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

這一天的行程因為臨時遇見了八坂神社的祭典而大幅度的變更,

晚上本來預計要吃的ひさご親子丼不知何故沒有營業,

臨時變更去吃餃子の王將卻覺得好像還少了什麼…

於是回飯店前,還特地投向我最愛的一蘭拉麵的懷抱~

 

a01

 

a02八坂神社閒逛不久,我們就繞去附近的花見小路散步

77

 

a02雨勢忽大忽小、忽停忽歇,遊客也稀稀落落的

78

 

a02花見小路嚴格來說,應該就是美食店家大集合啦!

79

 

80

或者你要說他是「露天型的美食街」也可以,兩側盡是一些非常具有日式風味的店家,

從門口懸掛的布簾、招牌的設計,都可以感受祉園這裡濃厚的懷舊風味,

老公說,他之前來訪時,吃的懷石料理就在花見小路上,

只不過,他也忘了是哪一間…

我們沒有打算用餐,加上雨勢的阻撓,這短短的一條小商街,

一下就走到盡頭,我們也樂得跑去吃下午茶甜點啦!

 

a03

 

a02這是我們預計享用的茶寮都路里,以抹茶甜點聞名

81

入座後店家會提供宇治冷煎茶,為了中和甜點的甜味,

茶的苦味都會比較重,但入喉後會微微回甘,

喜歡的捧油店家有在販售茶包的喲~

 

a02我點的是店內的人氣甜點,特選都路里パフェ

82

 

a02不誇張,店內左右張望,十個客人約有八個會點這個,果然人氣!

83

從最上面的抹茶奶油開始,抹茶凍、抹茶丸子、抹茶蛋糕、抹茶冰淇淋…

完全是為了抹茶控量身打造的甜點啊!來京都就是要這味!

巴特…在下個人我不是非常甲意抹茶的味道,尤其是它的苦味,

(我是不能吃苦的傢伙)在這個大前提下,不知為何的又硬點一堆抹茶為難自己…

一切都因為它是人氣推薦必吃的黃金組合呀~

認真來說抹茶的苦味在紅豆的調味下,平衡了不少,

(抹茶+紅豆對我來說才是必勝的夢幻組合)再加上奶油不時穿插其間,

不會甜到難入喉、也不會讓我的舌根苦到在抗議,

如果你和我一樣不太愛抹茶味但又想嚐試的話,完全沒問題滴~

 

a02這是老公為了不愛抹茶的我特地加點的鞍馬

84

鞍馬揪竟是什麼咧?光看文字其實我們也不明白,

(對,茶寮都路里的菜單沒有中文也沒有英文,只有日文)

好在一旁都有圖片對照,反正就是要點個不是抹茶口味的甜點就對啦!

嚐了一口之後,才發現原來就是黑糖口味的剉冰啦!

應該還添加了些類似煉乳的東西,葛粉、紅豆扮演關鍵的配角,

上頭還有一球香草冰淇淋,是道口感層次相當豐富的甜點喲!

老公覺得黑糖很香,比人氣特選都路里還好吃呢!

 

a02鞍馬還有附上抹茶、原味丸子,可以倒在上面一起享用喲!

85

單吃比較沒有味道,如果和黑糖冰一塊享用,口感會更棒!

整體而言這是一間我個人覺得蠻符合台灣人口味的甜點店,離八坂神社不遠,

逛逛覺得累想吃個涼的,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啊!

 

 

a04 茶寮都路里Data

 

地址:〒605-0075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四条通祇園町南側 573-3

   祇園辻利本店 2階

電話:075-561-2257

官網:http://www.giontsujiri.co.jp/saryo/

 

a03

 

a02傍晚在八坂神社罰站了快二小時,實在受不了溜出來覓食

85-1

從下午五點多等到快七點,只看到了迎神轎和幫神轎穿金衣的儀式,

站得我們倆腿都發麻了,八點祭典正式開始前,決定先去吃個東西補充體力!

這間餃子の王將就在八坂神社入口的附近,從用餐區的窗戶往外看就是祉園的大街,

有啥動靜馬上知道,是個快速補充體力又能留意動態的好去處!

(果然我們一吃完馬上看到大街上正在遊行呢!)

 

a02醬料區

86

其實從我們踏入大阪開始,餃子の王將就像是街角的便利商店,

一直一直一直一直的出現在我們的視線範圍(分店也未免多得太可怕),

第四天我們才終於吃到這個連鎖店滲透全日本的名店…

 

a02既然店名叫餃子の王將,煎餃應該算是招牌吧!

87

餃子の王將在日本應該算是比較平價的小吃,

這樣12顆煎餃加上天津飯、附上一碗熱湯,不過734yen(含稅喔!)

不得不說,以日本的物價而言,算是很便宜啦!

但我的評價持中,老公比較直接,說是吃粗飽的~

 

a02套餐附上的天津飯,老實說我實在不懂這是什麼

88

應該是蛋包飯的變形,我猜。

外面還淋了一層類似羹湯之類的東西,但我寧願它簡簡單單,

不然乾脆給我一罐蕃茄醬搞不好都比較合我的胃口…

 

a02把蛋包打開,嗯~裡面真的是白飯

89

對,就真的是白飯,不是調味過的炒飯喲!

對於天津飯這個料理,我實在是摸不透啊~

(相較之下,餃子好吃多了…)

 

a04 餃子の王將 祇園八坂店Data

 

地址:〒605-0933 京都市東山区四条通東大路東入祇園町南側540-3

電話:075-551-2811

營業時間:一~六,11:00~翌朝10:00;日/11:00~22:00

官網:http://www.ohsho.co.jp/

 

a03

 

a02吃完餃子の王將後,總覺得應該還要來個宵夜什麼的…

01

臨時上網做功課,卻又因為交通移動的關係而有點舉棋不定,

最後還是決定殺去我們熟悉的一蘭拉麵!

 

a02有了上次慘痛的經驗,這次我們喜好單很認真的留意特製調味汁這欄

02

忘了我們上次在東京做過啥蠢事的人可以點我回憶,

特製醬汁這次我們勾選了「不要」,別再辣得吱吱叫啦!

 

a02拉麵販售機我們使用得非常順手啦,不會像上次一樣搞半天

03

 

a02慣例來個冰水潤潤喉

04

本來以為晚上時間來一蘭,應該是要排隊排一陣子的,

沒想到剛好有二個人的座位,拉麵券才剛按好就被帶進去啦!

一整個有匆忙…

 

a02來了來了,最單純、最原味的一蘭拉麵~

05

果然還是跟記憶中在東京品嚐的一蘭拉麵一樣美味,

少了辣汁攪局,湯頭溫醇多了,晚上來一蘭,

就我個人而言,會建議在口味和油膩程度的欄位上勾選「清淡」,

吃起來感覺不會太負擔啦!

 

a02意外發現桌子旁有掛物品的小勾勾耶!好貼心!

06

享用完美味的一蘭拉麵,我們心滿意足的返回京都村酒店,

老公還特地再去泡了一次男湯,在熱騰騰的SPA中,洗去一身的疲倦,

到京都後,行程控制的都很好,晚上九點前就會回到飯店休息,

雖然一整天行程大歪斜,但卻是完美的一天~~

 

a03

 

a04 一蘭拉麵 京都河原町店Data

 

地址:〒604-8041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蛸薬師通新京極東入裏寺町598番地

   蛸薬師OKIビル1F

電話:075-241-2205

營業時間:10:00~翌日6:00,年中無休

官網:http://www.ichiran.co.jp/index_hp.html

 

a05

 

【京阪古都遊.行程總覽】

Day1:復興航空GE602班機南海電鐵老爺爺起司蛋糕道頓堀飯店check in→北極星蛋包飯

    →藥妝店血拼→たこ家道頓堀くくる章魚燒法善寺橫丁神座拉麵→激安殿堂→千房大阪燒

    →道頓堀飯店拉麵+啤酒→大阪Good Night

 

Day2:大阪城天守閣→新世界→八重勝串炸通天閣だるま串炸黑門市場寿恵廣壽司

    →道頓堀飯店自製章魚燒體驗黑門拉麵HEP FIVE摩天輪梅天空中庭園展望台

    →滝見小路道頓堀飯店拉麵+啤酒→大阪Good Night

 

Day3:道頓堀飯店check out→京都村酒店寄行李→銀閣寺哲學之道

    →京都藝妓よーじや Yojiya Cafe清水寺三年坂かさぎ屋二年坂

    →日月庵懷石料理京都村酒店check in→京都Good Night

 

Day4:伏見稻荷大社祢ざめ家 鰻魚飯錦市場→祉園 八坂神社花見小路茶寮都路里

    →夢京都和服體驗二年坂、三年坂拍照八坂神社祭典餃子の王將

    →八坂神社神輿洗式一蘭拉麵→京都Good Night

 

Day5:京都村酒店check out、寄行李→金閣寺山元麺蔵→京都村酒店領行李→京都車站

    →關空特急はるか關西空港→復興航空GE603班機→Sweet 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un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