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_pic123045233021859.gif

 

是的,在網誌荒廢將近一個月後,終於良心發現,

放下花燈製作的工作(其實是材料用完了),

整理一下堆積如山的照片,以免被人唾棄「不務正業」…

呃…這是前幾週來著的事了?

不管啦!反正就是有出去玩就對了!

 

 

01.jpg 

▲美好的早晨,從瀰漫著咖啡香的早餐開始…

 

都嘛說「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當然嘛要吃得飽飽的,接下來才有力氣去玩,

少爺今個兒決定走高檔路線,帶我去享用好貴的星巴克早餐,

這是少爺點的軟法麵包,本來想為健康著想配果醬的,

最後還是抵抗不了奶油的誘惑而屈服更換,後面那杯是更肥的熱巧克力

我只能說,瘦子真好,怎麼不忌口都沒有後顧之憂…

 

02.jpg 

▲在小姐的推薦下點了新推出的產品.香草橄欖麵包

 

本著嚐鮮的精神,新產品都大無懼的點來試試看,

後方那杯也是新推出的口味--黑櫻桃摩卡

上面還浮著一層香甜的肥奶油…果然人會肥不是沒有原因滴…

在星巴克悠閒的吃早餐果然讓人心情愉悅,

所以個人覺得每一樣產品都是十分之美味…

 

03.jpg 

少爺網路開發的新景點.尖石鄉的六號花園

 

略事休息後,少爺就帶著我直奔今個兒的目的地-尖石鄉六號花園

拉號(RAHAW)是原住民對於六號花園座落山區的稱呼,

因此取諧音名為「6號」花園。

六號花園其實有點兒難找,不但在山上,

而且還得開過一段彎彎曲曲的連續彎路,會暈車的人可能會受不了。

這張照片是離去前才發現的,特地叫少爺把車停在路邊,

跑了一小段山路才把它拍下帶回家的…

 

04.jpg 

▲六號花園的大門口

 

六號花園,故名思義,附近當然種植了許多花花草草,

在用餐之餘,還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景緻。

少爺在網路蒐尋的時候,看到花園主人熱情的邀請大家騎單車上山作客,

等到我們一路開上去後,才發現其實有一大堆陡得要死人的斜坡,

我和少爺還在那裡說,要節能減碳也不需要這樣吧!騎上山肯定「鐵腿」的啦!

話一講完,就看到店門口排排站了好幾輛單車…

 

05.jpg 

▲因應聖誕節的門口擺飾

 

六號花園在網路其實頗負盛名,因為每逢假日都會吸引大批人潮上山,

因而造成山路圍堵,為了抒解此一狀況,所以開發了另外一個停車場,

我和少爺雖然是假日去的,但很幸運並沒有遇上人擠人車擠車的情況,

不過,當我們把車停在第二停車場後,一個熱情的大叔就氣喘噓噓的跑來建議我們說,

「餐廳離這裡還很遠喔!還要走好長一段路耶!把車子開到前面的停車場啦!」

我和少爺也就從善如流的又坐上了車,繼續往前開…

結果,開不到三分鐘就到達目的地了…保守估計大概連500M的距離都不到…

大叔,你是走到另外一個山頭去了嗎?這樣哪裡有很遠?

 

 25.jpg

▲六號花園的建築外觀

 

六號花園座落在寧靜的山頭,建築物的外觀也是走較復古、自然的設計,

我們就是坐在二樓的觀景區用餐的喔!

不過,在下一直有一個小小的疑問,來時山路又陡又窄,

當初在興建的時候,工程車到底是怎麼上來的啊?

 

26.jpg 

▲六號花園裡的小黃花

27.jpg 

▲完全喊不出名字的花

 

六號花園裡的景緻真的很美噢,可惜我沒帶到單眼相機來,

所以只能用我的小傻瓜意思意思的照個幾張留念,

不然應該會更美麗的啦!

 

07.jpg 

▲原以為是景觀,才發現有特殊用途的小水池

 

歷經千辛萬苦才終於找到地點,坐定後的第一件事,

當然就是--去.上.廁.所.啦!

不過,這個廁所讓我整整剉到二次,

第一次是推開門後,發現廁所旁邊是一片大玻璃,

外面是雜亂的樹林、竹林,雖然人煙罕至的模樣,

但由於樹影晃動,在下一直有錯覺似乎有人在偷窺…

匆匆忙忙的推門而出後,卻又找不到洗手台,

這才發現,原來這個小水池,就是給人如廁後洗手用滴…

還真是有夠給他天然的…

 

08.jpg 

▲用餐前,先留個念!

 

用餐前先約略的在花園裡四處走走看看,恰好遇上了正在拍照的葛格,

就請人家幫我們照個相,結果他還給我「耍貓」的來個斜角取景…

 

06.jpg

▲六號花園的餐桌擺飾

 

因為六號花園裡種滿了花花草草,所以,在餐桌上、餐廳四周,

都擺放了各式各樣不同與花草有關的擺飾。

 

09.jpg 

▲前菜.沙拉

 

對愛吃肉的少爺來說,沙拉根本就是在吞草,

沒有千島醬的話是吞不下去的,所以大部分後來都掃到我的肚子裡去啦!

 

10.jpg 

▲總而言之是雞湯

 

裡面還放了一些中藥吧!還好不是太多,所以我還可以接受,

但我們話實在太多,最後都放涼掉了,也沒那麼美味啦,很可惜咧!

 

11.jpg 

▲主廚推薦餐.南洋咖哩雞

 

六號花園裡的人氣招牌美食,據說每回客人都吃到連滴醬汁都不剩,

(最後推測可能是因為醬汁淋得並沒有很多啦!)

人多的時候,甚至還得先預訂才有得吃呢!

不過真的是很美味喔,光是拌著咖哩醬汁就可以吃掉一碗飯啦!

 

12.jpg 

▲主廚推薦餐.海鮮千層麵

 

這是少爺點的料理,料很多,也很實在,對沒有吃過千層麵的少爺而言,

是種全新的感受,不過,愛吃肉的少爺看到別人點的雞排飯送上來時,

又在那裡嚷嚷應該要點雞排的…因為看起來比較大塊…

 

13.jpg 

▲餐後飲料.熱桔茶

 

當天我們去時,山下風和日麗,穿件薄長袖足矣,

沒想到山上冷到我皮皮剉,用完餐後等熱茶等到差點變冰棒,

好不容易熱茶奉上後,我才有活過來的感覺…

 

14.jpg 

少爺的飲料.桂圓紅棗茶

 

不知道為啥米,我們用完餐後人潮才開始湧現,

所以只有為我們先送上熱茶的小火燭,

二個快被山區低溫凍到忍未條的人,就在這小小的火源上取暖…

 

15.jpg 

▲即使是蜂蜜也要擺飾的美美的…

 

是滴,這個就是為熱茶添加甜度的蜂蜜的啦!

但其實熱茶已經很夠味了,所以我們並沒有添加,

不過還是有淺嚐一下,試試味道摟!

 

16.jpg 

▲一樓的壁爐

 

不知道天冷的時候是不是真的會使用,但一旁放置了坐椅和熊寶寶,

一整個感覺就是要給人客拍照留念用的…

 

17.jpg 

▲超舒適豪華的用餐聊天處

 

感覺用完餐後就可以像顆馬鈴薯似的整個人窩在沙發上,

蜷成一團放鬆聊天…如果可以再放臺電視,就像在自個兒家啦…

(好像太過分了…)

 

18.jpg 

▲門口的秋千

 

如果嫌在室內觀景有距離感的話,那可以走出戶外,

在秋千上舒服的搖來搖去,順便睡個午覺…(喂!)

這張照片是請阿公幫我們照的,阿媽還在一旁很熱心的用力推薦,

「拍照喔?交給他(阿公)就對了,他最會照了…」

 

19.jpg 

▲配合度一直很高的少爺

 

以往跟姐妹們出遊,都嘛一定要來一張「人比花嬌」的照片,

少爺出來後,當然也要來一張,少爺雖然嘴硬著抵死不從,

最後還是會被我拗到屈服…(好啦,花都被你比下去了,你有美到啦!)

 

20.jpg 

▲六號花園一隅

 

 24.jpg

▲走累了嗎?休息一下吧!

 

21.jpg

▲硬要玩自拍

 

我們逛花園時,人潮逐漸退去,實在也找不到人幫忙拍合照了,

所以又玩起了自拍的遊戲,以往自拍都嘛是「」著拍,

這次我豬頭的忽略了我和少爺身高上的巨大差異,

硬是「」著拍,所以為了配合我,

少爺一整個呈現往後仰的詭異姿勢,還差點站不穩跌下去…

少爺,辛苦你了…拍肩…)

 

22.jpg 

▲坐著拍正常多了…

 

歷經適才慘痛的教訓之後,在下立即修正,

找了張椅子安分的坐下來,再玩一次自拍,

這下子…終於正常多了啦!

少爺,頭給我探出來一點,不然每次都說比較靠近鏡頭的我臉比你大!)

 

23.jpg 

▲六號花園裡的楓樹

 

去六號花園時,明明已經十二月了,但楓樹卻未全然轉紅,

兀自堅持的透著綠意,少爺說,再晚些、再冷些,

等到整片山頭的楓樹全轉紅後,六號花園更美、更吸引人!

 

 

【後記】

六號花園美矣則矣,路可不好走,

尤其是山路兩側幾乎沒有路燈,要去玩的人,

還是揀大白天比較好噢,不然在黑嘛嘛的山頭迷失了方向,

那可是很~恐~怖~的~咧~~

 

p.s.為什麼越是美麗的地方賣的東西都那麼樣的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