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6.gif 

 

有人說,過年這樣吃吃吃吃吃不停還不會長肥肉,

是上輩子行善積德來的,

都想說既然會肥了,那就肥個徹底算啦!

於是我和少爺毅然決然的殺去富基漁港吃海鮮,

一口氣給他吃個肥滋滋吧!

 

 

 01.jpg

▲老闆娘招待的炒雪螺

 

其實當天我和少爺看完「Yes Man」之後,其實本來是打算去竹圍吃海鮮的,

少爺也不知道為啥的,大概是隔天還不用上班吧,

熊熊決定給他殺去富基漁港吃海產,

為了吃這一頓,我們可是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唷…

 

02.jpg 

▲一樣是老闆娘招待的炒青菜

 

過年應該到哪兒都是人山人海、人擠人才對,

但富基漁港不知怎麼回事地,竟然人煙稀少,連停車場都沒幾台車,

或許就是因為如此,老闆娘才會來個大招待吧!

(因為都嘛推薦我們買貴的…切~)

不過事後想想有點賊,雖然材料免費,但代客料理費用我們還是要自己出啊!

不過,看在他炒得真的超好吃的份上,我決定原諒他了…

 

03.jpg 

▲每到漁港我必點的海瓜子

 

這回去到富基漁港,我才知道原來海瓜子還有大小之分哩!

當天我傻傻的問老闆娘,「啊大顆小顆是有啥米不同咧?」

老闆娘的官方回答是:「哎呀,大顆的肉多,比較好吃啦!

事後回想起來,正確答案應該是「哎呀,大顆的肉多,比較貴啦!」才對…

而且,老闆娘一把抓了好大一團海瓜子,我還發出質疑:

「我們才二個人,這麼多咁吃ㄟ了?」

老闆娘一副我小題大作的模樣:「哎喲,那都嘛是殼,沒多少肉,沒問題的啦!」

事後證明果然是太多了啦!off60%20(12).jpg

 

04.jpg 

▲我也忘了是啥米魚的魚湯,但少爺說是石斑…

少爺吃飯一直有個也不知道算不算是怪癖的習慣,就是呷飯要配湯,

所以當我們漁貨買得差不多時,少爺很順口的跟老闆娘說:

「最後再來隻魚煮湯吧…」

只見老闆娘俐落的抓起一隻肥魚,開始嘰嘰咕咕的介紹著,

當時我心裡的OS是:「這麼大隻肥魚,二個人吃,按ㄟ咁好?」

等到了餐廳,那鍋魚湯上桌時,其實我一整個有傻眼到…

 

05.jpg 

▲據說只有在過年前後十天才有的黃金

 

我們倆對於上回在南寮吃的肥蟹念念不忘,所以這回也打算來嗑隻螃蟹,

本來又是決定和南寮一樣,吃隻花蟹的,但老闆娘力薦這隻黃金蟹

說是平時很難得吃到,又說與其阿里阿渣亂吃,

不如吃好點、吃精緻一點,還說算我們便宜些,

於是我和少爺把心一橫,就給他買下器了!!

 

06.jpg 

▲超級無敵霹靂好吃的黃金肥蟹(感謝少爺的手友情贊助)

 

這隻大概占了我們當天伙食費三分之二預算的黃金肥蟹

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好吃的不得了啊!

又新鮮又肥嫩,就跟日本料理節目一樣,把殼剝掉後,輕輕一拉,

它的肉就這樣「整棵好好」的給他蹦了出來、彈了出來…

一副就是「快來吃我、快來吃我吧」的模樣啊…

肥嫩好吃到我和少爺唇齒留香,少爺吃完還感動到雙手合十膜拜,

感謝黃金蟹生得這麼肥滋滋,讓我們大大滿足啊!

 

 

【後記】

這一頓我和少爺吃得很爽快,雖然量很多,但還是被我們清潔溜溜,

不過,這一頓實在讓我們付出慘痛的代價,

根本是把我們情人節夏慕尼的預算提前吃光光了啦!

但是,海鮮真的好好吃啊…尤其是現在又多了臺「螃蟹處理機」,

怎麼吃,都沒有後顧之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