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

在京都的最後一天,終於要離開這個美麗的城市,

一整天只有排一個景點、一間美食,接下來就很悠閒的慢慢前往關西空港,

準備搭機飛回溫暖的小窩啦!

 

a01

 

a02從金閣寺離開前往山元麵藏的途中,又經過祉園了…

47

路上為了迎接祉園祭,已經開始在搭建巨型的竹架啦!

真是令人期待一個星期後的熱鬧祭典啊!

 

a02前往關西空港的轉車站

47-1

是的,JR west 1-day pass得在京都車站搭乘,

在京都村酒店領完行李之後,我們就直奔至此。

 

a02到了京都車站,請往左手邊看,認明這個綠色的招牌就對啦!

47-2

  

a02歪國人專用道

47-3

但其實不知為何的前方那組人馬卡住太久,

我們又被帶到一般窗口啦! 

 

a02這就是我們今天要買的JR west 1-day pass,出發前已在網路預約了

48

  

a02購買車票前要出示護照,一本護照據說限購一張票

49

 

a02車票用得很精緻耶,還幫你護膜起來這樣

50

  

a02對折起來就是一本小冊子啦!可以好好收藏

51

因為車票的設計是拿來收藏的,所以在過札口的時候,

直接出示車票給站務員看即可,不必把票抽出來塞到機器裡喲!

 

a02入札口前再次確認,這就是我們要坐的關空特急はるか

52

一天有好多班次,可以任君挑選~

我們要搭的是15:15這個班次,趕不上的話16:15也來得及…

正如達人所言,一般都是在30號月台搭乘,找起來很容易。 

 

a02跟著藍色的指示標走,沿途的引導非常明確清楚

53

  

a02過了札口站務人員會幫你蓋個章~

54

 

a02乘車前記得看一下,別上錯車廂了

54-1  

是的,關空特急はるか和我們的高鐵一樣,有分自由座和指定席,

我們買的車票是自由座的,一般在第四、五號車廂,記得往後走喲~

 

a02圓滾滾的關空特急はるか已經在月台stand by囉!

55

 

 a02因為是往來機場的列車,中間很貼心的有放置行李的設計

56

  

a02京都bye bye,前進機場摟!

57

車廂的設計,有點像是我們的莒光號,

畢竟是聯結機場的列車,往來大約也得花上75分鐘,

怎麼連張用餐的小桌子也沒有啊?

 

a02只好在大腿上解決的旅行便當

58

每次看日本節目,都會在火車上吃便當啊~

害我也好心動, 在車站買了一個想體會當日本人的感覺…

 

a02雖然是車站便當,但包裝的非常的精緻喔!

59-1

 

a02打開一看…哇!根本就是藝術品嘛!好漂亮喔!

59

 

a02菜色非常的豐富,光是配飯就有三種不同的口味

60

只是我實在非常不明白,日本人何以這樣愛吃冷飯啊?

台灣的台鐵便當都嘛熱呼呼的,連小7的便當在食用前都還會給他加熱一下,

日本的便當都是冷菜冷飯耶!雖然味道不錯,但吃完實在沒什麼真實感…

 

a02終於到關西空港了,莫名其妙的一餐

61

 

61-1

 

19:10的飛機,我們四點半左右就抵達機場了,

想說這次應該游刃有餘,還可以好好的逛我的免稅商店了吧?

沒想到啊沒想到,我們不知在瞎摸啥,混了好長一段時間,

想說上飛機前把日幣花掉,在機場再來吃個麵和pizza好了,

結果這家店上菜速度烏龜慢,眼看來不及了,我們實在沒時間等下去,

只好抓了行李快速閃了…啊~我的pizza還沒上桌可我依然得付錢啊啊啊啊啊… 

 

a02登機前的景致…日本,莎喲娜拉,期待再相會啦!

62  

兩個神經病用超光速完成入關動作(中間還要搭蝦頭,急死人~)

結果到了登機室後竟然給我廣播說班機延誤,一延延了半個多小時…

喵的咧!早知道就慢慢的等我的pizza上桌啦!

把我的錢還給我!!

 

a03

 

a04 旅遊後記

 

這次的京阪遊明明看起來行程排得很滿,但卻都能很早就回到飯店,

除了第二天的梅田大迷航稍微延遲了些外(不過也在10:30前回到房間),

每一天約莫九點剛過就翹著腳在飯店房內休息了,

明明應該是鐵腿關西行,怎麼反而是去年的東京比較累咧?

老公把原因歸納於京阪我少排了很多瘋狂的血拼行程

(他覺得陪我逛街買東西比一直走看關西的景點還要累…

所以他對這次的行程安排相當滿意…

(再也沒有像去年醬都已經半夜快12點了還堅持跑完行程拉他出去吃宵夜…)

還有人說我的行程排的不錯,下次想跟我一起出去玩…

呃…現在快馬加鞭來去考導遊不知道還來不來得及?

(順便問一聲,導遊是路痴這樣也可以嗎?)

 

日本自助玩了二次,我覺得我實在回不去了,

沒辦法再跟團上車睡覺、下車尿尿了啊啊啊啊啊~ 

  

a05

   

【京阪古都遊.行程總覽】

Day1:復興航空GE602班機南海電鐵老爺爺起司蛋糕道頓堀飯店check in→北極星蛋包飯

    →藥妝店血拼→たこ家道頓堀くくる章魚燒法善寺橫丁神座拉麵→激安殿堂→千房大阪燒

    →道頓堀飯店拉麵+啤酒→大阪Good Night

 

Day2:大阪城天守閣→新世界→八重勝串炸通天閣だるま串炸黑門市場寿恵廣壽司

    →道頓堀飯店自製章魚燒體驗黑門拉麵HEP FIVE摩天輪梅天空中庭園展望台

    →滝見小路道頓堀飯店拉麵+啤酒→大阪Good Night

 

Day3:道頓堀飯店check out→京都村酒店寄行李→銀閣寺哲學之道

    →京都藝妓よーじや Yojiya Cafe清水寺三年坂かさぎ屋二年坂

    →日月庵懷石料理京都村酒店check in→京都Good Night

 

Day4:伏見稻荷大社祢ざめ家 鰻魚飯錦市場→祉園 八坂神社花見小路茶寮都路里

    →夢京都和服體驗二年坂、三年坂拍照八坂神社祭典餃子の王將

    →八坂神社神輿洗式一蘭拉麵→京都Good Night

 

Day5:京都村酒店check out、寄行李→金閣寺山元麺蔵→京都村酒店領行李→京都車站

    →關空特急はるか關西空港→復興航空GE603班機→Sweet 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