的怪姿勢,有時候還是可以撐一下滴…

02.jpg  

 

1379644325.jpg很搞笑的奶嘴…其實比比不是很愛吃,尤其是大哭時塞奶嘴也沒用…

03.jpg  

 

1379644325.jpg惡搞完全失敗的羊角帽,戴上去沒多久就哭得天昏地暗…

01.jpg  

 

1379644325.jpg比比的第一個玩具…小海馬,看起來好大啊…

01.jpg  

 

1379644325.jpg難得笑到眼兒瞇成一條線…

01.jpg  

 

1379644325.jpg阿木比比的第一張自拍…

02.JPG  

 

1379644325.jpg小比之三格漫畫…

01.JPG  

02.JPG  

03.JPG      

 

小比第一次坐推車出門,就是跟著巴拔馬麻去投票,我們很乖喲!

從頭到尾都在安靜的睡覺,將以後巴拔馬麻才會常帶小比出門玩兒~

 

 

1379644325.jpg趴趴姐姐收涎,小比也來裝扮一下…

01.JPG  

02.jpg    

 

1379644325.jpg嘿嘿,雖然不高,但我們會抬頭摟!

01.JPG  

 

1379644325.jpg喝ㄋㄟ、玩遊戲、睡覺,都喜歡抓著巴拔馬麻的衣服,將才有安全感…

03.jpg  

 

1379644325.jpg試用mamaway的包巾,只成功過一次,其他時候小比都哭到不行…

01.jpg  

 

1379644325.jpg除夕那天,看到紅包一整個笑太開,超有錢途的!

01.jpg  

 

1379644325.jpg大年初一,正好滿2個月,穿得紅吱吱的來拜年!

01.jpg  

 

1379644325.jpg不能免俗的要來句吉祥話,雖然看起來很像是被逼的…

02.JPG  

 

阿木小比相處了2個月,對小傢伙的個性漸漸的比較熟悉了,

雖然還不至於完全上手,但現在一個人在家顧這隻也比較不會剉啦!

雖然脾氣很差、雖然哭很大聲、哄很久才會停、雖然阿木常抱到手快斷掉…

但…無論如何,都是阿木的小寶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