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onbaby%20(11).gif

 

一直說要找時間去淡水晃晃,

前前後後嚷嚷了好多次了,

但不是氣候不佳,就是被其他行程「插隊」,

這一次,在淡水海風的頻頻呼喚下,

開著愛車「阿喜」,投入台北的懷抱!

 

 

01.jpg

▲淡水捷運站出口的Dunkin' Dounts甜甜圈.藍莓口味

 

台北的交通還真不是我在說,真是亂的一塌糊塗、塞得一塌糊塗,

所以我們到達淡水時已經超過了我中午用餐時間的容忍度了,

為了稍稍平撫大鬧空城計的五臟腑,我們決定先來品嚐近來很夯的甜甜圈

 

02.jpg 

少爺喜歡原汁原味,所以來個最常見的糖霜甜甜圈

 

Dunkin' DountsMister Dount二間甜甜圈專賣店,

老實說,我之前一直誤以為他們是同一家,

後來才知道,原來Dunkin' Dounts是源自美國波士頓,

而Mister Dount則是日本進口的啦!

所以少爺說,愛吃甜的,可以選擇Dunkin' Dounts,

因為美國阿豆仔喜歡灑上甜死人的糖霜,

而Mister Dount因為偏日式口味,所以比較不會過甜,

但個人認為,吃起來都一樣…很甜

 

03.jpg 

▲研究所同學強力推薦的美味料理.佘家孔雀蛤

 

會想要去淡水晃晃其中很大一部分的原因,

是想去品嚐這個傳聞許久的美味料理--孔雀蛤

而且同學還強調,在吃孔雀蛤之前,一定要先問清楚它的產地,

如果是國外進口的話,千萬不要吃喲!因為那吃起來會很像塑膠袋

(少爺可能沒吃過塑膠袋,所以一直追問我那是啥味道…綠頭巾_53.gif   )

同學果然不愧美食女王,孔雀蛤好吃的不得了,光醬汁就可以KO一碗飯啦!

雖然同學有再三告誡我,二個人吃一盤就好摟!

但我們實在也沒有料想到,那一盤根本是臉盆大小的一盤啊啊啊啊啊…

 

04.jpg 

▲為了均衡飲食點的青菜,把我們倆撐到快吐出來…

 

在不知道原來孔雀蛤是「臉盆大小」的前提下,我們還點了青菜想說均衡一下,

結果在孔雀蛤上桌後,我們二個整整石化,連忙問waiter青菜煮了沒,

可不可以取消,答案是讓人傷心的,所以我們只好很努力、很用力的去吃,

相較於孔雀蛤讓人唇齒留相的美味,青菜就沒啥特色啦!

 

05.jpg 

▲愛喝湯的少爺,又忍不住給他點下器的蚵仔湯…

 

是的,這一切都是在不知道孔雀蛤大小盤之前所做的傻事,

雖然只有點少少的三樣菜,但已經讓我們的胃袋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

最後的結果當然是吃不下了,而且還剩了不少,好浪費食物喲!

我們學到的教訓是,下回再去吃孔雀蛤,千萬別點白飯啦!

配上冰涼涼的「密乳」才是王道啊!(不過…人家不愛喝酒的說…)

 

06.jpg 

▲逛淡水時意外的發現,猜猜它是啥?

 

在少爺右後方那個巨型的長柱,就立在人來人往的淡水街頭,

任意供人拍照留念,少爺說,為了讓大家有更清楚的體認,

他手中的淡水魚酥就是「比例尺」…猜出來了嗎?要公布答案摟!

 

07.jpg 

▲登登登登!答案就是「大象陽具」的啦!

 

據說摸摸這個大象陽具啊,可是會帶來好運的喲!

雖然我鼓起勇氣去給他摸了一下,但還是害羞的咧…

少爺就抵死不從了,只願意拿魚酥在那裡晃來晃去,當比例尺了事…

如果還嫌大象陽具不夠看,沒關係,據說鯨魚的陽具更大隻…綠頭巾_18.gif 

 

08.jpg 

▲既然來到了淡水,就該去愚人碼頭轉轉啊!

 

說來也奇怪,淡水我去了也不知多少回了,但卻是從來也沒有去過愚人碼頭,

所以這回特別去走走,這就是愚人碼頭號稱最有名的橋,

因為到了傍晚,風勢開始變大,少爺的髮型呈現很逗趣的愛心形狀…忍.jpg

 

11.jpg   

▲我們的晚餐.大葉高島屋裡的糖朝

 

「人生以吃為目的」這句話我和少爺奉行的相當徹底,

拜好大一盤孔雀蛤所賜,接下來的半天行程,我們啥米也吃不下,

就連淡水有名的阿給、碳烤臭豆腐也只能望而興嘆…

好不容易挨到晚上,稍稍消化後,少爺立即轉移陣地,帶我去糖朝續吃好料!

這是我們點的茶水,菊花茶和普洱茶…

 

12.jpg 

▲港式小點心.筍尖鮮蝦餃

 

說起糖朝啊,它可是由香港來臺十分有名的港式飲茶店,

少爺之前去香港玩時,導遊甘冒飛機延誤之險,

也要帶他們一團人去品嚐,它的美味可見一斑。

所以我們可是在門外等候了些許時間,才得以享用的喲!

這道筍尖鮮蝦餃皮很薄、薄到幾乎都可以看見內餡,而且料也很新鮮,

只是可能是電影中毒太深,讓我一直想起三更裡的白靈做的餃子…

 

13.jpg 

▲好吃到讓人連舌頭都差點吞下去的新鮮北菇雞球粥

 

港式粥品和台式粥品最大的不同之處,即是在於港式的粥煮得很爛,

爛到連米飯和高湯都融為一體啦!可能我是那種「吃軟飯」的傢伙,

所以才輕嚐一口粥就讓我讚不絕口!真的是~太美味啦!

 

14.jpg 

▲一直覺得英文名字叫「Spring Roll」太神奇的春卷…

 

舉凡是知名餐館,菜名總免不了要賣弄一番,才能顯示其美味,

所以平平無奇的春卷就被賦予了新名--炸羅漢齋春卷

可能是雞球粥給我的味覺震撼太強烈了,所以就覺得春卷沒那麼印象深刻啦!

 

15.jpg 

▲好吃再下一城!軟綿綿煎北菇蘿蔔糕!

 

若要說港式料理何者最讓我回味無窮,大概就屬港式蘿蔔糕了吧!

師父手藝若好,蘿蔔糕簡直是入口即化,人佳美味啊!

猶記之前去泰國品嚐港式料理時,蘿蔔糕也是美味到讓大家夥一再續點,

糖朝不愧是道地的港式料理店,蘿蔔糕煎得外酥內軟,

讓我好想再來一盤喲…

 

16.jpg 

▲從來沒有吃過的全新料理.即叫即製鮮炸兩

 

看完名字之後,還是不知道它是什麼東西,

只知道它外層包裹著腸粉,經waiter說明,才知道原來裡面包著油條

這可是新口味,基於鮮嚐的心理,我們點來試試,

雖然吃起來不錯,但油條畢竟還是油條,油膩了點,

所以,大半都交給還有很多增肥空間的少爺去解決啦!

 

17.jpg 

▲糖朝的招牌.熱山水豆腐花

 

其實說穿了,就是豆花啦!這是一人份的,還有許多口味的變化,

如果人數多些,也可以點「家庭號」的桶裝豆腐花,吃到你撐,

豆腐花的黃豆味很濃、很香,吃到最後還會散發黃豆特有的酸味,

雖然它是這麼樣的有名、這麼樣的可口,

但我還是無限懷念小嘉義文化路的豆漿豆花啊~綠頭巾_45.gif

 

 

【後記】

自從這樣毫無禁忌的到處吃吃喝喝之後,

在下終於可以稍稍體會,為何人妻會在婚後急速爆肥…

體重計啊,你就繼續沉睡吧…

目前實在不願面對數字增長或是指針破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