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規畫了數個月的日本京阪古都遊,終於出發啦!

一直到出發前都還在馬不停蹄的處理許多雜事,出發前一天,還特地給人"抓"一下,

全身按到酥麻麻、逛夜市吃飽飽才出發…(←一整個就是過太爽…)

 

01  

 

這是我們首次搭乘復興航空。

 

本來還是想要搭日航或是全日空的,但四月初訂機票時,

早去晚回的班機,不是沒機位了,就是經濟艙銷售一空,必須升等,

短短二、三小時的飛行時間,實在不太想額外花這個錢,

本來想放膽嚐試廉航,沒想到便宜的機票都是比較差的時段,

理想的航班湊一湊竟然和復興價位差不多(←搞屁啊!)

在預期行李「一定」會加重、廉航不確定加價因素太多的情況下,

我們選擇了復興航空,而且還把機和酒分開來訂,分別透過了三個不同的網站,

這一連串前置作業,真是把我搞死啦!

 

我只想問,暑假日本出遊,揪竟要多早開始訂機票,我才可以訂到我的日航或全日空啊啊啊…

 

或許是二天內把機+酒搞定,我有點神經錯亂還是怎地,

竟然把去程和回程的機票,訂在同一天!!

而且還是出發前二天的晚上才發現…(明明收到確認航班的email這麼久了說…)

出發前一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衝到桃機更改回程班機時間(慶幸住的近啊!)

最重要的是,一直小肚雞腸好怕被額外收取改期費用,

『當然不會另外收費啊!』小姐聽完我的疑問還大笑了一番:『哎喲,我們又不是廉航!』

真是老天保佑,迷糊鬼還是坐一般的航空公司吧…

 

出發前一天,小比好像感受到爸拔馬麻要丟他一個人在台灣(母子連心吶~)

當天午睡時,耗了超久,非得我陪、我抱就算了,三不五時爬起來給我N個法式熱吻…

還一直對我灌迷湯:『我最~喜歡媽咪了!』

泥看看泥看看,這樣阿木是要怎麼出去玩啦…

 

1058669583  

以上是不重要、而且超~長的前情提要…

 

1379644325明明五點多就起床,拖拖拉拉還是搞到七點才到機場…

01

老樣子,利用信用卡一年免費七天的機場周邊停車服務,先把車停好,再坐接駁車到機場,

但暑假真是出遊旺季,滿山滿谷的車、一堆又一堆等待搭車的人潮,

耽誤了不少時間,害我心裡有剉,好怕趕不上吶…

 

1379644325還好接下來的流程都算順利,距離登機時間還有一小段距離

02

復興航空得在一航廈搭機喲!這可是一航廈整修完畢後,首次使用。

果然是乾淨明亮,寬敞舒適~希望可以好好維持啦…

 

1379644325搭機前一定要的和登機資訊板合照

03

  

1379644325入關後才八點剛過,先來拍拍照,第一天精氣神最好,接下來就慘不忍睹啦…

04

老公一直說我們機場真的很不貼心,飛往大阪的班機,

明明候機室有一堆日本人,登機廣播時竟然只有國語、英文二種語言,

竟然沒有日語呢!不像關西空港,國、日、英語通通都服務說…

 

1379644325復興航空的飛機餐

05

口味就是那樣,至少不會難吃到讓人吞不下去。

倒是老公直誇復興的空姐頗正,說是下次還可以再來搭乘…

 

1379644325經過約三小時的飛行,我們終於來到關西空港啦!

06

出關之前,得先搭乘shuttle,不久前才帶小比去桃機搭蝦頭往來第一、第二航廈呢!

 

1379644325來啦,第一個交通考驗,搭乘南海電鐵到大阪!

07

出關後順著引導標來到了這個橘色的大看板前,沒錯,這就是南海電鐵的售票口,

左方是人工售票,右方則可使用機器自動買票,

保險起見,我們還是走向了人工售票口…

 

1379644325小小的一張票,負載著帶我們前往大阪的重責大任…

08

買票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它可是有很多種車種的,

什麼準急、特急、普通…價位也略有不同,想要省錢的人,可是得精打細算…

 

1379644325這是我們搭乘的空港急行 なんば,Airport Exp. NAMBA…

09

是的,請牢記這一串蝌蚪文似的日文字:「なんば」,就是我們即將前往的目的地--難波。

上車前記得要再三確認,免得坐錯了車,到不了飯店吶!

 

1379644325車廂裡的模樣,長得很像是我們的電車

10

南海電鐵從關西空港到大阪難波,一個人費用是¥920,通行時間約為47分鐘,

我們的車廂就在車掌室前方,老公一直偷偷觀察人家,覺得日本人真是超敬業的,

車子行駛當中,一直都是站挺挺的直視前方…

 

1379644325不知道是不是非假日的關係,車內人潮並不多

11

 

137964432513:14的車,14:00剛過沒多久就把我們送到難波啦!

11-1

這個時候飯店都還不能check in呢,老公決定拖著行李,慢慢的繞附近的商圈逛逛,

出發前就得知即將有颱風成形,沒想到這麼快日本就被影響,

一出地鐵站迎接我們的就是此行的第一場雨…

 

1379644325從心齋橋逛到道頓堀,最著名的固力果奔跑人像就出現啦!張開雙手迎接初來乍到的你…

63

其實還有點想幫比比帶個日本雪印回去品香一下,

揪竟有什麼不同的啊…

 

1379644325逛一圈之後,即將要去飯店check in摟!

64  

我們的戰鬥力指數實在有夠高,拖著二咖行李箱,不過是順著外圍走一圈然後到飯店,

竟然也買了不少東西啊…總計買了雨傘一支、髮飾一個、衣服一件、還有我的老爺爺蛋糕…

要不是拖著行李箱行動不便,藥妝在還沒入房前,我就開殺了…哈哈!

 

33y6gde  

 

【京阪古都遊.行程總覽】

Day1:復興航空GE602班機南海電鐵老爺爺起司蛋糕道頓堀飯店check in→北極星蛋包飯

    →藥妝店血拼→たこ家道頓堀くくる章魚燒法善寺橫丁神座拉麵→激安殿堂→千房大阪燒

    →道頓堀飯店拉麵+啤酒→大阪Good Night

 

Day2:大阪城天守閣→新世界→八重勝串炸通天閣だるま串炸黑門市場寿恵廣壽司

    →道頓堀飯店自製章魚燒體驗黑門拉麵HEP FIVE摩天輪梅天空中庭園展望台

    →滝見小路道頓堀飯店拉麵+啤酒→大阪Good Night

 

Day3:道頓堀飯店check out→京都村酒店寄行李→銀閣寺哲學之道

    →京都藝妓よーじや Yojiya Cafe清水寺三年坂かさぎ屋二年坂

    →日月庵懷石料理京都村酒店check in→京都Good Night

 

Day4:伏見稻荷大社祢ざめ家 鰻魚飯錦市場→祉園 八坂神社花見小路茶寮都路里

    →夢京都和服體驗二年坂、三年坂拍照八坂神社祭典餃子の王將

    →八坂神社神輿洗式一蘭拉麵→京都Good Night

 

Day5:京都村酒店check out、寄行李→金閣寺山元麺蔵→京都村酒店領行李→京都車站

    →關空特急はるか關西空港→復興航空GE603班機→Sweet 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